表示對比,但我不明白什麼才算對比例如,小野今日

時間 2021-09-21 05:25:42

1樓:匿名使用者

は一般有三個作用:

1.提示主語

2.強調

3.對比,其實也算是強調的一種,在2個詞後面加上は強調這2個詞。

小野さんは今日は休みます

第一個は是提示主語作用,第二個は是強調的作用。

這是新標日的一個最致命的錯誤,以前也有人問這個問題。“小野”和“今日”一個是人,一個是時間,怎麼對比?

今日,小野さん(は)休みます ,李さん(は)働きます今日,小野休息,但是小李卻要工作。(這樣才算是對比,小野和小李比)或者說:

小野さんは,今日は休みます ,明日は働きます小野今天休息,但是明天要工作。(今天和明天比)寫新標日這本書的人一是日語和漢語水平不怎麼樣,二是或者書本稽核的時候馬虎了事,這麼明顯的錯誤都看不見,書的其他地方也有不少的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は的用法主要是強調是小野而不是其他人,這是將小野與其他人作了對比 而第二個は則表示是今天而非其他日子 是這一天與其他日子的對比

3樓:飛飛丫丫丫

は有很多用法的 不僅僅是表示對比 這句話就是表示提示主語

提示對比的需要有對比的物件啊 或者是前後文有提示的情況

真的想不明白為什麼啊,我真的是不明白為什麼?

想不明白那就不想了,現在你的這種狀態,想也是白想,也是最傷身體的時候,不如學會先放下,等自己清醒以後再考慮這個問題,有時候當局者迷,也是逼自己想就越找不到結果,甚至有時候會糊塗有錯路,所以還是好好調整自己吧。是真的想不明白她為什麼跟你分手的吧?不用想了,想不明白就不用想了,這樣式兒的會浪費腦細胞的。...

什麼才真正的友誼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每次的真心付出得來的只是別人的不在乎

聖澤瑾年 在這個世上,會有許多人和你投緣.你會發現某個人有一些觀點和人生態度和你有相同之處.這個人就有可能成為你的朋友.你要主動和他或她表示接近,有機會多與他 她 聯絡,多交流思想,把自己遇到的事情和他 她 講,一起分享高興的事情和分擔遇到的不快.這就已經是朋友了,而且很可能就是知心朋友.主動分擔他...

昨天七夕,我向她表白了,但我不明白她是啥意思。最好女孩答

丨黑暗遊俠丨 兄弟.慢慢來.不可能一時答應你的.看樣子女的不反感你.你在一星期內再約她出來.再表白一次.這次要大膽一些.就是說完就拖她的手.不反抗就是預設了. 任何一個女生在被人追的時候,心理都是很複雜的.她也許很開心,但是又帶著點惶恐,她對這個闖進自己平靜的生活的男孩子,有著欲拒還迎的矛盾心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