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組織關係轉入問題,關於黨組織關係轉出轉入問題

時間 2021-09-21 03:30:59

1樓:化湧

首先學校開出的介紹信的抬頭一定是你們縣區委組織部,那麼就應該先到縣區委組織部轉接組織關係,然後縣區委組織部接收了學校開的介紹信並將回執聯填寫後回寄給學校。再有縣區委組織部開介紹信到你們單位黨委,你們單位黨委接收縣委組織部開的介紹信後,將回執聯填寫後交給縣區委組織部。你單位黨委再開證明材料將組織關係轉到下屬黨支部即可。

介紹信分三聯,第一聯留在開出介紹信單位,第二聯留在接收介紹信單位,第三聯由接收介紹信單位填寫後回寄給開出介紹信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許多大學生畢業黨組織關係的遷移遇到的情況和你類似,這種情況比較常見。一般這樣操作:1、有工作單位且工作設有黨組織的,應轉到工作單位。

2、無工作單位的,通常轉回原籍所在地的村居黨支部。具體轉移辦法——學校開到你原戶籍所在地的縣市區組織部,組織部蓋章後轉給鄉鎮街道組織辦,組織辦轉到村居支部。

根據你介紹的情況,你的黨組織關係既可以轉回原籍,也可以放到單位所在地的黨員服務中心,黨員的一套資料(正式黨員)是人事檔案的一部分,黨組織關係與檔案、戶籍有一定關係,但沒有必然聯絡。從方便過組織生活的角度,你長期在何地工作,應將黨組織關係就近轉接,這是符合黨章精神的。之所以黨員服務中心不接,可能是他們不願意給自己多事,其實這個理由是站不住腳的。

建議你,這兩邊都進行一些溝通協調,那邊能放就放那邊,最好是轉回原籍,將來你報考公務員、事業單位,轉組織關係時更為方便。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關於黨組織關係轉出轉入問題

3樓:如夢活在當下

關係組織關係的遷出原則是必須有黨組織存在,你公司沒有成立黨支部,是不能轉出的。組織關係的遷移程式是,在本縣市流轉,有所在黨支部開出轉出證明,經過上級(鄉鎮,局)黨委開具轉出通知,由接收的主管(鄉鎮,局)接收後,開出通知所在公司支部接收,公司接收後編入本支部參加組織活動,繳納黨費。如果轉出跨省,縣市要經過當地縣市組織部開出轉出通知。

像你這種情況可以跟社群說明你公司沒有黨支部無法轉出,並要承諾積極參加社群黨支部的活動,會議學習,按時繳納黨費,社群是不會強行將你的關係轉出的。

關於黨組織關係轉移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可以這樣處理的,必須向有關組織部門說明情況,如果認為不可以,重新去居住的居委會說明情況並開介紹信,這樣就一路可以辦理了,不同地域的組織關係必須由上一級組織部門轉接的。第二個問題這樣做是不行的,這家公司突然多了一名黨員,上級組織部門怎麼認可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組織關係,有別於人事關係調轉,沒那麼麻煩,非常簡單。

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任意轉移,只要在原關係存放地按時交納黨費,又有接收組織關係的單位,只要在原單位開局組織關係調轉介紹信即可。

沒有按期報到,與接洽黨組織說明情況,補交黨費即可。

6樓:快樂花幸福樹

一、開具說明最妥,不過要事先和公司負責黨務的老總說清楚,也可以到原居委會重開。

二、如果你在某地公司工作,戶口也轉過去了,所在居委一般不會接納組織關係。如果你戶口仍在家裡,可以轉回家。

建議最好轉到現在工作的單位。

關於黨組織關係轉入的問題,急!!!

7樓:鈕德夾谷尋綠

根據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學校當初給你開了介紹信,去處是人才,但你並沒有到人才轉移組織關係,而後又用這個介紹信去了工作單位,同時單位予以接收並簽了回執。是這樣吧?

那麼按照原則來講,你的組織關係轉移是無效的,也就是應該還在學校。組織關係介紹信上註明所去單位的名稱是明確的,對其他單位來講這封介紹信是無效的。當初介紹信的抬頭是哪我不清楚,但你應該首先到抬頭稱呼單位去辦理轉接,如果你改變了落實方向,應該重新開具。

因此,你用這張介紹信到單位接轉組織關係顯然是錯誤的,所去單位黨組織更不應該據此接收你的組織關係。事實上,由於你沒有履行黨員組織關係轉移手續,沒有從學校把組織關係正式轉出來,他仍然是學校的黨員,所以學校黨組織甚至有權對你進行嚴肅處理。

從你所述,你的單位黨組織隸屬鎮黨委,所以當初你應該先到鎮黨委辦理轉入,不能直接交到單位,新領導的說法是對的,但你的那個介紹信是錯誤的,所以即使要回來也不能直接到鎮黨委辦理轉入。

至於回執不是最重要的,現實中多有不寄的。

現在你應跟學校聯絡,跟他們說明情況,請學校給你重開介紹信。同時交回原介紹信。這個操作應該說會比較困難,因為時間過了很久,學校肯定會說你的關係已經轉出,這就只能一級一級去查了,很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杭州市委組織部--市直機關工委--人才交流市場

或杭州市委組織部--下城區委組織部--東新街道辦事處 兩者都可以的

9樓:

直接轉到你家城區東新街道所屬的基層黨組織放著,可以直接那那個介紹信過去試試,不行再讓你導師給重開一份

黨組織關係不一定和人事檔案放一起的,你放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啊

你的檔案所在的人才市場是一定可以接受你的黨關係的

關於黨組織從學校轉出的問題,有關黨組織關係從學校轉到村里的問題

大學生黨員畢業後,組織關係轉出本來是乙個很簡單的問題,但被人為的搞複雜了。按照黨章規定,黨員必須編入乙個黨支部,在過去計畫經濟 人員流動少的情況下,黨員在哪個單位,黨組織關係自然就編在哪個單位的黨組織,方便黨員參加組織生活和繳納黨費,同時接受黨組織教育管理。過去大學生分配工作時,黨組織關係就自然的轉...

預備黨員黨組織關係轉移

閆起雲己琴 在你沒有找到工作之前,將你黨員組織關係轉到你戶口所在地並參加組織生活是合理的,街道辦黨組織也有義務接收你的組織關係,並負責對你預備期滿時為你辦理轉正手續。因為藉口支部大會召開難而不接受你顯然是不妥的。我支援你及時向這個支部的上級黨委或組織部門反映情況,以便得到他們的有力幫助。到一年滿期時...

如何跨省轉黨組織關係,急!跨省怎麼轉黨組織關係? 10

傅行雲時代 第一 先由下級往上級開介紹信,並把本人黨員檔案袋貼上封條 轉出 第二 拿著介紹信和檔案袋到 轉入 的地方在由上級往下級落組織關係。具體操作如下 1 由支部或總支層級的黨組織開介紹信。介紹信應具備 轉出 時的黨組織黨委層級的章印,黨員檔案袋封上封條,並在封條處加蓋黨委或黨委組織部的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