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9-20 17:17:57

1樓:在三河古鎮寫生的豌豆

1.先正面的進行認可

這種人一般死要面子,幾乎不會考慮自己的錯誤。所以我們要避免直接衝突,對你不贊同的事情,可以先贊同他的思路、想法的高明,先滿足他求關注,刷存在感的願望,認同肯定他的思路,表示你在認真聽他的意見,這樣子就不會讓他產生防禦心理,只有這樣下一步的說服工作才能進一步

2.事實求是委婉提醒不足

這一步要建立在你對自己的觀點瞭如指掌的基礎之上,對方不可能什麼都知道,面面俱到的,你只需要就其中一些細節進行善意的提醒,然後再適時的拿出一些實事求是的證據,他們一般也就不能再和你狡辯了。

3.留面子給臺階

這個是個重點,你可能會說,剛剛咱們這麼有耐心地和她說了這麼久,還不夠給他面子嗎?是的,自以為是的人,往往自尊心非常強,喜歡死扛,沒賺著面子,就算她丟臉,所以咱們不僅得給他面子還得給他個臺階,讓他好好下來,不然就算他當面不跟你撕破臉,事後也會跟你結下樑子惦記著什麼時候給你穿個小鞋,重新找回下他自己的自信。

2樓:豆丁逗丁

第一,他跟你說任何話,你都平靜地忽視他,不用多加理會,讓他自己尷尬去,這樣他自己也會覺得沒意思。

第二,用平靜的語氣和他說話,記住不卑不亢,你又不欠他什麼,回答他時,可以說,嗯嗯,你說的對呀,***挺多的,然後向他不經意間展示你知道的東西,他慢慢發現***不比他少,且也不圖他啥,他自然知難而退,會為你作出一下讓步。

3樓:平凡沉靜灑脫

那就遠離他,自以為是的人傲慢,無禮,偏執,總以為可以凌駕於所有人之上,他的觀念我們是世界的,世界是他的!

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先正面的進行認可這種人一般死要面子,幾乎不會考慮自己的錯誤。所以我們要避免直接衝突,對你不贊同的事情,可以先贊同他的思路、想法的高明,先滿足他求關注,刷存在感的願望,認同肯定他的思路,表示你在認真聽他的意見...

2.事實求是委婉提醒不足這一步要建立在你對自己的觀點瞭如指掌的基礎之上,對方不可能什麼都知道,面面俱到的,你只需要就其中一些細節進行...

3.留面子給臺階下這是重點,

總結:先認可,委婉提醒,給別人留尊嚴

感謝採納,謝謝

5樓:

現在的社會講究競爭,有工作的競爭,有學習的競爭,有感情的競爭,當你遇到小人時,只需要比它更“狠”。這就是君子對待小人的求生之道,所謂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是針對朋友、家人和你認為值得尊敬值得忍讓的人所適用的。它,不配!

西方一位著名的心理專家對自以為是的這一類人進行了長達10年的研究,並跟蹤了他們十年前後的變化:

自以為是的人都是那些內心比較自卑的人,由於本身就不具備高尚的人格修養和專業能力,為了彌補內心的失落,他們選擇了用虛張聲勢來塑造自己的“才能”,為了防止別人的攻擊,自以為是的人往往還具備著我國流行的一句話的風格,那就是欺軟怕硬,他們往往會借一件事來侮辱同事的尊嚴,甚至進行言語威脅,最後大家都敬而遠之。

這一類人有一個共同的毛病,就是吵架,在**都喜歡吵架,在**都會攻擊別人,研究跟進的10年中,90%的人婚姻、家庭、工作都充滿著憤怒和悲哀,家庭、友情破裂的比例超過90%,這樣的人,不管在**,都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他們最害怕的也就是別人接他們的短。

生活需要智慧,智慧往往來自於碰壁後的領悟。所以,也不必害怕失敗失誤,成長成熟就是要付出代價的,重要的是自己做到真誠為人處世。

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

6樓:夕陽下夕

遇到bai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俗du話說世上

zhi的人有千千萬。什麼樣

dao的型別的人都有形形色色。內面對這樣容的人我們大可以繞開繞行。敬而遠之。

因為你跟他是理論不出什麼結果唻,他永遠有理不跟你爭辯,堅持他自己的看法。l所以平時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很憋屈,他總是很要雞兒。

7樓:嗣俳詫ke倩葝

首先copy先正面的進行認可,自以為是的人bai一般死要面子,du幾乎不會考慮自己的錯zhi誤。所以我們要避免直接dao衝突,對你不贊同的事情,可以先贊同他的思路、想法的高明,先滿足他求關注,刷存在感的願望,認同肯定他的思路,表示你在認真聽他的意見,這樣子就不會讓他產生防禦心理,只有這樣下一步的說服工作才能進一步。然後事實求是委婉提醒不足這一步要建立在你對自己的觀點瞭如指掌的基礎之上,對方不可能什麼都知道,面面俱到的,你只需要就其中一些細節進行善意的提醒,然後再適時的拿出一些實事求是的證據,他們一般也就不能再和你狡辯了。

最後,要留面子給臺階,不然大家的臉皮撕破了就不好了,畢竟大家都是認識的人或者是同事,會變成大家見面都尷尬,不利於一起工作。

8樓:無名小婕吖

第一呢,每個人都

有每個人的性格。社會的和諧就是多樣統一。所以你也不必回要求他。高傲只能隨他答去吧。又跟你沒什麼關係。

第二,善於否定別人的人其實是總喜歡做法官的人。但是可惜。他有法官的慾望可惜沒有法官的權利,你當作聽不見不就好了嘛。

再說他也沒有強迫你讓你必須接受你說是嗎。當然你有可能說看不慣,但是看不慣那就不是他的問題,那是你的問題了。努力做好你自己的事,他這樣不會做得很好,他沒有這麼大的精力的能力,等他意識到的時候,他會知道怎麼做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跟他較勁!

9樓:白衣夜長行

如果這個人的地位比你高;客觀來看他說的東西也許是對的,但他就仗著自己說得對而不顧及你的情緒。那你怎麼辦,難道要討好他、奉承他、順著他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慣著他自以為是,最後看笑話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也沒必要想要去海邊他人性格,活著給對方什麼教訓的。只要不是特別影響自己的節奏,隨他去吧,他以後自己回吃飯教訓的,避免衝突

12樓:米蟲換成

你不用理他,不用那麼的去在意這件事情,你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每個人的做人處事都不一樣,當你不適應這個事的時候不是要別人去試一試,你要去適應它

13樓:粉葉綠花

自以為是的人,copy一般有兩bai種。一種是真的有真才實學du,對待事和人不zhi屑一顧,孤傲一dao世,這樣的人其實也還好,不只是沉浸在自己世界而已。另一種人是真的自以為是,高看自己,這種人就離原點,除了覺得自己很厲害,還看不上身邊的人,遠離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離得越遠越好,就這麼簡單

15樓:琴琴瑟鳴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不睬,不要去搭理她,更不要去傷害她,

16樓:檸檬酸的一批

這種人搭理他幹啥,自以為是的人很少能夠做成事情,所以不必被他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讓別人去宣傳他本事,他就成為會社人。就那麼淺,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理他!看到就當作沒看見!不要和他有任何來往!離他越遠越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別離他,能離多遠就離多遠,遮蔽此人就好了

20樓:守瑤徭慧豔

自以為是的人太多了,這類人中有些是特別討厭的,覺得自己說的話都是對的,自己做的事用不會錯。遇到這樣的人,要麼你就跟他持續的抬槓,前提是你自己別生氣啊。要麼你就呵呵一笑,別理他就是了。

要麼你就遠離他。

21樓:

現在的社會講究競爭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26432,有工作的競爭,有學習的競爭,有感情的競爭,當你遇到小人時,只需要比它更“狠”。這就是君子對待小人的求生之道,所謂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是針對朋友、家人和你認為值得尊敬值得忍讓的人所適用的。它,不配!

西方一位著名的心理專家對自以為是的這一類人進行了長達10年的研究,並跟蹤了他們十年前後的變化:

自以為是的人都是那些內心比較自卑的人,由於本身就不具備高尚的人格修養和專業能力,為了彌補內心的失落,他們選擇了用虛張聲勢來塑造自己的“才能”,為了防止別人的攻擊,自以為是的人往往還具備著我國流行的一句話的風格,那就是欺軟怕硬,他們往往會借一件事來侮辱同事的尊嚴,甚至進行言語威脅,最後大家都敬而遠之。

這一類人有一個共同的毛病,就是吵架,在**都喜歡吵架,在**都會攻擊別人,研究跟進的10年中,90%的人婚姻、家庭、工作都充滿著憤怒和悲哀,家庭、友情破裂的比例超過90%,這樣的人,不管在**,都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他們最害怕的也就是別人接他們的短。

生活需要智慧,智慧往往來自於碰壁後的領悟。所以,也不必害怕失敗失誤,成長成熟就是要付出代價的,重要的是自己做到真誠為人處世。

22樓:杭玥騰月桃

遇到自以為bai是的人最好是不du要搭理他,直zhi接無視他就好,話不投dao機半句多,這型別人專你和他說些什麼的時候屬,他表現出來的永遠都是你們這些俗人怎麼樣,永遠對人是一副俯視的姿態,所以我們直接遠離他就好,不要讓他人影響我們。

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

23樓:aaaaaaa牡丹

自以為是的人是以自我為中心,只顧及自己利益、自己過得好,不顧及他人感受。

儘量遠離,保持好自己心情,不計較。

24樓:摺紙大作戰

一.總是我行我素,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我行我素的人大有人在,他們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從不在乎別人,覺得別人與自己無關,就連最親的人也不在乎,從來想的就只是自己,有的男人就是這樣子,在女人面前,總是我行我素,也不會考慮她的感受,這樣的男人怎樣成大事業?因此,面對這種“自以為是”的男人,聰明女人要學會理性拒絕,別不懂。

二.做錯事情,也從來不會主動道歉

一個人做錯事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會主動承認錯誤,自以為自己做的沒錯,從不會向別人主動道歉。倘若,一個男人做錯事情,卻不向別人主動道歉,這樣的男人一定沒有責任意識,這樣的男人還敢和他生活在一起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很自私自利並且自以為是的人

對於這樣的人最好選擇遠離

我們都知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事方式和性格

但是誰也無法改變誰

也只有正確看待

以平和的心態去看待

26樓:

如果說遇到自以為是的人就是不管做什麼事情,他都不會聽別人的建議只是我行我素,其實對於這種人最好是遠離他。因為他也不會聽你的建議,甚至覺著你的建議可能是故意這麼傷害他的。所以說我覺著應該遠離他,不要和他有什麼過節。

27樓:子一無名

用別人來看自己就好了。

這是增加你人生體驗的機會。

你去發現自己吧!

看看除了看他外,

你周圍朋友不以為是的有誰?

你平時都是怎麼看人的?

他們不知道他們自以為是,

你知道你就做你自己吧!

改變別人其實和改變世界難度是一樣的,

除非你會引導,同時他需要。

給別人建議的人往往是最聽不進去別人建議的。

28樓:

自以為是的人,就是剛愎自用的人,認為自己做什麼都對,只認自己的理兒,不採納別人的意見,長此以往,這樣的人就沒人搭理,以至於慢慢被孤立,什麼事情也辦不成!我們既然改變不了他,只能遠離他,讓他四處碰壁。

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遇到陰險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用管他,他說他的,不理他不就得了?反正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在我面前喋喋不休的時候,我就沉默,時間一長,就他乙個人在那裡說,並發現你根本沒有在認真聽他講,他也就不好意思了。 61想你 不理他 對乙個人最大的輕蔑就是忽視他的存在.不用想怎麼對付,你太看重他了.如果必須接觸這種人那保持基本...

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遇到陰險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

自以為是的人主要表現就是 自高自大,誰人不服,每個人說話,做事都不如他,傲氣沖天,遇到這種人要順著他,別頂著就行了。 秋梵爾柳 自以為是的人最後下場都不太好,如果他沒有衝突到你的那這樣的人往往聽不進去別人好的意見,所以最後他終究會吃虧。等到那個時候,他就會覺得原來自己真的是不行啊。我相信這樣的人有很...

遇到自以為是人怎麼辦,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

遇到自以為是的人怎麼辦?有乙個好辦法,就是要接連不斷地向其請教各種問題,他總有答不上來的時候,這樣會大煞他的傲氣,他的自以為是的神態馬上會威風掃地,以後會變得逐漸謙遜起來。躲著點唄,惹不起,躲得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聽你的描述是在相處的過程當中遇到乙個自以為是的人,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