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 怎麼樣理解 現在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因肉禽蛋奶等充裕人的壽命也提高了

時間 2021-09-20 06:23:52

1樓:國藩王子鈞

命題不成立。

事實是,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人的精神生活空泛了,人的生命質量下降了,有些人看似九十歲不老,實質上已經百病纏身,要死不落氣。近年來,高層人物頻頻辭世,平均壽命達到98歲,其實,那些人早在80歲左右就得了不治之症,全靠醫療技術維持生命延續,生命的質量幾乎等於零,有的還得了老年痴呆等病,你說活著有什麼質量?

其次,還有乙個事實是不容忽視的:由於食品汙染,一些老年性疾病已經提前了20—30年,過去60歲才發生的病,現在35歲左右就出現了。另乙個事實是,肉食者並不比素食者身體好、壽命長,據我所知,高層領導每餐配44個菜,是沒有肉食的。

再次,且不講發展中國家,我們看看發達國家的物質生活與生命質量的關係。我們來看環境相對更好的紐西蘭和瑞典、挪威等溫帶、寒溫帶範圍內的國家,他們的人均壽命是相對較高的,最長的達到了82歲。這些國家的生命質量是什麼狀況呢?

我有乙個鄰居的兒子在紐西蘭,有乙個朋友在挪威的首都教書,他們介紹,那些國家的環境確實是一流的,但飲食並不科學,由於肉禽蛋類食品過多,心臟病、心血管類疾病的發生率遠高於我們過去所住的農村,好多人從50歲左右就被這類疾病所纏繞。現在,這些國家的居民大多以素食為主,即使是自己餵養的牛羊,也很少宰殺給自己吃。在那些國家,素食和鍛鍊已經成為了公民的共識。

總結一點,佛學上說的一些道理,有時候,可能與事實有出入,但從長遠看,絕對是正確的,是經得起時間考驗和實踐檢驗的。特別是世間法,在我們這個地球世界裡,三千前佛祖所說的道理,今天還能適用,這不能不說是乙個奇蹟。

2樓:匿名使用者

信之則有,不信則無。沒有哪個學科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好比唯物主義無法合理解釋一些佛教現象一樣,比如舍利子等。

3樓:

現代人比較懂得科學養生,即便是素食者,長壽的人也比比皆是,所以,不能說人類生命延長,就一定是殺生吃肉的結果。

從另乙個角度講,我們的今生只不過是遙遙無期的輪迴之路中的乙個小小插曲而已,因為我們不斷地造業,導致六道輪迴迴圈不已。當惡業積累到相當的程度時,就會走向三途惡道,遭受更為深重的災難。既然懂得食肉殺生是惡業的造作,那麼,就盡量去培養自己的慈悲心,逐漸斷除葷腥吧。

南無阿彌陀佛!

明心合十!

4樓:密語界

因為在積蓄乙個集體性難劫的爆發

5樓:蓮子居士

人的壽命最高可到八百歲,又怎麼能說促進了人的健康和壽命呢?佛教讓吃素戒葷腥。這就是在保護我們不受傷害。但你若問這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如法的回答你。

只能借用大師們的回答了

6樓:li_渢

人的壽命不是因為吃了肉禽蛋奶而提高了,古代富裕的人也很多,他們吃的大魚大肉比我們現在的肉要健康的多,但是並不比我們長壽,主要是現在的醫學衛生水平要比古代的發達而以。

你要看看一般素食都比較長壽,就知道不是因為這樣了

杭州的生活水平怎麼樣,現在杭州的消費水平是怎麼樣的,一個月吃住大概是多少呢? 10

linjw知道 你好樓主,杭州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至於找工作你可以上招聘 看看,租房要看你租在杭州的哪個區了的,一般來講,租一個房間的話,不要租在市區,租金在600 1200元每月,杭州的消費還是蠻高的,可以自己做飯的話就自己做。今年10月1號會開通地鐵,交通就相對方便的。杭州的環境還是非常不錯的,...

柬埔寨金邊人的生活水平,柬埔寨哪裡的生活條件好一點

金邊消費高。近些年金邊因投資熱錢湧入,物價飆公升,消費也高。很金邊是柬埔寨首都,很多人專門跑來這邊發展,房地產 餐飲 網際網路等等都有人投資。物價水平不低吃頓飯乙個人差不多要30 50塊人民幣。關於語言,不會英文的話,就要學柬埔寨語言了。大部人不會漢語。金邊,柬埔寨王國的首都,柬埔寨最大城市,為柬埔...

平頂山學院環境怎麼樣生活水平每月生活費平均宿舍偏不偏僻

環境吧一般也不算太壞 就是校風太給力了 冬天凍死了 宿舍得看你的運氣了 在本部的話有六人間有八人間 北校區都是四人間 宿舍有風扇但是像今天這種天氣風扇根本停不下來 還是熱 估計今天晚上睡不著了 還有生活水平 我個人覺得1000夠用 但是我不夠用 最後我想說的是老鄉要是分數不是剛剛超二本線那種還是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