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著名人物因有夢想最後成功了?謝謝

時間 2021-09-20 06:23:52

1樓:今年的冬天沒有下雪

1、唐伯虎潛心學畫

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

不料,由於沈周的稱讚,這次使一向謙虛的唐伯虎也漸漸地產生了自滿的情緒,沈周看在眼中,記在心裡,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唐伯虎發現自己手下的窗戶竟是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唐伯虎非常慚愧,從此潛心學畫。

2、鑿壁偷光

漢朝元帝時的匡衡,從小喜好讀書。可是家裡很窮,連飯都吃不飽,哪有錢上學讀書呢?他只好白天幹活,晚上自己學習。家裡沒有錢買燈油,怎麼辦呢?

匡衡沒有向困難屈服,想出了乙個辦法:在牆壁上鑿了個小洞,借鄰居家照射過來的微弱燈光看書學習。他勤奮刻苦,學到了許多知識,後來做了宰相。

3、螢囊映雪

車胤(公元333-401),字武子,東晉時期南平郡離縣人(今臨澧縣柏枝鄉)。

晉代車胤家貧,沒錢買燈油,而又想晚上讀書,便在夏天晚上抓一把螢火蟲來當燈讀書;映雪是晉代孫康冬天夜裡利用雪映出的光亮看書。

其囊螢夜讀 之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鼓舞後輩,永世垂範。他功名仕途一生,為國為民,鞠躬盡瘁,先後曾任:中書侍郎、待中、國子監博學、驃騎長史、太常、護軍將軍、丹陽尹、吏部尚書,兩次進爵後,被朝廷封為關內侯與臨湘候。

職守功勳,頗極一時之盛。

4、海倫·凱勒為夢想堅持不懈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乙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

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乙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5、魯迅嚼辣椒驅寒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

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

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2樓:紅起器蛋

牛頓,歐巴馬,馬雲,史泰龍(有故事)······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也不夠買一件像樣的西服。但他仍全心全意地堅持著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想做演員,當電影明星。 好萊塢當時共有500家電影公司,他根據自己仔細劃定的路線與排列好的名單順序,帶著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劇本前去一一拜訪。

但第一遍拜訪下來,所有的500家電影公司沒有一家願意聘用他。 面對無情的拒絕,他沒有灰心,從最後一家被拒絕的電影公司出來之後不久,他就又從第一家開始了他的第二輪拜訪與自我推薦。 第二輪拜訪也以失敗而告終。

第三輪的拜訪結果仍與第二輪相同。 但這位年輕人沒有放棄,不久後又咬牙開始了他的第四輪拜訪。當拜訪第350家電影公這時,這裡的老闆竟破天荒地答應讓他留下劇本先看一看。

他欣喜若狂。 幾天後,他獲得通知,請他前去詳細商談。就在這次商談中,這家公司決定投資開拍這部電影,並請他擔任自己所寫劇本中的男主角。

不久這部電影問世了,名叫《洛奇》,男主角就是好萊塢明星史泰龍!經歷了1850次的失敗也不放棄自己的夢想! 檢視原帖》

因有夢想成功的名人有哪些?

3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劉謙

一次上課,小劉謙不小心把硬幣滾落到了講台上,老師沒收了他全部硬幣。他羞紅著臉說:「老師,我要成為魔術師!

」這話遭到了全班同學的哄堂大笑。如今他已獲得由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頒發的世界魔術界最高榮譽-「年度魔術師」大獎,成為該獎44年歷史上的首位華人獲獎者。

2、韓寒

當韓寒辦理退學手續的時候,老師們問他,你不念書了,將來靠什麼生活,年少的韓寒認真地說:靠我的稿費啊,老師們全都笑了。如今,韓寒的**已有20部,這些稿費應該夠他生活了。

3、艾弗森

身高只有1.83公尺的艾弗森,在職業籃球生涯開始的時候,有人告訴他:你最終的目標只能是每場得10分和5次助攻,因為你太矮了,永遠不可能主宰這裡。

現在,這個小個子是nba歷史上最矮的「狀元秀」。

4、周星馳

看過《喜劇之王》的朋友都知道,周星馳在裡面是個」死跑龍套「的,其實那也正是星爺本人的真實經歷。或許這樣心酸的經歷反而成了他走向成功的砝碼,之後星爺將小人物的無厘頭演繹得淋漓盡致,成為一代人的喜劇精神食糧。

5、馬雲

阿里巴巴創立之初,bbc主播曾經問馬雲想不想成為百萬富翁,而且直接地嘲諷道:你靠什麼賺錢呢?你口號震天響,但卻沒有賺錢。

馬雲微笑著答道:那就是網際網路。估計當年他心裡還藏了一句話:

什麼百萬富翁,我的目標一直是億萬富翁。

4樓:暖暖炊煙裊裊

1、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

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他說: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2、有一次上課時,蘇格拉底布置了一道作業,讓他的**們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過乙個星期後,他問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做了的,百份之九十的人都堅持做了。乙個月後,他又問了,現在只有一半的人了。一年後,他再問了,現在只有乙個人堅持下來了,那個人就是柏拉圖。

3、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 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 被人們授與「發明大王」的美稱。

4、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

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5、梵谷的執著的繪畫夢想,雖然很遺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沒有受到是人的欣賞,但在那種世人漠視、窮困潦倒的環境下,仍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畫自己想畫的畫,這也著實非常人所能的。

舉例說明從古至今,有什麼名人是因為堅持夢想而成功的?

5樓:暴走少女

一、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

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

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他說: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二、陸羽棄佛從文

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念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

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

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於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後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

三、李白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四、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乙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

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乙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五、司馬遷

西漢司馬遷少年時就涉獵群書,立志繼承父業。

正當他撰寫的《史記》進展順利的時候,「李陵事件」的牽聯,使他遭受宮刑。面對這奇恥大辱,他不是嘆息、沉淪,而是銳意進取,「幽而發憤」,他含冤蒙垢數十年,終於寫出了「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史記》,流芳後世。

有什麼夢想成功的名人事例?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1、孫康映雪夜讀

晉人孫康,家貧而酷愛讀書。夜晚,雖有時間卻買不起燈油,只好默默地回憶,消化白天學過知識。有年冬天,他半夜醒來,感到屋內並非漆黑無光,還能隱約約看到一些東西,原來是皚皚白雪反映所致。

這給了他啟發:何不借雪光來看書呢?於是雪夜,特別是月光映照下的雪夜,就成了孫康苦讀的好時光。由於勤奮好學,他終於成為乙個有名的學者,並當上了御史大夫。

2、陸羽棄佛從文

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念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

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

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於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後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

3、萬斯同閉門苦讀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乙個頑皮的孩子。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

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

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4、比爾蓋茨開發軟體

比爾蓋茨有乙個人人皆知的夢想;在將來在每乙個家庭的每張桌子上都有臺個人電腦,而電腦中執行的則是自己開發的軟體。

正因為在這一偉大夢想的催生下,微軟公司誕生了,也正是在這個公司影響下,軟體從無到有,發展到了今天。

5、葉天士拜師謙學

葉天士自恃醫術高明,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葉天士的母親病了,他束手無策,多虧薛雪不計前嫌,治好了他母親的病。從此,葉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

於是他尋訪天下名醫,虛心求教,終於成了真正的江南第一名醫。

晉代有哪些著名人物 晉朝的著名人物有哪些

竹林七賢 指的是晉代七位名士 阮籍 嵇康 山濤 劉伶 阮咸 向秀和王戎。他們放曠不羈,常於竹林下,酣歌縱酒。其中最為著名的酒徒是劉伶。劉伶自謂 天生劉伶,以酒為名,一飲一斛,五斗解酲 晉代書法家王羲之。裴 秀 晉代司空 地圖學家。他總結前人經驗,提出 製圖六體 在世界地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著有 禹貢...

西班牙有哪些著名人物,西班牙的名人有哪些

為我心飛揚 米蓋爾 德 塞萬提斯 薩阿維德拉 1547 1616 是西班牙文學 時代的代表作家。他被狄更斯,福樓拜和托爾斯泰等作家譽為現代 之父。代表作 堂吉訶德 巴勃羅 魯伊斯 畢加索 1881 1973 西班牙偉大的畫家,立體 派的先驅。克里斯托弗 哥倫布 145l 1506年 出生在義大利,後...

東漢的著名人物有哪些,西漢有哪些名人呢?

西漢有哪些名人呢?西漢有開國皇帝劉邦,大將軍韓信,雄才偉略的漢武帝,還有大將軍霍去病和衛青,還有寫出 史記 的司馬遷,發明造紙術的蔡倫等名人。韓信,陳平,李廣,霍去病,衛子夫,東方朔,蕭何,張良,孔光,呂雉,劉徹,劉恆,劉啟,趙飛燕,周亞夫,公孫弘。西漢的名人非常多,就比如漢武帝,劉邦,韓信,蕭何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