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抓了人已經6天,不通知家人這樣合法嗎

時間 2021-09-20 00:28:18

1樓:羽刃之魂

合法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五條:

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因此警察抓人六天並沒有通知家人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五條相關規定,可以對犯罪嫌疑人先行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二十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2樓: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三條和九十一條的規定,公安機關在拘留或者逮捕犯罪嫌疑人後,應當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犯罪嫌疑人家屬。只有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除外。

3樓:嘆笑一世傾城

會的。法律法規規定,違法犯罪嫌疑人被傳喚至公安機關時,需要通知家屬;被行政拘留時,也需要通知家屬;被刑事拘留、逮捕時,也要通知家屬。

違法犯罪嫌疑人不配合,不提供家屬資訊的,公安機關應當查詢該嫌疑人戶籍資訊,通知其其他戶籍成員。違法犯罪嫌疑人不提供家屬資訊而又查詢不到家屬的,無法通知的公安機關可以不通知。

弟弟在異地被警察抓走了今天六天一直沒動靜也不知哪個

4樓:a江水玉清

弟弟在異地被警察抓走了,今天已經六天了也無人告知在**,這屬於正常情況。因為在警察抓人以後,如果涉及比較大的案件,案件的來龍去脈還沒有完全弄清楚,為保密起見,不會通知家裡人,即便是家裡人詢問,也不會告知。等到案件的脈絡理清楚了才會告知家裡人。

我弟弟在石家莊工作,4月30號被警察帶走了,都六天六夜了,也沒有通知家屬,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知家屬,可能是不知道****

而且,能六天沒訊息,說明他犯的事情恐怕比較嚴重,需要徹查

這樣的話你們就算知道人在哪也不可能見面的

弟弟在異地被警察抓走了今天六天一直沒動靜也不知哪個派出所的抓的,拘留所也沒有人到底哪去了怎麼辦啊

6樓:剛榮

直接報警吧,如果是派出所抓人最多24小時就只能放人,超過時間的都要送拘留所。

想想是不是碰上了假警察,現在的監控攝像硬碟基本上都是一星期重新覆蓋,不要讓時間過了一切線索都查不到。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事不小,你們就別瞎費勁了

等著通知吧

我弟弟跟人打架被抓了,都十六天了還沒出來,警察說他被批准逮捕了,是什麼意思,會判刑嗎,被打的那個...

8樓:正氣長春

如果警抄察通知被批捕襲了,說明弟弟已經涉嫌刑事犯罪了,接下來就會被判刑。

如果受傷人鑑定為輕傷,弟弟的行為就觸犯了《刑法》第234條之規定,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如果當事人或者家屬主動賠償受害人損失,酌情可以從輕處罰,同時宣告緩刑。

建議你們立即和受害人協商民事賠償事宜,然後將諒解書交給辦案單位,爭取取保候審,這樣弟弟就可以先出來。

9樓:吳律師幫您忙

被逮捕說明構成犯罪,是要判刑的。輕傷3年以下。

10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故意傷害造成輕復傷可能判處三年以下制有期徒bai刑、管制或者拘役。du輕傷屬於較輕的刑事案件

zhi,如果認罪態dao度好、積極賠償受害者,可爭取從輕判處,比如判處一年徒刑、管制、拘役等,可爭取緩刑,你們可委託律師為他提供法律幫助

11樓:

從法律方面來講,1、你弟弟是否具有完全的行為能力,逮捕並不等於於判刑,打架分好多種,是你弟弟挑起的先動手,還是你弟弟屬於自衛?打架的起因

12樓:安心是洗衣店

就是說不來

是一般的治安拘留自

了,而且是刑bai事案件了。打成輕du

傷那還是挺重的架了,不zhi知道內情到dao底是怎麼樣的。這個你得去找被打的那人,如果他肯定出面說話的話,那還有可能轉為治安案件的,不然就成公訴案件得上法庭判了

13樓:很閒的女生

應該是拘留一些時間吧。用鈔票能使他早掉出來。

我家狗狗細小已經6天了不吐也不拉了就是不吃不喝沒精神怎麼辦

俎金蘭丁嫻 如果真是細小,你只有讓它繼續輸液 得細小的狗狗是不吃東西的,全靠輸液維持。一旦狗狗吃東西就說明 了哦。祝你家狗狗早日 宋耕順慕丁 狗狗細小第六天才剛剛開始,不舒服,當然不吃不喝。這時候需要及時的輸液 補充營養。細小 週期一般在兩星期左右,還需要給予經濟上的支援。狗狗細小第六天不吐不拉不吃...

寵物貓被偷屬於案件嗎?已經找到監控,警察是不是應該積極調查

屬於偷盜的刑事案件。當然 警察有責任給你找回 貓丟了可以讓警察查一下監控錄影 可以,如果有監控那是最好的,警察也會立案調查的 但畢竟是寵物,警察不會怎麼查的 我不知道你具體情況,你給的資訊太少,不過希望你早日找到貓,有問題追問,採納吧 貓咪讓人打死了想調監控是不是要找警察?如果在小區裡面直接到機房找...

玻璃被砸壞抓了到了人不賠怎麼辦,汽車擋風玻璃被砸了,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正氣長春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條規定 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行為人或者其監護人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本案中,你朋友晚上操作挖機施工,被附近居民砸爛玻璃,公安機關受理後,對兩個人要進行治安行政處罰 依據是該法49條,故意損毀財物,但如果能認定損壞價值超過5000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