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人素質的高低,如何評價一個人素質的高低?

時間 2021-09-19 17:50:57

1樓:阿qi棄

素質在於自己本身的嚴格要求,給自己一個好的做人標準素質,以知識面為基礎,懂得少就是愚昧,文化多也不見得都是正人君子。素質是指人的修養,通過人的行為來判斷人的修養當然也是不全面的,當我們對一個人做細緻觀察和了解後,可以大致揣摩他的做事風格。

2樓:寶寶08334弊鋇

兩個人約會吃飯,女生特別莊重矜持,兩人熟了以後,男生希望女生放開些,女生長疏一口氣,把鞋脫掉袖子一擼就開始大聲說話、大塊朵頤。我們說一個人的素質高低,通常是指社交禮儀和社會公德,有句話說的好,與有教養的人相處會感到舒服,總的來說就是尊老愛幼,長幼有序。

3樓:峰佘無敵

最簡單的素質,不需要學識淵博,懂很多大道理,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不給他人添麻煩,也算有素質,你比如說,在大街上,吃完東西,抽完煙,能自覺收拾乾淨不亂扔,不給環衛工人造成麻煩,也叫有素質等等,各人觀點。

4樓:峰佘無敵

每個人文化不一樣,出身不一樣,生活中受的影響不一樣,所以所談的素質也不一樣,有文化素質,當領導的有領導素質,我們平民百姓有平民百姓的素質。總之,人,不管你文化多高,官兒做多大,還是你多有錢,人必須行得正,站得直,先為他人,後為己,先講失,後為得,處事為人能互換位置考慮問題,能容入大眾良心裡,這才是一個人的真正素質。

5樓:猴29209然捉

一個人明顯的界定素質高低很難,因為有的人平時在外面看起來彬彬有禮,可是在家卻對父母大喊大叫。所以我認為,一個人的素質高低不是別人對你來進行評價,而是自己內心的一個尺度,自己對自己的要求,或者自己做人做事的準則。

6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即修養,是一個人道德品質與為人處世的行為準則。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限於才華,忠於品格。素質是一面鏡子,可照射出人品的高下。

好的素養,是你人格魅力的閃光點。品行如金,彌足珍貴!修身立德,正心為本。

內正其身,外正其容;修心立志,**為基。內修文理,外練武功。德才兼備,文武雙全,此乃蓋世奇才。

7樓:成亦菡

美味佳餚誰都喜歡,先禮貌讓前輩、孩子、領導先吃,等到菜盤到跟前再吃。過道、進電梯顧一下老幼傷殘,這些是修養素質的表現。說話不要搶著說,不要自顧自話,要照顧一下別人的心情。

8樓:小程程

我覺得評價一個人素質高低,可以從他的言談舉止去觀察,一個有素質的人不會隨便將髒字,不會與別人聲嘶力竭的怒吼,不會背後指指點點講別人壞話,也不會打架鬥毆,惹是生非。有素質的人應該是一言一行都透露著自身氣質、優雅、禮貌、涵養等元素。

9樓:婷婷生日粗卡

教養與素質,體現在人的言行舉止,體現在人的待人接物,體現在人的處事行為能力上。教養與素質,絕不是做作,更不可能做作,也無法做作。因為他是一個人的修養,是一個人的本質與本性,是一個人的涵養,也是一個人綜合能力的具體體現。

10樓:

可以從一些很小的細節中看出一個人的好壞,素質高低。比如剛剛擦完鼻涕的紙是否留在桌面或者是隨手亂扔。

11樓:沉夜孤星

有教養、有素質的人,並不需要多有才華,多有才能和技術,而是做人的本性與本質。缺乏教養,素質低下的人,毫無疑問,大都是自私自利的人,唯我獨尊的人,目中無人之人。有教養、有素質的人,本性善良,處處事事總願意替別人考慮,替大眾考慮,尊重他人的感受,尊重他人的勞動,尊重公眾規則,尊重社會道德。

怎麼分辨素質高低呢?

12樓:林益銘

1、所謂素復質,就是包括思制想道德、文明程bai度、法紀觀念、學識du能力等各個zhi

方面,而在這些方面中,最dao重要的又是思想道德,比方誠信,善良,友愛,等等,這是人最本質的東西。

2、那麼,學歷的高低、地域的不同、金錢的多少是不是就可以證明一個人素質真正的高低呢?學歷的高低、地域的不同、金錢的多少只不過是人的外在表徵,雖然學歷、地域和金錢能夠對人的素質起到一定的作用,但起不到決定性的作用.

3、判斷一個人的素質可從以下幾個方面:

穿著打扮是否得體、言談舉止是否有修養、待人接物是否真誠、處理問題是否考慮別人利益等等,這些是最基本的準則。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幾乎人人都是狗眼看人低,沒有素質高低區別。

評價一個人的素質高低是指什麼?

14樓:沙子石子一大堆

邢根溪認為:心bai理du素質是指個體在心理過程、個zhi性心理等方面

dao所具有的基本版特徵和品質。它是權人類在長期社會生活中形成的心理活動在個體身上的積澱,是一個人在思想和行為上表現出來的比較穩定的心理傾向、特徵和能動性。指一個人出於個人尊嚴和其他某些方面的考慮,而不願意公開,不希望外人瞭解或打聽的個人祕密、私人事宜。

評判一個人素質高低的標準是什麼

15樓:泰賦行智敏

判斷一個人素質高低主要看日常行為,而不是學歷,在每一個學歷階層都內有素質高過更高的學歷容階層的人。

一個人的素質是很廣泛的概念,你覺得素質還可以不算自大,但你說大學生素質低,可以用一句話概括“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你看到有的大學生素質不太好,

可你也不能否認大學生有比你素質高的,同時也有甚至連中專都沒上的人的素質也有可能高過中專生,高過一些大學生

16樓:營專盍周

一個人的素

copy質跟他的言行舉止是分bai不開的,一個人的素質和du他的學歷有一定的關係,zhi但也不是絕dao

對的,高學歷的人表現出來的文化素質會較高,再加上心靈美,當然就是一個高素質的人.但是如果心靈醜陋也是一個素質低下的人.有很多低學學歷的人經過自己在工作實踐中的努力和自學,心靈美,也表現出來的是一個高素質的人.

一個人素質的高低取決於

17樓:澄琇

有關,和很多人討論過類似問題,一句話總結“真正的有錢人家的子女,素質普遍高於普通人家。”

我是普通人家的小孩,反正我自愧不如。或者說其實也沒什麼自愧的,你要知道很多所謂的素質是怎麼才能培養起來的。家裡相對有錢,所以經常出去玩,什麼階層的人都見過,所以當然相對普通人家子女更能不卑不亢。

這就是平易近人不卑不亢。

家裡相對有錢,一些東西雖然沒有好好學過但是也稍微接觸過,比如鋼琴吉他什麼的,哪怕就是三分鐘熱度,在足夠的小錢錢支援下,也比大多數的普通人家子女瞭解的多的多。這就是博學多聞見多識廣。可能還有氣質。

家裡相對有錢,所以對錢不怎麼在乎,默默的埋單,在青年旅社給陌生人留早餐(我遇見過一次)也就成了不足為奇的日常。這就是與人為善為他人著想。簡單粗暴來說,很多我們日常所說的素質,在經濟方面達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是根本無法去培養的奢望。

樓上還有人提學歷什麼的,其實這塊更殘酷好不好……恕我直言,我認識的熟悉的名校學生,只有一倆個出身是在小縣城,沒有一個農村,大多數都是省會城市地鐵口附近那種。(這裡的名校以985和中傳北影上戲央戲上視上大之類的藝校or藝術類名校為標準,不計算普通211及以下)所以,我的答案是,有關,太有關了。但是,作為大多數的我們,也完全沒有必要因為這些以“有錢”為前提才能無意識養成的習慣和多才多藝而自愧。

端午休假回來,有了許多感慨,看到了一些事,感覺一個人的素質跟學歷高低還真不是有太大的關係,即使有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因為一個人品行實際上是與生俱來的,是骨子裡的東西 ,後天只能是有些影響。所以說一個家族的血統還是非常關鍵的,血液中流淌著幾十輩人德行的沉積,在後人的身上就會有不同的體現。有些人天生帶著一股子清高,有些人天生帶著高貴之氣,有些人天生就帶著些卑微。

還真不是後天能學得來。無論窮富,有的人即使富了也是暴發戶的做派,有的人不富裕也照樣透著一股子清高。所以古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以前沒有太多的意識,現在通過一些人一些事,體會的深刻了。

18樓:孫鐵軍

我認為一個人素質的高低,取決於受教育的程度,待人接物水平。

一個人“人品的好壞與素質的高低”應該由怎樣的標準來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如何辨別一個人的素質高低,有沒有絕對的界限

20樓:迷失

沒有,不同的環境,標準也不一樣,在國內大城市,你覺得一個人隨處大小便就是一個很沒有素質人的,可是如果是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你就不能用在城市裡的標準去衡量這個人到底有沒有素質!

你覺得說髒話是否可以作為一個人素質高低的評價因素?

21樓:回憶

我從來不說髒話,哪怕憤怒到極點腦海裡也沒有髒話的詞彙,也許是我周圍人素質相對較高吧,講真的,那些說髒話的人真的很掉身價,或許他們有髒話口頭禪,說習慣了覺得無所謂,但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這些在自個看來意識不到的無所謂的髒話口頭禪,完全拉低了他們的檔次,訴說的物件也會認為是對其不尊重。

22樓:知哥67452謐偉

素質是一個人日常的一個品行舉止的表現,和對事對物的表達,這是一心齡成熟不成熟的和個人閱歷深度的展現。沒有人天生願意做一個沒有素質的人,只能證明這個人從小接受到的教育並不理想。素質的範圍很廣,比如說一個人隨時隨地出口成髒,愛佔小便宜什麼的可他會見義勇為,捨命為人,嫉惡如仇。

23樓:寶74508友鋼

髒話是代表沒教養沒素質,千萬不要認為一出口就是吧啦吧啦髒話的人就是有個性。在人際交往中,髒話不僅讓別人對你反感,也是一種對自我否定的表現。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相信我們都不希望成為沒有修養的人。

24樓:眼神渴望救贖

從來不講髒話,講的話會覺得很不適應甚至講不出口…我不覺得講髒話的人很好,他們自己或許認為這樣的自己 很厲害 很瀟灑又或者說很隨性,然 並不是。其實,一個人的修養體現在細節方方面面,最直觀的就是講話,如果一個人三兩句話不離髒字,我還真聽不下去…我並不覺得這樣的人有多厲害,剩的只有沒素質罷了,都是接受過教育的人特別是學生又為什麼要去講髒話…

25樓:蒙雅潔

一個人平常各方各面品行都好得沒話說,可是卻膽小如鼠,儒弱無能,背地裡占人財務喜歡到處偷人媳婦等,打比如這樣形兩者,那很難從表象去判定一個人的可與否。人都有好與壞,關鍵是這個人值不值得深交。所以說單純的出口成髒只要他不是惡性的,就沒有什麼,不能單單這樣就判定素質低。

只能說素養不夠,或者不夠成熟。

26樓:小知61630徒素

我認為很多人把髒話當成口頭禪,其實是一種沒文化,準確的說是懂得太少的表現,因為他們不瞭解他們所說的字或者詞的意思,但凡有素養的人,在知道了粗話的意思,我不相信還能當成口頭禪來說。

27樓:猴31511譾誓

我覺得完全是,出口成髒真的感覺你很low,我一同學,從來不說髒話,你需要很高的文學素養,才知道他是在罵你。

28樓:吳尊是我的

首先表明我的立場,說髒話不代表素質低,素質高不代表不能說髒話。很多時候素質高的你反而要承受素質低的人的影響,甚至為他們的低素質行為付出代價,這個時候髒話是必要的。高素質是面對所有人的而髒話是針對一些需要髒話回報的人。

我可以儘量的表現我的高素質但也不能讓所有人認為我不會罵髒話。我以為社會需要髒話的認同感。舉個例子,大學打籃球時,一男的罵髒話立即被輔導員一頓臭罵。

說講髒話有損大學形象。但大學真正的形象在老師如何處理罵髒話的行為而不在於罵髒話本身,是上來就不分青紅皁白一頓批還是瞭解情況,一步一步有手段的來教育學生。但罵髒話不代表隨意的噴,還有髒話不多要恰到好處。

如果滿嘴髒話那素質再高也還是不行的。

如何進行能力素質自我評價,個人自我評價應該怎麼寫

研究和經驗表明,有以下幾種個人素質能力是有效的 成功的特點,所以評價自己是否具有 這幾種能力就可以了。1 道德品質。愛祖國 愛人民 愛科學 愛勞動 愛社會主義 初步形成正確的世界觀 價 值觀和人生觀。2 公民素養。誠實守信 為人正派,能分清善惡 是非 自覺抵制違法和不良行為,考試不 作弊。3 維護社...

如何評價人是否具備健康素養,如何評價乙個人是否具備健康素養

教學水平bai其實是乙個比較主觀的概念du,對zhi其評價只能做到盡量客觀,沒有絕dao對回 準確,個人認為應包含以 答下幾個方面 1 能力,包含能否準確把握教學大綱規定的知識點,形式是否深入淺出,易於接受,語言是否生動規範,大部分學生是否能聽懂,樂於接受等。2 能否及時掌握學生思想動態,對症下及時...

如何評價女孩,如何評價一個女孩?

苡 一 個 背 影 淶 想 念 一 個 秂 苡 一 首 歌 曲 錸 思 念 一 個 秂 苡 一 個 號 碼 淶 囬 憶 一 個 秂 宥 徳 丗 後 冭 說 冭 哆 夨 去 屬 於 自 己 徳 東 西 從她的世界觀去評價。比如有神論還是無神論,有無宗教信仰,人生觀。 你們認識多久 我想剛認識吧 我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