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在鬧離婚,小孩給另一方偷偷帶走,報警會受理嗎

時間 2021-09-19 07:45:10

1樓:傾城何處不飛花

首先這屬於家務事,夫妻產生矛盾或鬧離婚情況,孩子被一方抱走沒有危害到孩子的健康與安全,不屬於治安或刑事案件,公安機關不會立案查處,當事雙方應當本著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與學習生活來進行協商或申請調解。

《婚姻法》規定了“有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這樣一個總的基本原則。

另外子女單獨隨(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外)祖父母要求並有能力協助照顧(外)孫子女。可以優先考慮~~~詳細如下:

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主要考慮:經濟狀況、個人素質、生活環境、對子女的責任感、以及與子女的感情親密程度等,但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① 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婦女權益保障法》第46條有明確規定;

② 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主要指夫妻長期兩地分居的情況。

遇到這樣的情況需要**幫助時,報警的案情與案件的性質的選擇性很重要。比如:男方對孩子長期家暴、酒後**或吸毒後等有其它有害於孩子的情節。

2樓:天生愛自然

這種事情屬於家庭糾紛,公安部門一般是不會受理的。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對方帶小孩滿半年及以上的,如最後通過訴訟離婚的,法院很大機率會將小孩判給對方撫養,因對方長期照顧小孩。

3樓:七臺河李陽平

正常情況下夫妻產生矛盾或鬧離婚情況,孩子被一方抱走沒有危害到孩子的健康與安全,不屬於治安或刑事案件,公安機關不會立案查處,當事雙方應當本著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與學習生活來進行協商或申請調解。

但是,公安機關有責任義務維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接到了民事糾紛的報警也可以進行調解化解。如果在爭搶孩子中有危險行為或抱走一方存在家暴或精神障礙有礙於孩子安全時,公安機關依法履行職責,及進出警處置。

因此,遇到這樣的情況需要**幫助時,報警的案情與案件的性質的選擇性很重要。比如:男方對孩子長期家暴、酒後**或吸毒後等有其它有害於孩子的情節。

雙方協議離婚,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現在偷偷把孩子帶走,找不到人了,違法嗎?我該怎麼辦?

4樓:黃鴻昌

不違法,小孩是雙方的,即使你去法院起訴更改撫養成功了,對方不給小孩你,也沒有用,強制執行很難,法院不能強搶小孩,只能協議

5樓:

報警又不能強制幫你把孩子搶回來,如果能找到可以先溝通,越是這樣女方越不會出現,沒必要鬧那麼僵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合法,但是合乎情理,婦女更想孩子。過幾天就會送回來,等一等吧,孩子他娘,又不是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經過同意就偷偷把孩子帶走藏起來,這是屬於犯法的,你可以選擇報警或者能不能找到她跟她協商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

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解決不了的可以訴訟解決

縱橫法律網-湖北成和誠律師事務所-詹定東律師

9樓:走位**的人

這當然屬於違法行為,報警可以,但是這一般屬於家庭糾紛,即使報警,**也會按民事糾紛處理,會幫忙調解的,

10樓:31好友

報警基本沒用,還不夠跟警置氣的呢

11樓:墨白正年少

屬於違法的,可以直接去當地法院起訴,根據國家(婚姻法)一方不履行離婚協議規定如下:

1、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在辦理離婚登記後,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2、在一方不履行生效離婚協議的情況下,另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履行3、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12樓:忻賀撥朋

這是違法的,建議報警處理

13樓:律師

報警沒用,找到人最重要。

離婚時,一方偷偷轉移財產,另一方怎麼辦

張明君律師 根據我國 婚姻法 第47條的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如果...

離婚後撫養孩子的一方不讓另一方探望,另一方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利

婚姻法 第四十八條規定 對不執行有關撫養費 扶養費 贍養費 財產分割 遺產分割 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單位和個人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實踐中的做法是 有探望權的一方如果行使探望權受阻,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通常會派執行人員陪同一方行使探望權,並對不履行協助義務的另一方...

夫妻一方廣州戶口另一方怎麼入戶

具體流程如下 一 入戶條件 配偶具有本市戶口且在本市有合法住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 指16週歲以下。屬在校初中或高中階段學生的,可延至19週歲以下,下同 遷入本市居民戶口。一 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二 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的。三 配偶是本市現役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