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這樣的婆婆小姑姐夫怎麼相處

時間 2021-09-19 06:21:41

1樓:剛剛的店_琳琅

我覺得你心情不好,在於你對於老人看孩子這一件事情的認識,還有就是為老公和自己、孩子不是老人的最愛而憤怒。這些都很叫人理解。家裡有幾個孩子,自己總是那個最不得寵的,當然會叫人不開心。

為了過得開心一點,我有以下幾個建議:

1、首先認識到一點,孩子是你和丈夫的孩子,公婆、父母沒有義務看孫子。這一點,法律裡都可以查到。公婆肯幫你一把,那是他們有精力有心,幫不上,也不代表他們不負責任。

孩子是自己的,再苦再累,也樂在其中,不要指望公婆了,這樣你心情自然會好一點。你做的好,自然會有回報,一些人做的不好,以後的生活也會教訓他們的。

2、一個巴掌上5個手指有長有短,沒有男女的區別,只有因位置的不同而長短作用不同。如果是大拇指,就不要希望有小拇指那樣的生活,如果是中指,那也只能盡全力做好中指。說得唯心一點,我勸你認命吧,儘管這很痛苦。

接受現實情況,過好自己的生活,盡好自己的責任,這就是你們應該做的。你們只可以要求自己,而沒有權利要求他人,懂了這一點,相信會好過一些。

3、好好教育孩子,對老人能盡孝,對自己能負起責任,對將來有打算有追求,那你們會擁有越來越好的生活的。

放眼未來吧,眼前這些小沙子,只是你們未來幸福的一個個考驗。

2樓:胡勇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3樓:郎璟

其實你還沒有到去看心理醫生的地步!這只是還在積蓄醞釀中的家庭矛盾而已!

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特別是在家裡還有兄弟的情況下一家幾口人吃,住在孃家而且一住就是幾年確實說不過去,有種鳩佔鵲巢的味道!

建議:你可以和老公商量個藉口也一家搬回去住,找藉口沒人帶孩子,只能麻煩婆婆帶一陣子,看他們是不是懂“味”,再不行找個機會要老公開口說現在物價瘋長,小菜都快吃不起了。

當然如果小姑子他們家經濟條件不太好那就別計較了,再加上老年人都害怕孤獨,你們兩口子沒和二老住一起,讓她們在家顯得熱鬧些也不錯,你覺得呢?

婆婆大姑姐幫忙帶孩子怎麼相處

在桃源仙谷寫明信片的海桐 婆婆和大姑姐幫忙帶孩子這是多麼好的事,你應該感恩,因為她們是孩子的血親,幫忙帶孩子你可以放心,無後慮,你把婆婆和大姑姐當親人對待就可以了,互相信任和包容。 萌茜 都帶著一片真心與你相處,說明你人緣人好,願幫你帶孩子,這份情難能可貴,要珍惜,在這當中會有些小摩擦,學會大事化小...

孕期時都是怎麼跟婆婆相處的,怎麼和婆婆相處,婆婆實在太難處了。

孕期中,婆婆為了方便照顧,又不打擾彼此的生活,特意在我們小區租了套房子,一天三頓飯安排的明明白白,一周飯菜不重樣 做好飯過去吃就行了,什麼家務都不讓做!水果都是他們老倆口給買好,相處蠻和諧的,我親媽都做不到 對我特別好 自己倒有點懶 被婆婆慣出一身毛病 除了一日三餐以外 都是在房間呆著 什麼家務都沒...

怎麼跟江西婆婆相處

不是江西婆婆,而是跟婆相處。煩惱 家庭關係 不知道你和你婆婆為人處世什麼樣,沒法說啊。相互忍耐下吧!不要讓自己老公難做。家庭關係,生活,煩惱。都說每個家庭都有難念的經,是不是說,只要愛情和諧,其實,可以包容很 一句話,小兩口首先要學會和解,其次,兩家人要學會互相理解,這方面缺一不可,才能真和諧,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