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女朋友家吃飯,人很多,敬酒問題。求詳細解答

時間 2021-09-19 01:40:49

1樓:111順其自然

敬酒肯定必須是從長輩敬起, 但是現在有很多 都是按順序的, 但是按照你的情況

應該是要從長輩敬起了, 說的話, 一定要帶著 我一定會好好對某某的,對她好的話.

這樣的話對方家長聽起來心裡會很舒服, 順便還要祝長輩們身體健康, 這些其實都很容易說.

內向很好, 如果太開放了(性格) 反而會讓人覺得沒安全感, 內向 會讓人覺得你挺老實的.

這是長輩們希望看到的, 所以沒什麼緊張的 和女朋友在一起 你緊張什麼呢 是吧 加油哈!

一定要把他們當自己家裡的人

2樓:崑崙喇嘛

如果人很多的 話 禮貌上來說還是都敬的好,在每敬一位長輩面前 想好敬酒詞,例如 阿姨的話:希望阿姨歲歲有今朝 年年有今日 岳父:叔叔 祝你每天笑口常開 身體健健康康的 岳母:

阿姨 祝你越活越年輕 哥哥:事業有成 姐姐:家庭幸福美滿 或者學業有成 具體情況具體回答 往高興了說 往活躍氣氛了說 大家肯定都對你的印象分更好的

3樓:臨流濯足

一、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問一下你女朋友,你岳父母的愛好,比如他喜歡喝酒嗎?若他喜歡則多喝點,否則少喝。

二、嘴要甜,腰要軟,要勤快。

三、要興奮,(精神抖擻)親切,自然。沏茶倒水,重在形式,一定要拿水壺,別人搶沒關係,一定的有這個動作。

四、客場作戰,你是第一主賓。其餘都是主人,都是陪你的。酒當然不能主動出擊,表示一下即可,重點是岳父母。其次是關鍵人物:愛挑毛病的人伺候好。

五:“物質攻擊法”多帶一些東西,人都喜歡被尊重,禮物要精心準備,不是當公事、應付。

4樓:匿名使用者

敬酒講究輩分,自然,舉杯間談吐更為重要,不要讓人覺得敬的勉強。

5樓:彭船長

不需要敬酒。木訥點就好。

是女朋友還是老婆啊,搞清楚。結婚了才是老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個一個敬。或者是一對一對敬(一家人,夫婦那種)2:一個層次敬,比如父母一波,姑姨一波,兄弟姐妹一波。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量化新視野

lz既然喝酒,就不能怕醉,關鍵是醉了事不就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酒是要喝的但要有節制不要和的爛醉 和岳父岳母和心一到了就行 和同輩的和才是重點 不要開黃腔要注意禮貌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敬岳母,在是岳丈,後面就的從長幼分了!

10樓:想過未來麼

跟你女朋友一起去敬,她叫什麼你也跟著叫什麼

年初四第一次去女方家吃飯敬酒要注意什麼他們親戚都在,什麼時候敬酒流程怎麼樣的,求各位大哥棒棒忙感謝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復裝不會喝酒,但是要喝。把耳制朵豎起來bai,輩分最大的先敬酒,少許du喝點,不要碰杯。把zhi酒杯少許舉高dao

,先自己喝一口,眼看著對方喝,至於對方喝多少不管。差不多了,就換下一個......

第二,敬酒不是你先,先根據他們給你夾菜的情況看,能吃就儘量都吃一點。等他們有誰敬酒了,感覺飯局接近一半或者一大半,給長輩意思意思敬酒,飯局是人家的,你只能假惺惺的敬酒,只不過是禮貌而已。對方點到為準。

12樓:婚禮紀

1、切不可一上酒

桌就充大

切記不要一上酒桌就盲目地灌酒,剛開始,可能覺得自己還很能喝,沒醉意

回,但是要記答住,那是因為你的酒勁還沒上來,過會兒你就知道有多醉意了,所以喝酒要慢慢來.

2、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應酬時,需要跟領導一起喝酒的,要記住這點關係:他是領導,你是下屬.所以喝酒的時候要等領導跟領導相互敬完酒後,你再敬酒。

3、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

敬酒時要注意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有失禮數,除非你是領導。

4、敬酒要注意喝的量:

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穿著整齊,復一個好的外表形象能制夠體現你良好的素養,謙遜,謙遜,謙遜,最好在去前瞭解女方的家庭組成,以及特殊喜好.到女方家中先和女方家中長輩,平輩以及小孩一 一問好. 正題來了,到了吃飯敬酒環節,一般講入席三杯酒,(有的一杯)就是先共同喝完三杯(酒量小可一杯共喝三次),首先 1:

要站起 雙手端起老丈人酒杯敬老丈人一杯(可說些吉祥話)再給老丈人添酒陪喝一個. 2 其他長輩按大小順序如法進行。3平輩對喝,看能力一般兩個。

4有晚輩也可同喝一兩個。至此你的任務基本完成。先吃菜休息會兒,讓他們發言喝會兒,中間有人會找你喝,切記少喝, 都不發言了視情況按前面敬酒次序每人逐次加深感情一下(可用一杯) 最後要上飯了會同喝一杯,各掃門前雪.

吃飯 注:喝酒可以吃菜,杯中酒要喝少些。 好了希望能幫到你,覺得有用就儲存吧。

14樓:

只要舉止端莊,說話注意自己的言辭,不能誇誇其談也不能什麼也不說,要是大家都喝酒你也跟著喝,現在社會哪兒有不會喝酒的,不用太緊張,順其自然就行

15樓:桂花飄香

各地風俗差異很大,求助網友基本沒用,你可以問一下你女朋友他們的習俗,但是最好你還是不要喝酒了,以後慢慢補上吧

16樓:批駁詠炯

罵鴨 柳氏子卷三 青鳳 畫皮 賈兒 董生 齕石 陸判 嬰寧 聶小倩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吃飯敬酒時應該怎麼說比較好?

17樓:古學岺萬霜

你沒和長輩們吃過飯?喝過酒?就象那樣的就可以了!

給你比劃下啊

伯父(一般男的是回喝酒的

答),經常聽**(你未婚妻的名字)說起,說您****(誇讚你未來岳父的話,實在點,站在你女朋友的角度上評價,要說真話,事前可以先象你女朋友打聽他的特點和特長愛好的),我第一次見到您,也覺得您**(你的角度誇讚你岳父的話,要求同上),作為晚輩,我敬您一杯.祝您**(祝福的話,身體健康什麼的)

18樓:終竹鈕琴

第一杯先bai

敬爺爺“爺爺,祝您身du體健康,很高興認zhi識您!!!”dao

第二杯敬奶奶“奶奶,回也祝答您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第三杯敬爸爸“叔叔,我不太會說話,以後不對的地方,請您多批評指正”

第四杯敬媽媽“阿姨,您辛苦了,以後有什麼活我能幫忙的您說話,呵呵”

第五杯敬女朋友“感謝命運讓我遇見你和你的家人,祝我們幸福快樂!!”

其實第一次去她們家,表現得簡單大方一點就ok了,儘量營造輕鬆的氛圍說話的語氣要誠懇,不要太過就行。

另外,話要點到為止,不要說太多。放輕鬆一點,不要太緊張。

還有,要帶禮物哦,別空手去。

19樓:寇印枝俎煙

我覺得叫伯父伯母要好些,至於別的嗎,怎麼好聽怎麼說了哦,o(∩_∩)o...呵呵,祝你好運

20樓:輝蘭英曹冬

如果是已經去朋友家並且和她姑母吃飯了的話起碼證明了她家已經在一回定的程度上接受你答了`

說話說什麼都沒關係

只是說出來的話不要顯得太生疏或者太熟落,儘量使自己的表現誠懇一點`就ok了

如果語言表達能力不是很好的話最好是不要說太多的話言多必失嘛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要不要喝酒,我酒量一般。如果喝酒,她家可能有親戚來,是不是每人我都要敬酒?敬酒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會喝酒,

但你不太能喝酒,

就要謙虛,

不要主動敬別人,

別人問,

你就說不會喝酒,

但別人如果敬你,

你就滿幹,

說詞的話:

大概就是,你是xx的xx,敬的酒,我得喝之類的。

祝酒詞:大概就是,希望將來大家能開心和睦,現在沒確定關係,不要說得過於獻媚。

22樓:

酒必須喝,但是不能喝醉,敬酒時說:祝親戚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3樓:合金鋼

儘量少喝~敬酒是必須的!實在喝不了的話就委婉的拒接一下

明天是我第一次去女朋友家見家長,吃飯時敬酒該說些什麼,我不太會說話求指導

24樓:浮生若夢袖添香

低調一點.少說話,多做事,吃飯的時候客客氣氣的,喝酒的時候,先客氣說不喝,然後他爸一勸,你就說那少喝一點,然後等他爸先提杯子,他和你碰杯喝,你就跟著喝,他自己喝,你也自己喝。然後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就開始敬酒,如果有爺爺奶奶,就先爺爺奶奶,然後叔叔阿姨,接著二叔三姑什麼的,再次強調,一定要少說話,低調,再低調。

大大咧咧,話癆,容易說錯話,引起別人反感,畢竟不太熟,這是你的第一印象

25樓:飄羽

不喝酒,順其自然,隨意就好

女朋友家人請去飯店吃飯怎麼敬酒

26樓:╰╮執筆寫下情

敬酒肯定必須是從長輩敬起, 但是現在有很多 都是按順序的, 但是按照你的情況

應該是要從長輩敬起了, 說的話, 一定要帶著 我一定會好好對你女朋友,對她好的話.

這樣的話對方家長聽起來心裡會很舒服, 順便還要祝長輩們身體健康, 這些其實都很容易說.

內向很好, 如果太開放了(性格) 反而會讓人覺得沒安全感, 內向 會讓人覺得你挺老實的.

這是長輩們希望看到的, 所以沒什麼緊張的 和女朋友在一起 你緊張什麼呢 是吧 加油哈!

一定要把他們當自己家裡的人

27樓:淚痕再飄

那就從最年長的開始敬酒吧,這樣應該沒有錯的,不要太拘束,但也不要太隨便了,人家問什麼你就答什麼..沒事就聊一些家常就是了,你第一次去,他們肯定回問東問西的,不用害怕不知道說什麼!!送東西呢....

你就看著買些,買一些好一點的,最好是人人一份...知道吧??我也沒有經驗...

只能說這些,希望能幫到你哈,祝你好運了!!(*^__^*) 嘻嘻……

28樓:謝陽陽

到時候讓你女朋友帶著你介紹,邊敬邊介紹。一般先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之輩,再是她爸媽,再是舅舅舅媽就一起,再是叔叔阿姨,再是哥哥姐姐。 買什麼東西,有誰在場,就問一下你女朋友。

讓你女朋友幫幫你。

女朋友晚上出去玩說晚上去朋友家住,結果連電話也沒給我打,我一直等到天亮

看她怎麼解釋,給她個解釋的機會,如果她沒當回事,要不在搞破鞋,要就是不把你當回事,也就是心裡有人了。如果她解釋的很好,也別輕易就相信了,誒 陳主任 明顯沒把你當回事。大半夜不睡覺跟別人打 結果你打過去就給你掛了。接著打過去。質問她。看她編出個啥理由出來? 看她對你態度怎麼樣了,是不是生你氣了,如果你...

女朋友晚上去前男友店裡幫忙,說晚上回來晚上十二點我發資訊讓她回來她有點操了,說你越是這樣我學不會去

相愛的人之間沒有輸贏啊,該讓步時就讓步,等平和後可以跟她談談她的行為對你的傷害,當然不是指責,只是心平氣和地告訴她你那時那種受傷的感覺,如果她在乎你以後肯定會注意的。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一定要採納呀! 感情不需要面子 而且你跟她說話不能吵 要好好的 因為你們是平等的 不是誰管誰 比如那天晚上你應該說...

關於經常去女朋友家吃飯,經常去女友家裡吃飯好不好

這個其實沒什麼大的問題,既然已經雙方都同意這其實都不是大事不過你要注意影響,我建議不要住在女朋友家裡畢竟還沒結婚,還有就是要會察言觀色,什麼時候什麼情況說什麼話要有個自己的方式 要記得常關心女方父母,既然到了她們家對女朋友的關心可以暫放一邊沒事吃飯的時候去幫幫洗洗菜,吃完幫忙刷下碗這都是博取好感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