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如何禮貌回絕別人的要求,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20

時間 2021-09-18 23:55:16

1樓:花開90370炔菲

其實有時候拒絕一個人很難,因為自己太愛面子,或者太重感情,害怕拒絕了別人讓別人面上掛不住,會因此而傷心。其實大可不必這樣,一般的朋友如果說出來了一些不是那麼合理的要求那麼是他的錯哇,他既然把你當朋友就不會對你提讓你難以抉擇的要求,那麼既然他都不把你當朋友,你又幹嘛要那麼顧及別人的面子呢?其實最優雅的拒絕就是真誠的拒絕,而不是委屈自己,耽誤別人。

2樓:辛千蘭

過分的同意對方的要求,只會讓對方變本加厲起來,而且對方會認為這你是應該的,你也願意為她做這些,更不要提心存感激。而此時,一旦你突然對她說不了,以前你強忍著自己的不情願為了她著想幹的事此刻她不會記得,反過來還會說你摳、說你這樣那樣,全成了你的不是,永遠記得,做自己喜歡的事,對於別人請求你的事,你才是幫助者。選擇幫他一把、或者不幫,你都沒有錯,就算你拒絕他也不會把你怎樣,但是你不情願的幫她,下次她還會來找你。

3樓:三熙

好人一向來者不拒,和自私自利者恰恰相反,他們怕朋友之間傷了和氣,但是人與人之間如果第一次別人找你幫忙,你接受了,然後第二次、第三次還是接受,人總有習慣性心理,覺得你幫忙是理所應當的,如果你哪一天突然不幫忙,那他們就覺得你這人不夠義氣,他們就會在背後和別人說你壞話,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所以適當幫忙就好,別讓自己成為別人拿來之食,你請我幫忙可以,但是我也要得到好處,請我帶飯可以,請我喝飲料,向我借錢可以,超過一定期限算利息。所以有一點成本的話別人自然而然不會一有事就找你了。

4樓:緋攻

保持簡單迴應。如果你要拒絕,堅決而直接。使用短語,如:

“感謝你看得起我,但現在不方便”或"對不起,我不能幫忙"。嘗試用你的身體語言強調不,不需過分道歉。記住,你不需允許才能拒絕,給自己一些時間。

打破“是”迴圈,使用的短語“我會回到你的身邊”,然後考慮你的選擇。在空閒時考慮考慮,你會更有信心地拒絕,考慮一項妥協方案。如果你要同意這項請求,才採取這方法,但用限的時間或能力做。

避免妥協,如果你真的想拒絕,區分拒絕與排斥,記得你是拒絕請求,而不是排斥一個人。通常人們都會明白,你有拒絕的權利,就像是他們有權利要求幫助。

5樓:康小寧

對朋友的拒絕,我說的是正常情況下的拒絕,就是在對方提出的不是你自己該做的部分或者義務而需要你幫忙的事情,你表達出自己的狀況和不想做的想法(就正常表達就好啊,而不是宣洩你的情緒或者意願,這個慢慢把握吧。慢慢把握就是,需要你一次一次的慢慢調整,打怪升級一樣的。),你的朋友會理解。

我說的朋友,是真的的朋友,肯定會理解你。

6樓:薄宛竹

首先,如果在我們有時間能力的範圍內,這些要求我們可以接受的就儘量接受,不要拒人於千里之外。但是,有的要求是很難做到的,這時,我們應該學會拒絕,不然到時候滿足不了別人的要求會讓自己很為難的。其次,當我們真的要拒絕別人的時候,千萬別猶豫,不過要儘量委婉的拒絕。

要告訴那個人,跟他說清楚你為什麼要拒絕他(她),如可以說"很抱歉,這個我沒辦法幫助你,我的能力有限"等等話語。最後,懂得在該拒絕別人時候堅決的決絕別人很重要。不然,如果我們支支吾吾,猶猶豫豫,反倒容易讓別人產生誤會。

7樓:炒蛋哥

時間有限,懂得取捨,人這一輩子就只有短短幾十年,幾千個日日夜夜。每天只有24個小時,睡覺佔用8個小時,剩下16個小時。上班一般8個鐘,那麼就剩下8個小時了,對於我本人而言,我睡覺要9個鐘,上班8個鐘,吃飯及路上3個鐘,其實留給我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加上偶爾的加班甚至於與家人朋友的聯絡,那麼完全屬於我的時間少到極致,然而我又有很多事情需要開展,我要健身、看書、練字、練習口語、寫文章等等,偶爾還要去打球、游泳,為了臭美我要去逛商場、去美容院,還要約會,蛋糕就那麼大,就看如何切割了,很多時候晚上有一些不痛不癢的聚餐,這時候我都會說“不”,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我晚上要去健身房,所以都理解了。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20

8樓:好運又來了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毫無原則只會害了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通常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主要是因為臉皮太薄。

其實並不需要你做出冷酷無情的事情,只是需要你問心無愧就好。因為有些事情並非理所當然,我可以幫你也可以選擇拒絕,這是我的自由。當然拒絕的時候需要掌握方式方法說話,需要直來直去不繞彎子,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不需要再講過多的,其他的理由。

否則給人的感覺不真誠不誠實。

拒絕當然就無需考慮他人的感受。因為拒絕總會令對方不開心,這是必然。但是如果對方認為是理所當然,完全沒有考慮你的感受,你就不要考慮他的感受。

因為真正的朋友,他一定會換位思考,考慮到你的難處。拒絕就不要怕得罪人。因為有些事情必須學會拒絕這樣避免在以後的工作中帶來麻煩。

不需要隱忍。

因為有些時候喪失了自己做事的原則,只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更多的干擾。拒絕就要敢於面對,不要讓別人幫你說話,間接的拒絕,給人的感覺並不好。不要找中間人。

拒絕就要有敢於否定的勇氣。那你才能獲得成長,變得真正成熟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話題:當對方向你提出無理要求時,你不好意思拒絕,可以轉移話題,不接他的話,不往他的話題上聊,不給對方以可趁之機。

委婉拒絕:如果覺得直接拒絕太傷人,可以用一些委婉的語氣,例如“下次吧”“以後再說吧”來提示對方你不願意做這件事情。

找藉口:如果對方在向你提出要求時,你不願意去做,你可以找個藉口,例如“我還有別的事情”“不巧啊,我剛好……”來拒絕。

正面拒絕:對於那些再一再二的人,我們就無需再客氣了,我們再不正面拒絕一次的話,他們會永遠抓住我們的這個弱點,再三再四的提出無理要求,既然他們都不顧及我們的感受,我們也無需再遷就他們,直接拒絕。

由著內心:當有人向你提出無理要求和幫助的時候,如果我們內心是不想去做的,那麼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勉強自己,沒有誰比自己內心的想法更重要,既然做了會讓自己不開心,那就不要去做。

無愧於心:永遠不要讓不值得的人,擾亂了自己的心智,做自己,只要覺得無愧於心就好。

10樓:壹貳叄肆伍

作為一個上大學的女孩兒,我的煩惱是顯而易見的,我想大部分人都有這樣的煩惱,那就是總是會冒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傢伙突然跳出來向你表白,可是你是不喜歡他的,你又不忍心傷害他,如何拒絕就成了一件令人十分頭疼的事情。

不僅僅是表白,還有一些人,總會在你沒有一點點防備的情況下,給你來一個措手不及,提出一些讓你想要拒絕卻不知怎麼開口的要求。拒絕也是一種智慧,所以我們採用什麼樣的方式,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禮貌地拒絕他就十分重要。

當一個你不喜歡的男生站在你面前,捧著一束鮮花,告訴你,他暗戀你很久了,他想要你做他的女朋友。女生總是會想:“為什麼是我?

”,這時候拒絕就是一門藝術了。拒絕使用語言表達的,也是考驗你表達能力的最好模具。如果你確定不喜歡那個男孩,你就不要拖拖拉拉,果斷地告訴他,不要給人家希望後又讓他絕望。

我認為應該這樣說。委婉的說:“其實我也希望對你這樣說,但是我無論如何都欺騙不了自己的內心”。

風趣的:“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但是我們就是不來電”。讓人家不會那麼難受的同時拒絕了人家。

直白的:“我現在哈不能確定自己內心的感覺,也不想太過草率的開始一段感情”。開門見山,絕不拖拉。

類似這樣的事情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拒絕的方式跟是多種多樣,如果你瞭解那個人,請選擇一個對兩個人無公害的方式表達你的回絕,可以用類似的套話來回絕,比如:“可以是可以,但是……”“不要!我不想…..

”。所謂的禮貌回絕,不過是讓你的內心過得去,並且沒有給兩個人增添太多的負擔。只要你的心裡過得去,任何拒絕的方式都不為過。

不要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反正那些好意思為難你的,也不是什麼好人。一個人的時光有限,簡單的拒絕是對那個混蛋所提出的理要求最禮貌的方式,比如:“不行”“這樣真的不合適”。

痛快一點有何不可,否則只會越來越麻煩,留給兩個人增添太多的困擾。

我們都在講如何拒絕別人,其實我們最應該的是拒絕我們自己,只要我們的心過得去了,一切拒絕的方式,都是最禮貌的,快刀斬亂麻,何嘗不是為了兩個人都不再有任何痛苦呢?所謂的禮貌的拒絕方式,就是讓彼此都舒服的方式,痛快、果斷,就是禮貌拒絕的王道。

11樓:勤奮的小小豬

“助人為快樂之本”,是人人都可琅琅上口的一句格言,但是,當別人前來要求協助時,難免會遇到自己力不從心的時候,這個時候該如何拒絕呢? 有些人在拒絕對方時,因感到不好意思而不敢據實言明,致使對方摸不清自己的意思,而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會。像是當你語意曖昧的回答:

“這件事似乎很難做得到吧!”原來是拒絕的意思,然而卻可能被認為你同意了,如果你沒有做到,反面會被埋怨你沒有信守承諾。 所以,大膽的說出“不”字,是相當重要卻又不太容易的課題。

以下是幾種如何說不的建議:

直接分析法: 直接向對方陳述拒絕對方的客觀理由,包括自己的狀況不允許、社會條件限制等。通常這些狀況是對方也能認同的,因此較能理解你的苦衷,自然會自動放棄說服你,並學得你拒絕的不無道理。

巧妙轉移法: 不好正面拒絕時,只好採取迂迴的戰術,轉移話題也好,另有理由可以,主要是善於利用語氣的轉折——溫和而堅持——絕不會答應,但也不致撕破臉。比如,先向對方表示同情,或給予讚美,然後再提出理由,加以拒絕。

由於先前對方在心理上已因為你的同情使兩人的距離拉近,所以對於你的拒絕也較能以“可以體會”的態度接受。

不用開口法: 有時開口拒絕對方訑不是件容易的事,往往在心中演練n次該怎麼說,一旦面對對方又下不了決心,總是無法啟齒。這個時候,肢體語言就派上用場了。

一般而言,搖頭代表否定,別人一看你搖頭,就會明白你的意思,之後你就不用再多說了,面對推銷員時,這是最好的方法。另外,微笑中斷也是一種掩體的暗示,當面對笑容的談話,突然中斷笑容,便暗示著無法認同和拒絕。類似的肢體語言包括,採取身體傾斜的姿勢,目光遊移不定、頻頻看錶,心不在焉……但切忌傷了對方自尊心。

一拖再拖法: 如果已經承諾的事,還一拖再拖是不智的,這裡的一拖再拖法指的是——暫不給予答覆,也就是說,當對方提出要求是你遲遲沒有答應,只是一再表示要研究研究或考慮考慮,那麼聰明的對方馬上就能瞭解你是不太願意答應的。其實,有能力幫助他人不是一件壞事,當別人拜託你為他分擔事情的時候,表示他對你的信任,只是自己由於某些理由無法相助罷了。

但無論如何,仍要以謙虛的態度,別急著拒絕對方,仔細聽完對方的要求後,如果真的沒法幫忙,也別忘了說聲“非常抱歉”。

禮貌的拒絕別人有的時候也可以通過直接的方式表達出來,當自己不願意或無法實現別人的請求的時候,直接告知對方,讓對方清楚明白,也是一種禮貌,當然要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採用這種方法。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的要求,你會如何禮貌回絕別人的要求?

龍之喵喵豬 當別人邀請你或者請求你幫忙的時候,直接很不好意思的告訴別人你身體不舒服,女生的話就用生理期當藉口,男人的話就說是頭暈之類,你說不舒服,別人自然沒辦法勉強你。不管是對方的邀請還是要求,直接告訴對方你是真的無能為力,你自己也不行,不要說得含糊其辭,直接肯定的告訴對方你確實不行,這樣一來對方立...

怎麼拒絕別人,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的要求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的建議 1 拒絕的時候要和顏悅色。首先感謝對方在需要幫助時可以想到你,並且略表歉意。注意,過分的歉意會造成不誠實的印象,因為如果你真的感到非常抱歉的化,就應該接受對方的請求。2 態度要堅決。不能因為對方再次的說服而改變想法,因為這樣會給對方以為有迴轉的餘地,對己對人都不負責任...

如何不失禮貌地去拒絕別人,如何不失禮貌的拒絕想要和你曖昧的同事?

直接說!那些好意思為難你的人,也不是什麼好人。對他們不必太禮貌,也別怕尷尬。因為你對人禮貌的時候,對方可能還以為你好欺負。討厭對我說 幫我免費整個.反正隨便弄弄就行 反正你會.不如幫我弄了 也不知道憑什麼覺得他要求了我就會給他畫。我一直認為對於違背自己內心的事情,拒絕的時候就應該直接了當,不用太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