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不禮貌的長輩

時間 2022-06-01 19:45:10

1樓:大馬

其實這個問題無非兩個點嘛。乙個是「長輩」,乙個是「低素質」。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只不過我們尊老尊的是閱歷,是品德,而不是尊的年齡。

「低素質」,有時也有不同。部分的低素質是由於條件限制,時代的枷鎖帶來的。這並不是長輩本身的過失,小事就忍忍,大事委婉的提一提,不要傷了長輩的心就好。

而有部分,就不是光是「素質」問題。長輩也並非都是心慈的。惡人老了,就不是惡人了嗎?

像這樣的,出於不善良的本質帶來的「低素質」,該怎麼看待怎麼看待。這樣的人也稱不上一句「長輩」。

2樓:回憶

我是深受其擾很久,自己看得很不舒服,但不知道該怎麼提醒,有一次說了一句然後她說我不尊重她,就這件事跟我吵了好幾次,後來乾脆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了。再後來我發現不僅長輩,有很多同齡人言行舉止也是很讓人不舒服的,甚至很多大城市,每天過著奢侈的生活的人,也是一樣,就算是明星也有一些不注意在公共場合的舉止。腳踩背椅啊,隨地吐痰啊。

真正優雅的真心沒幾個。所以有時候就不理了。

3樓:峰佘無敵

適當提醒,自身無則加勉吧。父母這一輩的習慣他們已經這麼多年了,你硬要他們短時間改過來也不太可能,慢慢來吧。想想他們教你吃飯拿筷子,穿衣洗臉時的耐心。

他們老了,你們的角色也反過來了。

4樓:無翼天使

我覺得還是分情況的吧,要是無理取鬧,很過分的那種,就不該忍著,但如果是因為環境影響,那一方面要理解,另一方面爭取溝通,實在不行就忽視吧。

5樓:達

就像教小朋友一樣,多友善提醒吧。可以告訴她們公眾場合要注意個人行為,吐痰可以吐在衛生紙上扔掉。習慣會成自然的,多年的習慣是不會一下子改變的。

6樓:知哥82341俠笛

別著急解釋。如果不是錯的太離譜,隨他們開心就好了。別讓長輩丟面子。私下裡如果氣氛不錯就解釋一下,聽進去最好聽不進去就算了,開心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親測,「入鄉隨俗」「與時俱進」是比較有效的兩個勸說方式。理論基礎大概是從眾心理。這樣簡單粗暴地糾正就行了。告訴他們「應該怎麼樣」,但不要試圖講道理。

這樣是不是沒禮貌,為什麼說不需要是不禮貌的

如果是老師沒聽到的話,哪是他自己的問題你不必為此擔心,因為是他自己沒有聽到。第二種可能是,老師閒你學習差,印象不好,走過去把你當一陣風,哪就是他的不對了,你不必為此事糾結,第一種可能是他沒聽見做個解釋就可以了,第二種可能是他沒禮貌。我們老師對每個學生都是平等的。不要瞎想了,為人處事,最重要的是問心無...

在國外收到禮物直接開啟,是否是不禮貌的行為

大叔 在外國大家收到禮物之後會直接性的開啟,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我們國家的話,這完全就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就是因為各個國家的風俗習慣有著巨大的差異,中國人辦事情講究圓滑,喜歡拐彎抹角,這也是和外國人最大的區別。外國人的表現方式比較直接化,比如說在收禮物這個問題上,如果他們開啟禮物之後發現這個禮物不是自...

為什麼有的人吃飯的時候吧唧嘴聽著很不禮貌

我很小的時候我媽就教育我吃飯不許吧唧嘴。把嘴閉上吃飯,豬吃飯才叭叭出聲兒呢。她總皺著眉頭跟我說。一開始我總不在意,有時候還故意出聲吃東西。一次在外婆家吃飯我又吧唧嘴,我媽一筷子就抽手背上了,當時就給我打哭了。我外公外婆平時很寵我,但是他倆誰都沒說話。吃完飯之後外婆把我拉到身邊,跟我說了這麼一段。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