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停車位尺寸

時間 2021-09-18 13:17:25

1樓:z不可替代

停車位標準尺寸如下:

1、大車停車位:大車停車位寬4公尺,長度7公尺到10公尺,視車型定。

2、小車停車位:小車停車車位,寬度2.2公尺到2.5公尺,長度5公尺。

3、旁邊道路小車:單面停車5公尺寬,雙面6公尺,大車8公尺5、斜車位劃法,停車位標準尺寸為 2.8公尺 * 6公尺,傾斜角度6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建築規範中對車庫、停車場設計標準規定得比較複雜,並分為四個等級,並沒有規定所謂「標準車位尺寸」,而是規定了相應最低滿足的尺寸,如車長不大於6公尺及車寬不大於1.8公尺的車,規範車與車之間間距為不小於0.5公尺,車與牆、車位端之間間距不小於0.

5公尺;車長大於6公尺不大於8公尺,車寬大於1.8公尺不大於2.2公尺的話,車與車之間間距不小於0.

7公尺等。回車路段的相應規範是滿足一輛車一次性迴轉的需要,這實際上為不同型別的停車場提供了不同的尺寸鬆動。

因此對於一般以停小型車為主的停車場來講,車位尺寸多採用2.5~2.7×5~6公尺的尺寸(象賓士s系、寶馬7系等豪華車車長都超過5公尺),而單車道迴轉車道寬度不小於3.

5公尺,雙車道不少於5公尺,現在的停車場為安全起見或者可以停中大型車輛,多設定為6公尺以上。象2023年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的場地作圖題就考了乙個停車場設計,題目將車位尺寸預設為2.5×5公尺。

雙向迴轉車道預設為5公尺。

一般來說,應該是6公尺長,2.5公尺寬,小型的也應該 5公尺長,2.2公尺寬。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多數設計單位的車位尺寸是2400x5300.因規定車牆間間距是500

4樓:易書科技

停車位的設計標準分為四個等級,車長不大於6公尺及車寬不大於1.8公尺的車,規範車與車之間間距為不小於0.5公尺,車與牆、車位端之間間距不小於0.

5公尺;車長大於6公尺不大於8公尺,車寬大於1.8公尺不大於2.2公尺的話,車與車之間間距不小於0.

7公尺等。

直車位尺寸標準為寬2.5公尺,長大於等於5公尺,一般標準是2.5m*5.

3m為最佳標準停車位尺寸;而斜車位尺寸標準為寬2.8公尺,斜長達到6公尺,兩斜線的垂直距離還是保持2.5公尺的標準。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停車位的標準尺寸,停車位標準尺寸是多少呢

寬度是至公尺,長度是公尺。其中常用公尺長作為規劃尺寸首選,這樣既能保證相鄰2車停放後,寬敞開啟車門,同時完全滿足市面常見小車的長度。相關標準。按照 汽車庫建築設計規範 小型汽車室內停車庫的具體車位尺寸如下 小型汽車的外廓設計尺寸為公尺 長 公尺 寬 公尺 高 採用垂直式停車方式的小型汽車停車位最小尺...

中國的停車位一般多大,標準停車位是多大尺寸?

途虎話養車 停車位的設計標準分為四個等級,車長不大於6公尺及車寬不大於1.8公尺的車,規範車與車之間間距為不小於0.5公尺,車與牆 車位端之間間距不小於0.5公尺 車長大於6公尺不大於8公尺,車寬大於1.8公尺不大於2.2公尺的話,車與車之間間距不小於0.7公尺等。回車路段的相應規範是滿足一輛車一次...

深圳停車位缺口達多少個?停車位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據悉,深圳停車位缺口達220萬個,市交委近日透露,已在寶安區 龍崗區及龍華區選取部分路段作試點開展路邊臨時停車收費,同時已制定機械式立體停車場 庫 近期建設與年內試點計畫,將選取停車矛盾突出的10個專案為試點,爭取年內實施。深圳機動車擁有量迅猛增漲。截至2016年11月,深圳機動車保有量高達3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