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潔精清洗樹脂鏡片好嗎,樹脂眼鏡能用洗潔精洗嗎

時間 2021-09-17 03:56:16

1樓:

我的方法是先用哈氣哈鏡片,待鏡片有層水汽後用專門的鏡布擦拭就可以了。不會損害鏡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是中性的,完全可以洗鏡片,我多年來一直是這樣洗的,沒有一點問題。香皂和沐浴液因為含有滋潤的成分,會在鏡片表面留下一層象油一樣的痕跡,戴上後象下霧一樣,用水怎麼也衝不掉,還是只能用洗潔精洗才乾淨。記住,洗完以後不要用布擦,甩乾或吹乾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太髒時用一下就行了,經常不太好,你可以在水管下用手堵住一部分口讓水流形成一股高壓的水柱,把鏡片上的塵土沖掉,然後用純棉的布擦拭,雖然這樣不及洗潔精精乾淨但對鏡片的保養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我也是聽眼鏡店人說的,效果還不錯。

5樓:

我建議不要用洗潔精清洗眼鏡,尤其是樹脂鏡片。因為洗潔精緘性還是比較大,對鏡片有損害。

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沐浴露清洗眼鏡,先將沐浴露用清水和開,可以用小一點的容器,我一般是把沐浴露滴在手上,然後加點水,讓其溶解於水中,直接倒在鏡片上,再用乙個手指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鏡片(建議從有鼻托的地方向另乙個方向),最後用清水將鏡片沖洗一下泡沫洗掉就好了。

對了,不要忘了順便洗一下鏡框,防止汗水、灰塵等的侵蝕。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我和哥哥的眼鏡都是用洗潔淨來洗!呵呵!

是眼鏡店裡說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也是用這個來洗的,現在都是用這個

樹脂眼鏡能用洗潔精洗嗎?

8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而且是千萬不要。因為洗潔精或者是肥皂液都會和樹脂鏡片上的那層鍍膜發生化學反應,久而久之鍍膜就會被破壞掉,在鏡片上形成板塊狀物。

只能用清水沖洗,然後用專門的擦鏡布擦乾就好。即便是上面有汗也只能這樣處理。當然如果有專門的洗樹脂眼鏡的噴洗液就可以了。

眼鏡鏡片可以用洗潔精洗嗎?

9樓:

眼鏡鏡片清洗可以用洗潔精,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先將眼鏡沖水淋濕。

第二步:抹少量的洗潔精分別在左右鏡片上。

第三步:用手輕輕地擦拭鏡片。

第四步:鏡片的反面以及鏡架也要擦拭一遍。

第五步: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直到洗淨泡沫。

第六步:輕輕地甩一甩,甩去眼鏡上多餘的水份。

第七步:用柔軟細膩的衛生紙沾去眼鏡上殘存的水份,眼鏡就洗好啦。

10樓:

清洗樹脂眼鏡用香皂清水就行,再用自來水龍頭衝乾淨,洗完輕輕甩乾,再用眼睛店有那種專門的擦眼鏡的眼睛布擦乾,很便宜的眼鏡布,我去修眼鏡他送我一塊。我的眼鏡天天都這麼洗,特別透亮。樹脂眼鏡可能是有靜電,所以很沾灰。

記住擦鏡片千萬不能乾擦,一定要先用水衝一下鏡片的兩面後再用專用鏡布擦試,切記!!!你如果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到眼鏡店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鏡片,一般是免費的,不管是不是在那家店配過眼鏡都能免費給洗。

平時注意保護

樹脂鏡片的保養原則是保持鏡片明亮潔淨,不沾油汙,避免劃傷。擦拭鏡片前最好先用自來水沖洗,也可使用中性肥皂或專用清潔劑清洗,清水洗淨後後用專用鏡片擦拭乾淨。清洗鏡架間的細縫,可使用柔軟的舊牙刷輕輕刷洗,除去汙垢。

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鏡片接觸高溫,因為高溫下會由於膜層與鏡片基材的熱脹冷縮不一致,造成膜層的破損甚至脫落。另外還應避免讓鏡片接觸強有機溶劑,象丙酮、乙醚和香水等,因為這些有機溶劑會對鏡片表面的光潔度造成影響。另外,放置眼鏡的方式也要養成固定的習慣,先用絨布包裹鏡片,再收攏鏡腿,為防止眼鏡受到重壓,可將眼鏡放置硬質的眼鏡收藏盒中。

1、配戴眼鏡時,不要將鏡片的凸面與硬物接觸,最好放在盒內儲存。

2、樹脂鏡片要先用清水沖洗,再用樹脂鏡片專用清潔劑或少量洗滌靈清洗,最後用樹脂鏡片專用鏡布擦乾.

3、應用樹脂鏡片專用鏡布擦拭,由於普通鏡布纖維疏鬆,容易夾雜沙粒,會使鏡片磨損,所以最好是先將鏡片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再用專有鏡布擦乾。

11樓:醜空人

洗潔精是不會傷害鏡片的,專業的眼鏡店裡清洗眼鏡鏡片的清洗劑其實和我們家裡在用的洗潔精類似,並且洗潔精比較柔和不傷手,所以我們用洗潔精來清洗我們的鏡片。

洗潔精清洗方法:

首先滴少量洗潔精在鏡片上。

然後用手指將洗潔精塗勻在鏡面上(兩塊鏡片共四面)。

接下來用大量清水沖洗鏡片。

用上一步驟將鏡面洗潔精沖掉之後,開小龍頭,使水流細而連續,然後再對鏡面沖洗一遍。

這樣鏡面基本上已經乾淨如新了,若還留有少許水跡,則用眼鏡布輕輕擦去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1、千萬不要用洗衣粉,還有肥皂水等清洗鏡片,因為這些都不是中性的,容易使鏡片膜加速老化。但是洗潔精還是可以的,因為它一般都是中性的。聽說也有賣專門洗眼鏡片的清潔劑,那個應該更好

2、洗的時候不要「打圈」洗,那樣容易使鏡片變「花」。要乙個方向的清洗鏡片。

3、如果想好好保養鏡片就一定要用專用鏡布擦試乾淨。

4、最好不要洗,要定期更換新鏡布。(這是理想狀態)還有平時摘戴眼鏡最好要用「雙手摘戴」,這樣不易使鏡架變形。

13樓:固特超聲

眼鏡鏡片當然是可以使用洗潔精進行清洗的。

使用家用型超聲波清洗機,再放幾滴洗潔精,清洗效果特備好,去汙去油漬,都能清洗的乾乾淨淨的。

14樓:摔角資訊達人

你是否也是一樣眼鏡片都是直接用布擦,這樣對鏡片不好,可以用洗潔精洗

15樓:撒辰狂綺南

當然可以啦!而且把眼鏡片豎著對著水流衝都可以不用眼鏡布擦呢!把留在眼鏡腿上的水用毛巾擦一下就可以帶了!我都這麼幹好幾年了!(對了,水流不能有泡泡啊!)

16樓:薊馳憑嘉茂

可以的,只要先把鏡片用自來水衝一下,然後在鏡片的兩面塗上洗潔精,輕輕的打圈,然後把水開小一點,把洗潔精衝乾淨,鏡片上如果有小水珠,就順著鏡片把水珠吹掉,這樣一點都不會傷害到鏡片的

17樓:視防美娜

您好,眼鏡片髒了是可以用洗潔精清洗的,如果鏡片上有油脂,灰塵,可以用洗潔精稀釋液,沖洗,在用清水衝乾淨洗潔精殘留,在用鏡布擦拭乾淨即可

18樓:勇歡閎新霽

洗手液,洗潔精,都可以。肥皂水不行,有沉澱會傷眼鏡。洗完了用紙抽輕拭吸乾水,不磨鏡片。當然,實在太髒了可以去就近的眼鏡店。他們都給你免費清洗的。

19樓:山東視防

眼睛鏡片可以用中性的洗潔精進行清洗,用水的話一定要用涼水,切不可以用熱水,像中性的擦洗淨洗潔精之類的,可以輕輕地塗抹在鏡片上,不能用手使勁的搓揉鏡片。

20樓:山東視防

眼鏡的鏡片可以用中性的洗潔精進行去油汙清洗,但是堅決不能用酸性或鹼性的清潔劑。肥皂更不能塗抹在鏡片上,這樣會破壞鏡片的膜層。減少鏡片使用的壽命。

21樓:萊蕪視防張

好您好!日常的眼鏡清洗可以直接用流動的清水進行沖洗。如果鏡片兒上沾有油脂或者異物,可以直接用洗潔精溶於清水中,進行深度的清理。平時外出可用專業的鏡布或擦鏡紙清潔。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眼鏡可以,我經常用洗潔精清洗,沒有什麼影響。如果比較貴的還是建議去眼鏡店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洗潔精洗過後眼鏡會特別亮,特別清楚,也不會傷眼鏡

24樓:菲兒藍天

一般是可以的,我就是用洗潔精洗的,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用紙巾把上面的水吸乾。呵呵

25樓:匿名使用者

1、肥皂多為鹼性

2、洗衣粉是鹼性

3、洗潔精都是中性

鏡片材質多為普通樹脂cr-39鏡片、有機玻璃亞克力鏡片、玻璃鏡片。

都不耐鹼,所以洗潔精洗鏡片是正確的。在洗的過程中,先抹上洗潔精,水龍頭開小點沖洗,外加餐巾紙輕輕擦洗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弄乾淨,不然會有細菌,對眼睛不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用流動的水沖洗 水一定要小一點

28樓:熊狗狗熊

步驟1:先用清水沖洗眼鏡片的正反面。這樣做可以將眼鏡片表面的灰塵或者顆粒物沖掉。

步驟2:在鏡片上滴1-2滴洗潔精,輕輕揉抹直至它們在鏡片上均勻抹開並開始起泡泡。

步驟3:用大量清水沖洗眼鏡片,同時用指肚輕輕揉眼鏡片,這樣會讓鏡片被沖洗的更乾淨。

請問近視眼鏡炒菜時濺到鏡片上很多油點點,能用洗潔精洗鏡片嗎?(樹脂鏡片)請懂得的朋友指點一下

29樓:想去哥斯大黎加

我帶的眼鏡就是樹脂的。不論有沒有油,平時都是用洗潔精清洗眼鏡的。先用自來水衝一下表面,再滴兩滴洗潔精。

用手指把洗潔精塗滿鏡面,再用流水沖洗乾淨。甩掉眼鏡鏡面的水珠再晾乾就好了。

30樓:灑落天際的藍兒

我以前配眼鏡的時候,那人說眼鏡布要用洗潔精洗,所以推測可以用洗潔精

31樓:期期

可以。剛才我在看的時候。說眼鏡布不是洗眼鏡的應該用清水沖洗。也可以用很溫和的洗潔精,洗完之後用紙巾吸走水

32樓:手機使用者

正確的清潔鏡片方法是先用洗潔精輕抹,再用清水清洗,然後用紙巾吸乾水,不要用眼鏡布抹

長期用洗潔精洗手有什麼壞處,天天用洗潔精洗碗,對人體有害嗎?

她是我的小太陽 經常使用洗潔精並不是很好。目前市場上 的普通洗滌劑只能機械地消除果蔬表面的大部分農藥殘餘,但不具備消毒 殺菌功能。相反浸泡時間過長,細菌會隨著洗滌殘液進入人體。洗滌劑洗後的餐具必須用自來水漂洗兩次以上,洗滌劑濃度應為0.2 0.5 浸泡時間要根據果蔬表皮的不同情況而定。草莓之類表皮不...

白貓洗潔精用來洗車可以嗎,用白貓洗潔精洗水果可以嗎

降脂茶 洗車無論用什麼牌子的洗潔精,只要ph值在6 7.2之間都沒有問題,可以放心使用。洗潔精當然比洗衣粉好了,洗衣粉的ph更高,大約是12 15之間,洗衣粉的腐蝕性是很強的。 可以,但不好,ph值有些高 用白貓洗潔精洗水果可以嗎 因為平時我用洗潔精清洗食具時,若不戴橡膠手套,手上的 一定會過敏或微...

洗潔精能洗生肉嗎,洗碗盆洗生肉後,再用洗潔精洗乾淨洗碗盆,還不能用來洗碗嗎

江湖小書生 不能洗生肉。洗潔精的主要有效成分表面活性劑具有油溶性,肉裡的脂肪對其有較強的吸附作用。起不到洗滌效果,而且還會使洗滌劑汙染肉。正確使用洗潔精的方法 1 浸泡洗滌時,將洗潔精用水稀釋成200 500倍 洗滌濃度以0.2 至0.5 為宜 浸泡時間以2分鐘到5分鐘為宜,用海綿或抹布擦洗後,用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