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澱粉怎麼把肉炒嫩,炒菜時怎麼把肉炒嫩些?

時間 2021-09-17 03:57:17

1樓:仰曉旋

其實肉嫩不嫩主要看三點:

第一點是肉的持水性,如果持水性好,肉裡面的水分含量就高,吃起來就鮮嫩多汁。

第二點是肌肉纖維的粗細和結構狀態,比如土豬肉就比一般的豬肉老,土雞就比白羽雞的肉要老。

第三點是肌間脂肪含量和分佈,比如雪花牛就比純瘦牛肉的口感好。

原材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針對不同的烹調方法,所選擇的肉類部位也不同,用筋絡豐富的腿肉製作肉片或肉絲類的炒菜,就不能追求滑嫩的口感了。簡單來說,豬肉中裡脊肉是最理想的炒菜原料,其次是前肩瘦肉和後尖瘦肉。

在沒有澱粉時,將切好的肉要用油醃,抓勻。大火快炒。炒出的肉嫩。

2樓:楚蕭曼

先把切好的肉加鹽料酒胡椒粉醃製一下,並打些水進去,不斷攪打,直到肉把水吸收,然後加入一些食用油,使其包裹在肉表面。

鍋中倒寬油,5成熱倒入肉片,用鏟子輕輕將肉推散,待其變色即撈出。重新起鍋,留少量底油,炒配菜,調味,之後倒入肉片,翻炒均勻即可。

3樓:一零啞劇

方式/流程

1/6 新鮮的生豬肉一份,最好是胖瘦兩色的。

2/6肉切條,刀功很重要,肉能切的勻稱,太厚了非常容易炒老變硬。

3/6青椒切絲,算、姜切條預留。

4/6醃豬肉(重要的一步),將肉放進菜盤裡,倒上醬油、適當鹽、抓勻。重要的一步來啦,倒上油,它是使肉細嫩的技巧。抓勻,靜放15分鐘。

5/6炒瘦肉。(重要的第二部)。火災快炒。鍋中下油,油溫高後,放麻椒、郫縣豆瓣醬、姜、蒜,煸炒,倒進肉快炒。肉掉色時噴到米酒,倒進辣椒絲,煸炒幾下後出鍋就可以。

6/6擺盤上桌,一桌細嫩美味可口的青椒炒肉就可以上桌了。此方式一樣可用於超其他**高跟鞋類食品。

4樓:阿米寶

沒有澱粉,怎麼把肉炒嫩?沒有澱粉可以用麵粉代替

5樓:

沒有澱粉怎麼把肉炒餒嫩,把肉切成小片, 直接坐鍋,熱鍋涼油,把肉倒進去翻炒,把肉炒的肉片額嘍,就可以放料酒醬油老稠花椒大料水蔥薑蒜鹽,翻炒幾次就可以出鍋了。好了吃吧,

6樓:青龍水瓶兔

那你可以用雞蛋清把肉醃製一下呀,這樣也是肉非常嫩的,而且口味是非常好的呀

炒菜時怎麼把肉炒嫩些?

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把肉切成片,加入料酒,生抽,胡椒粉和玉米澱粉,用手抓勻後醃10分鐘,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西蘭花:1顆、瘦肉:100克、鹽:5克、料酒:5毫升、生抽:5毫升、澱粉、1克、胡椒粉:1克、食用油:20毫升。

1、西蘭花掰成小朵,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浸泡好的西蘭花,一朵一朵洗淨。

2、把瘦肉切成片,加入料酒,生抽,胡椒粉和玉米澱粉,用手抓勻後醃10分鐘。

3、鍋中燒水,水開後加入一些食鹽和食用油,下西蘭花焯水1分鐘左右撈起。

4、另起鍋,先下肥肉煸出油汁。

5、下醃好的瘦肉,滑炒至變色。

6、下焯水的西蘭花。

7、再次翻炒均勻後加鹽調味。

8、大火翻炒均勻後關火即可。

8樓:舞璇瀅

肉先醃過再炒就炒得嫩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西芹1根,腰果200克,鹽適量,澱粉2勺,肉片200克,胡蘿蔔片適量,蒜頭2瓣,花生油適量,花生醬一小勺

1、把準備好的肉片加入生粉、鹽、醬油攪拌均勻醃10分鐘備用。

2、將西芹切成塊狀,放入開水鍋中燙熟。

3、醃好的肉片加入少放油攪拌均勻。

4、將肉片放入鍋中,炒熟後撈出。

5、鍋裡倒油,油開始冒小泡的時候放入蒜頭。

6、鍋中倒入胡蘿蔔和西芹翻炒均勻。

7、翻炒片刻後加入豬肉到鍋中翻炒。

8、鍋中加入花生醬、腰果炒勻,撒上鹽即可。

9、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9樓:拾萬里之外

拿出來的凍肉需要先解凍,而凍肉解決可以提前先放到冰箱冷藏室裡,也可以在常溫下讓凍肉自然化凍,也可以加上冷水解凍。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肉被水浸泡未丟失肉的味道,連那粘粘的一層油脂都沒有了。所以最好還是裝在保鮮袋裡用水浸泡解凍。

解凍之後就是醃製了。在凍肉解凍後切成片或絲狀,裝盤裡加入少許鹽和料酒,再澱粉拌勻。不僅能增鮮還能增味。

最後炒的時候油不要太少,在油不太過熱時倒入肉炒,否則易粘鍋。

炒至肉色發白、七八成熟時把肉剩出,否則肉會炒老就不鮮嫩了。

將菜炒至斷生後把炒好的肉倒入,翻炒幾下即可出鍋了。

10樓:富察若穀類夏

把肉切成你需要的形狀,然後少放點醬油和澱粉,用手抓勻,放十分就好了。如果是牛肉用雞蛋清抓勻。這樣炒菜的肉就非常入味而且很嫩

11樓:匿名使用者

肉切好以後放些澱粉抓勻再炒,這樣肉就很嫩,如果覺得不入味的話可以同時放些料酒和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碗中加入適量的水和澱粉、醬油、食鹽,調成泥狀。再把肉切好後放入碗中拌均勻。

等菜炒至七八成熟時加入一起炒就會很嫩了。

另外,如果不怕費油,可以先用油把拌好的肉稍稍炸一下,看見肉絲(片)成一條條(或片片)時就可以撈起,等菜炒至八成熟時再加入。用這種辦法比前一種辦法更好。

13樓:黑黑

順著紋理切片,用鹽、味精、姜、醬油、糖等抓勻,放入雞蛋清,攪拌均勻,放置5-10分鐘,淨鍋放油,6成熱,將肉過油(速度要快),盛出,控油,把菜炒熟,最後放入肉,大火翻勻,放入各種調料,出鍋。

14樓:蒼井瑪利明步

要想肉質嫩滑,先要醃漬一下,然後用澱粉抓碼,,炒制的時候,火力要猛,急火快炒,肉就不會太老。另外,對於肉質較粗的牛羊肉,在烹煮之前,可以用菠蘿皮或是汁液醃漬一下,菠蘿裡的蛋白酶可以分解牛羊肉的筋絡,也能使肉質更加鮮嫩。還有,不建議食用嫩肉粉之類的化學制劑,對身體有害無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怎麼切很重要!要順著揉揉的紋理切!在碗中加入適量的水和澱粉、醬油、食鹽,調成泥狀。再把肉切好後放入碗中拌均勻。

等菜炒至七八成熟時加入一起炒就會很嫩了。

另外,如果不怕費油,可以先用油把拌好的肉稍稍炸一下,看見肉絲(片)成一條條(或片片)時就可以撈起,等菜炒至八成熟時再加入。用這種辦法比前一種辦法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加小粉來炒,

怎麼炒肉不會把肉炒幹,炒肉要怎麼炒才炒肉嫩滑

很多人炒肉會覺得肉變得很幹,甚至都會糊了,才還沒有熟,下面我告訴大家乙個小訣竅 食材食譜熱量 655 大卡 主料澱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方法 步驟 1將切好的肉片洗淨,控水 2將肉片放到碗裡,然後倒入適量澱粉,保證澱粉能包裹肉片,保證澱粉濕潤3將食用油倒入鍋中,待稍微有一點冒煙的時候將滾好澱粉的肉放入...

螺絲肉怎麼炒不老,螺絲肉怎麼炒,肉比較嫩?

蒜薹 250克。醬油 20克。鹽 2克。雞精 1克。1。蒜薹洗淨,摘去尖部,切小段 2。肉切片或條,加生抽 料酒 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鐘 3。鍋中油熱後,放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4。鍋中油熱後,再放入蒜薹,翻炒均勻,淋少許水,炒到蒜薹稍稍變軟 5。放入肉片,煸炒至入味,加少許鹽 雞精,醬油調味即可。...

怎樣炒肉嫩又好吃,怎麼炒肉又嫩又好吃

可以試試辣椒炒肉,在抖音上面有很多教學。擴充套件資料 人,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 平衡易位 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