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心幫助別人,卻總得到別人的“忘恩負義”

時間 2021-09-16 05:33:50

1樓:雜談鮮事

你應該善良,但是你的善良並不能對所有人都善良,而是說你要有一點自己的底線,有的人需要你的幫助,有的人需要你的幫助,但是你不應該去幫助他,不是聖人,也不是神,不能去幫助所有的人,也不能解救所有的人,我們只能說儘可能的幫助那些能夠幫助自己的人去做這些等價的交易。當然,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一些小的事情,自己還是應該心懷善意去幫助別人的。說別人之前,你應該先確定對方是不是需要你的幫助,或者說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幫助對方,確定了這兩點,你才能去行動什麼。

2樓:餘量不足

我覺得是幫的太過了,當然被幫的那個人可能本來就是這種人。在別人沒有主動尋求幫助時,你主動去幫她,她可能不會感激,沒幫好,還會怪你,幫好了,也不會感激。還要看是誰向你尋求幫助,是什麼事,有的事不能幫。

3樓:小小趣聊養生

您好,個人認為,其實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那麼你應該考慮一下,你幫助的是什麼樣的人?有些人我們值得去幫助,有些人,我們不值得去幫助,就像孔子說的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4樓:農家小妹婉兒

有次同事老媽病了需要問我借錢,開口時還姐姐姐的叫著,看著他平實八交的,畢恭畢敬的還算有禮貌我就借給他了,說好的一年還我。可是過了一年多了他一點動靜都沒有,期間找他的時候總說手頭緊,我偷偷跟蹤他發現他下班後穿金戴銀的出去泡妹,我就裝傻充愣的對他說,小老弟你身上的金條加起來幾十萬都有了吧?一萬塊你該有吧?

5樓:喵小姐的**屋

因為你把別人當做是朋友,但是人家卻從來沒有把你當朋友,自然而然你為他們做的事情,他們都覺得那是理所當然了,完全不去考慮你感受,不去回報反而“忘恩負義”,這樣的人還是建議不要深交,不然會覺得很累的。

6樓:迪雯吧

這個在你眼裡覺得是好心,但是在對方眼裡卻是覺得你這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啊建議你想幫別人的話,就要適當的幫助別人,也要看準時機看準人。你幫了別人,下次有事要幫忙也要請求他幫助,要讓你們之間形成互助互利的關係。

7樓:dj林林

其實人有的時候不需要太善良,你的善良別人會認為你是個軟弱的人。

有一次同事肚子痛,我好心替她請假,結果同事說我有毛病,是不想讓我在公司幹了嗎?當時我眼前一愣,我說你痛的都出汗了,根本沒有辦法工作,馬上回家休息去吧!

結果同事和我瞪眼睛吵了起來,說我就是嫉妒她業務太好,想把她趕回家。

當時我感覺莫名其妙的真的是好心當做驢肝肺,這樣的人真的是無可理喻。

8樓:娛事圈

現在的人都很現實,很多人並不懂得感恩,總認為他人的幫助是理所當然的。其實,你不必計較這些。幫助他人是個人品質高的表現,他人不會感恩,那是他的事,不要用自己的標準要求他人,你會輕鬆很多。

9樓:莫殤

對方不懂感恩!如果對方不懂得感恩,他就會覺得你的幫助是理所應當的,所以這個時候他就不會領你的人情。

自己太好說話!自己太好,對別人合理的不合理的要求都是有求必應,所以自己的幫助在別人眼裡就是氾濫和廉價!

10樓:絡腮鬍子

在宿舍裡算是一個被貼好人標籤的人,只要舍友需要我,我便會無理由的幫助,只要出宿舍去吃飯,就會問他們是否需要捎飯,就算有時候我拿不了,有時會盡量捎回宿舍,雖然我不是舍長,會經常幫助舍友打掃衛生,被貼好人標籤的我發現,他們從來都不記得這些,反而是揹著建群聊天,當發現這件事的時候,忽然感到一陣悲涼,原來好人就真的只是好人,才瞬間明白,不應該對所有人都善良,除了自己的底線,還應該學會拒絕。遵從自己的內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讓自己的善良變成別人口中的忘恩負義。

為什麼好心幫助別人,卻總得到別人的“忘恩負義”

11樓:

不要有這種心態,幫別人,總比給別人幫要好。祝你幫別人多過給別人幫。

為什麼好心幫助別人,別人卻把你當傻瓜一樣!

12樓:常路律師

幫助別候能曲解意思

畢竟即使再渺都強烈自尊

所要清楚明確自真實想表達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好人難當…以後不管幫不幫別人,至少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想得到別人的幫助別人卻問我“我為什麼要幫你,你痛苦又不是我痛苦怎麼回”

魚娘玄星館 當一個人這樣和你說的時候,這一個人根本不會幫你,而且她更加不會是有同情心的人,所以你什麼也不用對他說要。 可以這樣要回答,是的,你不幫我,我會痛苦,但是我怕沒有幫了我過後的你會更加痛苦。 蘇子河水東來平 想得到別人的幫助別人卻問我 我為什麼要幫你,你痛苦又不是我痛苦,你說善良的人都是有同...

為什麼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幫助我

門鶴漆雕永新 這很正常了,別說是虛擬的網路,就是現實中我也經常遇到這樣的人,你可以選擇不和他們做朋友嘛,至少不必付出自己的真情實感。 水月風情 可以說每個人奉獻愛心本身就是一個美德 但是不能寄希望與得到回報 這是一個基本的道理 故懷夢 你怎麼知道你幫助別人,別人就不會幫助你呢?或許只是你找的人不對而...

為什麼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幫助我

紅醉卉單精 那是因為你幫助別人,是你盡你所能,願意 之美,並且品德高尚,不把個人利益看的那麼重。而別人不幫助你,那是因為他們也可能能力有限,幫不了你,另外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算真正的幫助你,你要要理解他們啊!一定要相信好人有好報,老天會對你的善良有所回報的,會賜給你好的貴人,會幫助你化險為夷,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