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別人的幫助的作文以上,我得到別人的幫助的作文450字以上

時間 2021-10-17 17:34:29

1樓:嚴正平無靜

理想是人奮鬥的導航燈,有了理想,才有奮鬥的動力。理想指引我們走向成功。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是人們對教師的讚歌。不錯,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教師。

我這個理想是從以前一位老師身上得到的。這位老師年紀輕輕就投身祖國教育事業,到現在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教齡,教學經驗豐富,是一名高階教師。她教育了許多學生,真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了。

如今,這位教師已經年近古稀,身體不好。本該已是退休之際,可她還是堅持把自己的最後一屆學生教完。我一直都很崇敬這位老師。

她把自己的青春無私地粉線給祖國的教育事業,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學生,把祖國的花朵培養成社會的棟樑之材,為國家的建設和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她為學生操勞了半輩子,直到黑髮中滲入了根根白絲。啊,教師,多麼平凡而又偉大的職業!

這位教師給我的身教是很大的,她曾經教育過的學生也很敬重和感謝她。每年的教師節,這位老師總會收到從各地學生寄來感謝師恩的信,也常常會有學生親自登門拜訪。看者老師欣慰而滿足的神情,我體會到身為教師的快樂與自豪!

同時我也很羨慕這位老師,她激發了我奮鬥的力量,賜予了我學習的動力。我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就應該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個腳印,不斷地,向新的高度進軍。而且,我也要學好每一門功課,做好每一項作業,專心聽講老師每一分鐘所講的知識,儘量保證每一題的正確率。

當然,我也要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和心理素質,迎接每一天的學習。

假如我成為一名教師,我願意到貧困山區去教那些本會失學的兒童。我要讓他們懂得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可以驅趕平捆。我還要把他們培養成愛祖國,愛家鄉,並能建設家鄉的人。

假如我成為一名教師,我願意把我的一生投入教育事業。我要把我的學生培養成對社會有用的人,當然能出人頭地最好。不過不能成大器的人,我也不會把他教成對國家和人民有害的人。

假如我成為一名教師,我願意把我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每一位學生,我還要培養他們正確分辨是非的能力和堅持真理的精神。

現在我要好好學習,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我堅信將來,“假如”會變成事實!

2樓:酒天縱尤晟

一句名言的啟示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名言使我受益匪淺,得到了許多啟發,並不斷激勵著我孜孜不倦地讀書學習,使我無知而空蕩的腦瓜日益充盈起來,因此它成了我的座右銘。

一年級時,每每遇到老師佈置看圖寫話、日記時,我的頭腦便一片空白,任憑我絞盡腦汁卻仍是無從下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似的團團轉。媽媽見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彆著急,多看點書,書裡有許多知識,只有大量閱讀,寫作時才能得心應手,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嘛!

”媽媽的話激發了我對閱讀的興趣。

從那以後,我一有空就鑽進書堆裡,靜下心,專心致志地閱讀,把好詞好句摘抄並背誦下來,猶如魚兒得水一般,沉浸在多姿多彩的

書香世界裡。《三國演義》帶我穿越時空,走進戰火紛飛的東漢末年;《紅樓夢》將榮衰無常的紅樓情夢體現得淋漓盡致;《西遊記》中孫悟空敢於和妖魔鬼怪做不懈鬥爭的精神使我深受啟發;《水滸傳》裡激昂悲壯的梁山聚義又令我時喜時憂......

醉心閱讀使我得到了報償,它帶給了我無窮的快樂,同時,我的知識面越來越廣,積累的好詞好句也越來越多,並能恰到好處地應用在作文中,不再因為寫作文而絞盡腦汁,對著看圖寫話呆呆地**。

漸漸地,我的作文水平直線上升,許多作文都得到了老師的好評,並作為範文在班上朗讀,那時,我又興奮又激動,腳下彷彿踩著一朵幸福的雲。

是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正是這句話引領我走進書的海洋,使我更酷愛讀書;也是這句話給我的人生又增添了幾分樂趣。它將永遠給我啟示,激勵我繼續向成功的高峰攀登。

別人幫助我的作文,怎樣寫得到別人幫助的作文?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 題記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生活中總有一些事,一些人總感動著我們,有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們無價的 愛心給予我們永存的 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來撫養8位孤寡老人 有的人,在受到別人幫助後,儘管不便行走,但他卻讓他父親 ...

我幫助別人的作文,我幫助別人的作文 500字

灬海軍丿空軍 大家多一聲問候,行走多一些禮讓,見面多一些微笑,讓愛充滿生活,我們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溫馨。即使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行為,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幫助別人,把愛灑向生活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有這樣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記得在五年級一次期中考試中,我的成績不夠理想,回到家,我把書包...

關於別人幫助我的作文(生活實際)以上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十月的他們 在生活中,很多人給予我過溫暖,有老師給予的溫暖,有同學給予的溫暖,有家長給予的溫暖,但使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陌生人給予的溫暖。乙個週末,媽媽要加班,爸爸在北京,我就乙個人騎自行車到吳山玩。騎到了十二生肖石,我把車鎖在邊上,和小朋友們玩了起來。玩得差不多時,我覺得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