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存在於每個血緣關係中嗎,親情究竟是源自血緣還是陪伴?

時間 2021-09-16 04:43:24

1樓:顏顏求寵愛

親情不一定存在於每個血緣關係中。親情所指範圍主要是中國社會環境下的家庭關係,和直系親屬之間的關係。所謂的親人,是在血緣關係的基礎上維繫的。

作為人類個體,在幼年期依存於成熟個體大概是個體的生存策略。中國傳統觀念中的親緣,本質是與生俱來的利益關係吧。血緣並不等於親情,每段血緣中並不一定存在親情。

網上一則新聞:女子花45萬**得來病嬰,後又花200多萬為孩子治病。**機構稱:

孩子可以退回免費做乙個。當事人林女士說:我恨這家**機構,讓我的生活變成這個樣子。

這個孩子都三個多月了,他是乙個人,是乙個小生命,對於你們來說,他是乙個交易,但對於我來說,他是我的孩子,我把孩子交給你們後怎麼處理?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一定要有乙個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孩子,認為只有有血緣的親子關係才夠牢固,親情也才夠真夠實。孩子究竟是什麼?

他不僅僅是為乙個家族冠上姓氏、延續血脈的工具,更是父母情到濃時水到渠成的產物。能不能成為父子、母女,講究的是一種緣分。正所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新聞中的林女士,在明知自己不能懷孕時,還一心要求乙個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孩子,不惜花重金找人國外**,最終自釀苦果,拖累了自己,也苦了孩子。人們只知親情源於血緣,卻不知它還可超越血緣。只要愛他的心足夠誠,疼他的心足夠真,沒有血緣關係又有何妨?

這絲毫不影響父賢子孝、母慈女順。這份親情注定要牽扯一生。沒有血緣關係,卻超越血緣而存在。

不是所有的親情都源自血緣,也不是所有的天倫之樂都需要有血緣關係才能取得。「親情」重在「情」字,投我以桃,報之以李。因為人與人之間最怕的就是動真情。

動了真情,即使沒有血緣關係,那也是一輩子的牽掛,早已超越了生物學上那99.99%的資料。反之,沒有真情,即便有血緣關係也不一定有親情。

2樓:感觀

不是的,每個人都是自私的,一旦自己的利益遭到侵犯,都會反抗,就算是親戚也不例外,親情在那個時候不算什麼。

3樓:專注汽車維修

是的,親情是靠血緣維繫的,血緣關係近的,關係則會更好,血緣關係遠的,關係就沒有那麼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軍隊裡面有戰友犧牲,其他的軍人輪流贍養犧牲戰友的父母,天長日久之後這些軍人和老人之間建立了沒有血緣的親情關係。

5樓:ying菲菲蟲

不是的,如果親情存在於每個血緣關係中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被丟棄的小孩生活在福利院中了。

6樓:diamond碩

有時候親情可能並不全來自於血緣,有些時候愛情也可以轉換為親情。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在一起時間久了,也會有親情,這種感覺還是奇妙的。

7樓:great雷小弟

我覺得親情是相處出來的,不存在與每個血緣關係中,比如孤兒和他們的養父母。

8樓:

不是的,有些人雖然和你有血緣關係,但平時不會聯絡,那麼你們之間也不會存在親情。

9樓:敏

不是的,有時候真正能談得來的朋友,就和你沒有血緣關係,但是時間久了你們之間慢慢就會有親情。

10樓:愛wuli冪

不一定。比如說孩子抱錯了,十幾年後知道了真相,孩子回來了。但是也不見得,對親生孩子多好。

11樓:愛dd的

我認為是不存在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體會親情也不會理解親情更多的可能是道德綁架!

親情究竟是源自血緣還是陪伴?

12樓:殘忍的肉球

陪伴比血緣更重要。

其實和長期生活在一起相比,血緣就真的沒有那麼重要了。它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一樣的定義。就算不是自己親身的孩子,即便是沒有血緣關係,只要有愛,願意付出和陪伴,相信那乙份感情比有血緣關係還要親密。

如果父母忽略了愛和陪伴的重要性,就算有血緣關係也會變得疏遠。孩子想要時刻黏著我們的時光也就這幾年,好好珍惜吧,一轉眼他們就長大了。

乙個在愛、在陪伴中長大的孩子,他的人生底色,是五彩斑斕的。接收到的更多的是陽光,性格上自然會比較開朗、樂觀。而乙個沒有陪伴的孩子,他的人生底色,是灰色的。

在性格上,也很容易偏激,變得叛逆、冷漠、陰暗。

所以,無論我們每天有多忙,都要在孩子入睡前抽出時間來陪他聊一會天。談談今天發生了什麼,明天想要做什麼,或者講得更長遠,更天馬行空。

只要孩子肯聊的東西,我們都要安安靜靜的傾聽,在適當的時候給他一點小小的建議。這樣每天的聊天,能讓我們和孩子的關係變得更加親密無間。

有時候,陪伴比血緣還要重要。因為只有長久的陪伴,才能讓孩子真正的感受到親情。血緣並不能維持親情,親情是需要花時間陪伴和交流的。

13樓:相當小把戲

是源自血緣也是源自陪伴,二者兼有,缺一不可。

親情本來就是多方面的綜合體現,單純血緣聯絡,雖然有「親」的存在,但沒有」情「所以稱不上親情。而沒有血緣聯絡,頂多就是」情「卻沒有」親「,也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親情。

所以親情是」血緣+陪伴「。

14樓:

有血緣的人長年累月不在一起也不聯絡,這絕對不會有情親的,甚至見面都不會認識。這只能算是血緣關係。沒有血緣而能長期陪伴產生的情分就如同情親,比有血緣的更真切。

我認為情親不能光靠血緣維繫,主要還是要靠長期的陪伴、聯絡,相互照應而產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親情主要還是源自陪伴。血緣是先天,陪伴是後天,長時間的陪伴親情更濃,比如夫妻相伴,比父母兒女的血緣關係更親近。

16樓:

親情首先**於血緣關係。只有自己有血緣關係的人生來就有的。例如父母子女等等各方面的關心愛護。

同時也是**於長期生活的陪伴,日久生情就是這個道理。例如夫妻之間的關係,也是重要的親情。

17樓:

所謂親情到底來自血緣還是陪伴這一話題而言,我自己認為,兩個方面都存在。和自己的父母親兄弟姐妹們以及自己的兒女,這些親情是由血緣關係形成的。結了婚後,夫妻之間相處時間長了,儘管沒有剛結婚那時候有激情,但也不能分道揚鑣,誰也不管誰。

這就是大多數人所說的,沒有愛了,但夫妻之間的親情還在,這就是因為長久的陪伴形成的親情。所以說,親情來自血緣和陪伴。

18樓:沉默中吶喊

既有血緣關係例如:父母子女

又有陪伴關係例如:自己的伴侶

19樓:廖瑗

血緣很重要但是如果沒有了親情在有血緣關係那也是一張白紙。

20樓:源氵

親情最重要的就是不可複製性,即兒子(女兒)是自己的。即你不疼沒人疼。

21樓:小白白灬不白

親情是始於血緣走於陪伴終於情感

22樓:移動的森林

陪伴 不一定有血緣就有親情

23樓:帶薪獵人

自然是互相的依賴和理解了

血緣與親情是什麼關係

性染色體既存在於生殖細胞中,也存在於體細胞中嗎?位於性染色

性染色體既存在於生殖細胞中,也存在於體細胞中.位於性染色體上的致病基因,在體細胞中和生殖細胞一樣,x染色體上的致病基因在x染色體上有等位基因,在y染色體上可能有,也可能沒有等位基因,要看該基因是位於y染色體的同源區段還是非同源區段。 性染色體既存在於生殖細胞中,也存在於體細胞中,只不過生殖細胞只有一...

維生素E存在於哪些水果中

維生素e 幾乎所有的綠葉植物都含有維生素e。麥配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及芝麻油都是維生素e的良好 萵苣葉及柑橘皮中的維生素e含量也很高。維生素e在維持人體正常生育功能 促進發育,特別誰小兒智力發育和延緩衰老有重要的生理功能。新鮮蔬菜中含維生素e多的有 每100克鮮重含量 萵苣毫克,番茄毫克,胡...

糖元存在於什麼地方,糖原存在在人體什麼部位呢

糖原是動物細胞中儲存的多醣,又稱動物澱粉。植物體中不存在糖原。糖元在人體中以肝醣元和肌糖元的形式存在。糖原是大分子化合物,血液中是不會存在糖原的,代之以小分子的葡萄糖形式存在。還有,並非所有肌肉細胞都能直接分解肌糖原供能,而且不同的肌肉細胞供能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糖元存在於動物體內,以肝臟中最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