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努力都無法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時間 2021-09-15 09:20:09

1樓:淺唱那一殤

很多時候我們的努力都是為了成為別人眼中期待的自己,上乙個名牌學校,有乙份體面的工作,成為同齡人中的佼佼者。你努力的去活成別人眼中所期待的自己,好像收穫了很多,又好像一無所有。

我們的努力應該是為了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別人的期待不一定適合你

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沒有那麼難,但是別人的期待,卻不一定適合你。

《奇葩說》有一期選拔辯手,有乙個應徵者是清華學霸。他學了三個專業,卻對該找什麼工作而感到迷茫。這其實也反映了當下許多年輕人的困境:

為了成為別人眼中成功的樣子而拼搏,把不辜負別人的期待當作自己奮鬥的原動力。

不要為了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而丟失了自己,這種成就如果對自身的意義不大,這其中的努力也就白費了,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們不一定要成為別人眼中的優秀者,但一定要用心追求自己真正渴望的東西。

就像軍哥說的:「遇事問心,借事修心。」當你覺得自己很努力的在拼搏,卻還是覺得迷茫的時候,要問心,我現在時不時在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而不是努力的追求自己都不肯定的東西。

做自己,不用條件

如果你成為了別人眼中期待的樣子,卻依舊沒有成就感,那麼它可能不是你想做的事情。很多人都覺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要有充足的條件,才有機會去追尋自己喜歡的事情。又迫於生活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按部就班的過一生。

按照心動的方向,一直前行,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像梵谷對繪畫的熱愛,在那種世人漠視、窮困潦倒的環境下,仍堅持畫自己喜歡的畫。雖然很遺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沒有受到世人的欣賞,但是他一筆一劃下匯聚的力量是我們都能感受到的,這就是他成功的地方。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們會忘了時間,不知疲倦。就像愛對了人,只要想見就不怕距離遠。

當我們順著心動的方向前行的時候,每前進一步都是成就感和喜悅,不停的激勵自己往前走。

在當下,全力以赴

我們最恐懼的不是未來的道路會有多麼難走,而是沒有自己的方向,甚至沒有喜歡的事情。沒有目標的人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言論改變方向,感覺什麼都好,什麼都想做,但是無法確定該往**走。

在我們尋找方向的時候,面對當下的工作。要麼全力以赴,要麼辭職不幹。

有的人有很好的機會,卻因為不喜歡這個職業,隨意的應付任務。在工作崗位上雖然是為了集體去創造價值,但是更重要的是為了自己的成長去付出。當你覺得無法認真專注工作時,就辭職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全力以赴。

有的人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不僅是把工作做了,更是把工作做好。他不是完全的喜歡這份工作,而是覺得從中能學到的東西都要掌握。不管是工作技能還是為人處世。

既能讓個人能力得到很好的發展,又能得到領導的賞識,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機會。

當你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時,每乙個機會都是你成長的養分,不停積累對自己有益的東西,為接下來的發展打下基礎

2樓:記錄c生活

還是要繼續努力,所謂十年磨一劍,不能因為一時的失意就放棄了自己對未來美好的追求

3樓:哦**健健康康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順其自然、量力而行。有些事情不可強求,太執著於得到某些東西,往往會讓人生陷入焦慮挫敗之中。不如放手,對自己說盡力就好,人生自會雲淡風輕。

4樓:

當然不要妥協,妥協是懦夫的表現。要想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必須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使自己不斷進步,不斷強大起來,這樣的話離實現自己的夢想就更進一步了。加油吧,成功在遠方向你招手。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每天都在為生活忙碌著,可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成為自己期待的樣子?作家楊大俠楊科記錄,努力需要竭盡所能。

6樓:心上甜崽

因為風吹雨打,因為天涯海角,我沒有握緊你我的愛。愛悄悄地來,又悄悄地消失在她的故事裡。我沒能讓她在愛的土壤裡播種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沒能讓你我的思念蓋上紅豔的婚紗。

只是我還緬懷共處的時光,只是我還把你永存記憶的深處。

為什麼我那麼拼命,卻沒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為什麼永遠都活不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7樓:看劇有理

家庭,是我們不能實現夢想的最大阻礙。我們拼命努力,用實力在職場殺出一條「血路」,積累了享受的資本,可是看到父母還在苟且,真的能忍心不管嗎?就像樊勝美一樣,自己享受著大城市的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吃著山珍海味、珍饈美食,能坐視父母連口肉都吃不上嗎?

可是,如果把父母背在肩上,為他們提供優質的生活,我們的壓力又不知道要沉重多少。雖然深愛我們的父母總是抱著「只要你好就是晴天」的寬恕,可我們真的能忍受良心的譴責嗎?所以,作為年輕的父母,我認為給予孩子最好的東西,不是金錢財富,也不是社會地位,而是追求夢想的權力。

我努力,不是為了讓他享受物質的豐腴,而是讓他無後顧之憂。他在夢想的世界只管用盡全力,成功,不用掛念我,失敗,可以回來找我。不用為了金錢放棄堅持,也不必為了贍養我們絞盡腦汁。

不要讓孩子代替你奮鬥,也不要將你的理想寄託在他身上。無論什麼時候,做好自己,上對得起養育你的父母,下不拖累自己的子女。如果你已經為父母犧牲,就更不要讓孩子為自己犧牲。

請讓他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性格因素。太多時候,我們不敢追求自我,因為從小受的教育,磨掉了性格的稜角。就如關雎爾,她跟安迪說: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該勇敢地做自己還是要成為別人期待中的樣子?「乖乖女」長大的她,其實骨子裡有一絲叛逆的瘋狂,可由於性格的原因,她不敢過分掙脫束縛,活成自己想象的樣子。就像被迫去相親,她不想掃了父母的興致,不會像曲筱綃那樣不計後果地一走了之,而是與男孩用英語溝通,商量對策。

想活成我們想要的樣子,要學會突破自我,只有不斷超越自己,才能邁上通往夢想的階梯。

努力不夠。當然,活不成自己象牙的樣子,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我們努力不夠。有句話說:

大部分人的努力程度之低,還沒有到拼天賦的地步。其實,現實中,我們的努力程度之低,也到不了埋怨家庭和性格的地步。邱瑩瑩最初的工作,在疼愛她的爸爸看來,光鮮亮麗,即使每月還需要家裡補貼,也覺得非常有前途。

邱瑩瑩自己知道想改變現狀,最好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可是報了培訓班,卻只想著談戀愛。

她失戀又失業以後,在大家的勸導下開始新的生活。她成為咖啡店的收銀員,並說服了經理開**,店長擔心人手不足,她卻說沒事,她可以兼顧,一邊收銀,一邊照看**生意,雙管齊下,還不忘在客人走的時候給一張**名片。這樣下來,工作量雖然劇增,收入終於達到了自給自足的水平。

後來,曲筱綃指點她,讓她利用週末去挨家挨戶推銷咖啡,這樣下來,銷量絕對能大增。曲筱綃說,像我這麼有錢的人,還沒有節假日的概念,更何況作為銷售的你啊!

不怕吃苦的邱瑩瑩,週末不再消磨光陰,而是帶著樣品一家家推銷。靠著雙腳和嘴皮跑下來的訂單,讓她的生活有了目標和理想,也第一次擁有了年終獎。連關雎爾都說邱瑩瑩跟以前不一樣了呢!

誰的成功路上都不是一帆風順。你羨慕別人的成績,卻做不到與他一樣的努力。你活不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因為你的努力還配不上你的夢想。

8樓:

乖,你要知道,你是最棒的,照照鏡子,讓自己看的自己在開心,乖乖的,把不開心的事拉黑

9樓:懷念式籽

永遠都活不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那是因為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你今天這樣,明天那樣,你永遠活不成,你想要的樣子

10樓:愚雅云

女人有時候很堅持的 即便她很愛你 可你一旦做了違揹她原則 或者是踏入她的禁區 那有些事情就無法挽回的 就算你們很愛 她的固執是改變不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壓根就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的啊,你所知道的都是別人眼睛裡面的自己,而且想要成為優秀的人就要付出相應的代價

12樓:

誰能說他能活到什麼都得到的

為什麼有些人永遠都無法改變自己,在怎麼努力都沒用,因為很多事情永遠也無法改變!?

愛情 不是一個回憶 一個過程 一個結果.愛情 需要雙方投入 互相包容 互相關心 愛情 說不出口 但卻可以用言語形容 愛情 開不了口 但卻能讓你後悔一生 愛情 有笑有淚 有苦有甜 愛情 酸甜苦辣 百般滋味 愛情 開始容易 分手痛苦 愛情 過程美麗 結局不然 愛情 需要放慢腳步 愛情 跑太快會跌倒 愛情...

Excel怎麼把對應的數值變成自己想要的數值

在a1單元格輸入11.2,然後在其他單元格輸入公式 mid a1,1,find a1 1 就可以取整數部分,若取小數部分可輸入公式 mid a1,find a1 1,100 此公式中使用了find函式獲得小數點的位置,這樣就可以確定得到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 100個小數以內 提取單獨字元可用mid函式...

裡的餅形圖怎麼變成自己想要的顏色

1 首先開啟excel 2 選中餅狀圖,然後選擇選單欄中的 設計 按鈕。3 將滑鼠游標放置於工作列中任一樣式,如圖所示,餅狀圖就會樣板,滑鼠左鍵單擊選擇即可選中這個樣式。4 在樣式旁邊有個 更改顏色 的按鈕,單擊該按鈕,會彈出一個顏色選擇視窗中,視窗中列出了 彩色 單色 可選擇。5 選擇 彩色 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