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企業的印花稅,是購貨合同和銷貨合同金額的和乘以印花稅率嗎。請幫忙解答

時間 2021-09-15 01:55: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是按照銷售額乘以稅率繳納的,不是進銷金額的和,那會翻番的

2樓:四相具足

您的購貨合同與銷貨合同是寫在同一份合同內嗎?購貨合同要貼印花、銷貨合同一樣要貼印花,那是兩回事!

是的,要分開算,都要交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合同貼花,請參考印花稅法第二條:

下列憑證為應納稅憑證:

1.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2.產權轉移書據;

3.營業賬簿;

4.權利、許可證照;

5.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他憑證。

您所提問的,其實有點模糊,如果直接按帳上金額就去買印花**,固然可行,但是,印花**要貼在合同上、如果用匯總的,最起碼也會有合同清單,而不是直接用帳上金額去算,這種方式只不過是一種概算,不是真正的印花稅。

直接把印花稅交了,不能等同事就辦好了,還得銷花:

第六條 印花**應當貼上在應納稅憑證上,並由納稅人在每枚**的騎縫處蓋戳登出或者畫銷。

您要這樣交稅也行!印花稅暫行條例第二十四條 凡多貼印花**者,不得申請退稅或者抵用。

多交稅無妨!但是您得知道數字怎麼來的,是哪幾份合同加出來的!

如果要談深一點,第二十四條是違反徵管法的,算是無效條款,您可研究一下。

購銷合同印花稅 是購貨合同和銷貨合同都要交稅嗎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對,購銷合同包括銷售合同和採購合同。

銷售合同按照銷售收入額×一定比例確內定合同金額,依照萬分之容三的稅率計算繳納,採購合同按照採購金額×一定比例確定合同金額,依照萬分之三的稅率計算繳納。

一定比例由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地方稅務局確定,你可以諮詢主管地稅機關,也可以撥打12366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繳的,按照合同金額萬分之三計繳

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

墨汁遊戲 按購銷合同是合同價,若合同是含稅價 就是含稅價,在網上申報購銷額不是含稅的,就是不含稅價。印花稅的計稅依據一般是購銷合同,就是買進來和賣出去,稅率是萬分之三。是含稅額,不同的合同稅率是不一樣的,印花稅主要是對合同 賬簿 證照等徵的稅。現行印花稅只對印花稅條例列舉的憑證徵稅,具體有五類 1 ...

一般納稅人印花稅如何計算,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 200

華律網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 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 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 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 軍事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單位 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購銷合同印花稅稅率為萬分之三,...

購銷合同印花稅很多企業直接按照銷售的不含稅金額來作為基數計算,但是我問地稅局,是要購銷相加來計算

一 計算印花稅的金額是購銷合同所載金額。合同金額肯定是含稅的,所以要按含稅的金額作為計稅依據來計算。二 銷售和採購都需要按合同所記載的金額來計算繳納。三 印花稅有關規定如下 1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 領受本條例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印花稅的應納稅憑證有 1 購銷 加工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