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銷合同印花稅很多企業直接按照銷售的不含稅金額來作為基數計算,但是我問地稅局,是要購銷相加來計算

時間 2022-02-01 19: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計算印花稅的金額是購銷合同所載金額。合同金額肯定是含稅的,所以要按含稅的金額作為計稅依據來計算。

二、銷售和採購都需要按合同所記載的金額來計算繳納。

三、印花稅有關規定如下:

1、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領受本條例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印花稅的應納稅憑證有:

(1)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性質的憑證;

(2)產權轉移書據;

(3)營業帳簿;

(4)權利、許可證照;

(5)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他憑證。

2、購銷合同採用比例稅率,按購銷合同所載金額的萬分之三貼花。

3、合同未標明金額的應按照憑證所載數量及市場**計算金額,依應適用稅率貼足印花。 如果未簽訂合同,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視同合同徵稅。

2樓:美丹白蘇達

購銷合同印花稅 是針對購銷合同額來的 只要有購銷合同 就得交印花稅

3樓:

印花稅是一種行為稅,只要有合同約定就要按合同交稅。含稅不含稅是你約定的內容,但實際付款時你需要向對方支付含稅**,不能單位支付不含稅金額,所以要按全額交稅。同一貨物從生產到最終消費者經過多少道就要交多少印花稅,比如同一貨物從a-b-c-d-e,a是生產者bcd是流轉者e是最終消費者,ae各交一次,bcd要對進銷各交一次,就是兩次印花稅。

4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 印花稅暫行條例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領受條例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以下簡稱納稅人),應當按照條例規定繳納印花稅

就是 只要簽訂了條例裡面列舉的合同,每簽一次,就發生一次應稅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印花稅是一種行為稅,已成交金額我基數

購銷合同印花稅 5

6樓:wonder卿

購銷合同的收入是bai指合du同上約定的購銷金額zhi,購銷合同的稅率是0.3‰。

購銷dao合同包回括**、預

購、採購、購銷、結答合及協作、調劑等合同,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為立合同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公司印花稅復為查賬徵收,那制麼應按合同繳納bai印花稅,不du僅收入要繳,zhi採購的貨物和接受勞務或銀dao行借款也要交印花稅。具體各合同對應的印花稅率為

購銷合同、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技術合同 萬分之三稅率

加工承攬合同、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貨物運輸合同、產權轉移書據 萬分之五稅率

財產租賃合同 、倉儲保管合同、財產保險合同 千分之一稅率

借款合同 萬分之零點五稅率

如果你公司的印花稅屬於核定徵收,你可以諮詢你公司稅收專管員,你公司印花稅是否屬於核定徵收,如果是,那麼每個城市的核定的扣減率都是不同的,具體多少你也可以問他,那麼就是按照你的銷售收入和成本的一定的比例按照購銷合同的稅率繳納印花稅,比如你公司銷售收入和成本合計500萬,當地扣減標準是20%,那麼你當年需繳納的印花稅就是500*80%*萬分之三

8樓:公良雪眭妍

印花稅只有在相關合同上才需要

你在上面說

「出口的銷售收入的80%來計算繳納印版花稅」權那你一年主要收入都是用來繳稅了,那個是不正確的看你們簽訂的合同,比若說,你們賣貨,簽訂合同100萬元購銷合同的印花稅率是萬分之3,就死0.0003那麼用100萬*0.0003=300就是你們的印花稅印花稅在全國範圍都是統一的

9樓:不勝寒青

按照稅法的規定是:購銷合同的購進和銷出加疊計稅,也就是購進100萬,銷出130萬.計稅按230萬申報購銷合同印花稅.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購銷合同的金額的萬分之三繳納。

即,你們購貨和銷貨均需要計算繳納的。

11樓:毛耕順施丙

分錄做法正確!印花稅通常的做法是有地稅部門按銷售核定乙個比例進行繳納,也就是說,不管你是否簽訂購銷合同,你都要按銷售的比例計算印花稅。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資料庫

篇一:商業企業的印花稅應該如何繳納  商業企業的印花稅應該如何繳納  問題內容:請問一下,商業企業的印花稅如何交,是按銷售收入的比例上交嗎如我企業銷售收入為10萬元,請問該交多少印花稅,我想要正面答案,要具體回答。

  回覆內容:購銷合同印花稅核定徵收的計稅依據的確定:  市區和十二(市)縣(以下簡稱外縣)分別採取不同比例進行核定。

  (一)工業企業購銷合同印花稅,市區採購環節,按購進金額的45%的比例核定;銷售環節,按銷售收入的60%的比例核定。外縣採購環節,按購進金額的30%的比例核定;銷售環節,按銷售收入的50%的比例核定。  (二)商品企業購銷合同印花稅,市區採購環節,按購進金額的70%的比例核定;銷售環節,按銷售收入的20%的比例核定。

外縣採購環節,按購進金額的60%的比例核定;銷售環節,按銷售收入的20%的比例核定。  核定徵收購銷合同類印花稅的計算公式:  應納印花稅額=(銷售環節計稅依據+採購環節計稅依據)×適用稅率(萬分之三)  上述回覆僅供參考。

歡迎您再次提問。  購銷合同印花稅核定徵收的計稅依據的確定:  市區和十二(市)縣(以下簡稱外縣)分別採取不同比例進行核定。

  (一)工業企業購銷合同印花稅,市區採購環節,按購進金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主營業務收入的70%的比例計算合同金額,各地要求不一樣,你可以向專管員諮詢具體比例。

購銷合同的印花稅怎麼計算??是(收入+購進)*80%*0.03%嗎

14樓:探索瀚海

購銷合同的印花稅,按購銷金額的0.3‰計算貼花。

一)印花稅的應納稅專案如下:

1)購銷合同。2)加工承攬合同。3)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4)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5)財產租賃合同。6)貨物運輸合同。

7)倉儲保管合同。8)借款合同。9)財產保險合同。

10)技術合同。11)產權轉移書據或合同。12)營業賬簿。

13)權利,許可證照。

二)印花稅納稅義務人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使用,領受印花稅稅法所列舉憑證並應依法履行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

三)印花稅稅率。

印花稅稅率有兩種形式:比例稅率和定額稅率。

1)比例稅率

在印花稅的13個稅目中,各類合同以及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含以電子形式簽訂的各類應稅憑證),產權轉移書據,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適用比例稅率。印花稅稅率分4個檔次:

①借款合同,適用0.05‰稅率;

②購銷合同,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技術合同,適用0.3‰稅率;

③加工承攬合同,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貨物運輸合同,產權轉移書據或合同,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適用0.5‰稅率;

④財產租賃合同,倉儲保管合同,財產保險合同,股權轉讓書據(包括a股和b股),適用1‰稅率;

2)定額稅率

在印花稅的13個稅目中,「權利,許可證照」和「營業賬簿」稅目中的其他賬簿,適用定額稅率,均為按件貼花,每件稅額為5元。

15樓:溜到被人舔

購銷合同的印花稅怎麼計算?

按規定是(收入+購進)*0.03%,但每個地方的折扣都不一樣,有全額徵收、有8折、有7折,.....每個都不一樣的。具體要問你們的專管員。

16樓:

很多地方稅務局已經不按購銷合同徵收印花稅了。因為比較難控制和掌握,不知道哪筆業務簽了合同,哪筆業務沒簽合同。現在通用的做法是:

生產企業 銷售收入 x 110% x 萬分之三。

商貿企業 銷售收入 x 80% x 萬分之三 。

17樓:沉魚落雁

購銷合同的印花稅為萬分之三,但往往報這個稅的人很少,因為有些業務是沒有簽定合同的,有的籤了合同的也沒申報,因些有的地方稅務局索性就不按購銷合同來納稅,而以反映在報表上的銷售額為依據計算購銷合同印花稅。但具體的執行還是看你的地稅主管部門。

18樓:段輝皇鴻禧

購銷合同的印花稅正確的計算方法是按照合同金額的萬分之三計算,但是有些地方是要求按(收入+購進)*80%*0.03%計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購銷合同的印花稅,按購銷金額的0.3‰計算貼花。

***發出通知,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調整**交易印花稅**與地方分享比例。***通知指出,為妥善處理**與地方的財政分配關係,***決定,從2023年1月1日起,將**交易印花稅由現行按**97%、地方3%比例分享全部調整為**收入。

***通知要求,有關地區和部門要從全域性出發,繼續做好**交易印花稅的徵收管理工作,進一步促進我國**市場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徵稅物件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領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應當按照規定繳納印花稅。具體有:

1、立合同人

2、立據人

3、立賬簿人

4、領受人

5、使用人。

印花稅計算基數

20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這要看要交的是什麼印花稅了,有營業賬簿(按賬本貼花,5元/本;按實收資本,實收資本金額)、借款合同(合同借款金額)、購銷合同(合同金額的80%)租賃合同(合同金額)。

印花稅的計稅依據

一、 綜合規定

(一)、不兌現或不按期兌現的合同的徵收規定

依照印花稅暫行條例規定,合同簽訂時即應貼花,履行完稅手續。因此,不論合同是否兌現或能否按期兌現,都一律按照規定貼花。(國稅地(1988)25號)

(二、)修改合同增加金額的徵收規定

凡修改合同增加金額的,應就增加部分補貼印花。對印花稅開徵前簽訂的合同,開徵後修改合同增加金額的,亦應按增加金額補貼印花。(國稅地(1988)25號)

(三)、不能確定合同金額的徵收規定

有些合同在簽訂時無法確定計稅金額,如技術轉讓合同中的轉讓收入,是按銷售收入的一定比例收取或是按實現利潤分成的;財產租賃合同,只是規定了月(天)租金標準而卻無租賃期限的。對這類合同,可在簽訂時先按定額五元貼花,以後結算時再按實際金額計稅,補貼印花。(國稅地(1988)25號)

(四)、具有合同性質單據的徵收規定

對貨物運輸、倉儲保管、財產、保險、銀行借款等,辦理一項業務既書立合同,又開立單據的,只就合同貼花;凡不書立合同,只開立單據,以單據作為合同使用的,應按照規定貼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印花稅是按照合同金額來計算繳納的,所以在計算購銷合同印花稅時,1、如果合同上的**是含稅價117萬元,則印花稅1170000*0.00032、如果合同上的**是不含稅價100萬元,則印花稅1000000*0.00033、如果你們地區是核定徵收,則印花稅為1000000(報表收入)*核定比例*0.

0003

購銷合同印花稅怎麼算,購銷合同的印花稅怎麼計算??是(收入 購進) 80 0 03 嗎

聖春桖 一 定義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設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 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二 納稅人 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 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 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 軍事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單位 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三 徵...

地稅申報印花稅購銷合同財務如何計算

華律網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 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 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 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 軍事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單位 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購銷合同印花稅稅率為萬分之三,...

沒有合同需要交印花稅嗎,沒有購銷合同,還需要繳納印花稅嗎

1 根據 印花稅暫行條例 第二條的規定 印花稅的應納稅憑證包括購銷 加工承攬 建設工程承包 財產租賃 貨物運輸 倉儲保管 借款 財產保險 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2 根據財政部關於發布 印花稅暫行條例施行細則 的通知 財稅字 1988 第255號 第四條第二款的規定 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