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電子合同需要繳納印花稅嗎

時間 2021-08-11 18:12:31

1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根據《印花稅暫行條例》規定,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為應納稅憑證。不在該範圍內的,不徵收印花稅。

因此企業簽訂電子合同,需要繳納印花稅。

附: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花稅若干政策的通知(財稅[2006]162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地方稅務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

為適應經濟形勢發展變化的需要,完善稅制,現將印花稅有關政策明確如下:

一、對納稅人以電子形式簽訂的各類應稅憑證按規定徵收印花稅。

二、對發電廠與電網之間、電網與電網之間(國家電網公司系統、南方電網公司系統內部各級電網互供電量除外)簽訂的購售電合同按購銷合同徵收印花稅。電網與使用者之間簽訂的供用電合同不屬於印花稅列舉徵稅的憑證,不徵收印花稅。

三、對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土地使用權轉讓合同按產權轉移書據徵收印花稅。

四、對商品房銷售合同按照產權轉移書據徵收印花稅。

2樓:社論解讀

《財政部國家稅務 總局關於印花稅若干政策的通知》( 財稅[2006]162號)規定:“對納稅人以電子形式簽訂的各類應稅憑證按規徵收印花稅"

例如:通過資料電文、電子郵件等形式簽訂的商品、貨物買賣協議,需要申報繳納"購銷合同”印花稅。

3樓:花絮埋骨柔芳

對納稅人以電子形式簽訂的各類應稅憑證按規定徵收印花稅對於以電子形式簽訂的各類印花稅應稅憑證,納稅人應自行編制明細彙總表,明細彙總表的內容應包括:合同編號、合同名稱、簽訂日期、適用稅目、合同所載計稅金額、應納稅額等。納稅人依據彙總明細表的彙總應納稅額,按月以稅收繳款書的方式繳納印花稅,不再貼花完稅。

繳納期限為次月的10日內,稅收繳款書的影印件應與明細彙總表一同儲存,以備稅務機關檢查。

購銷合同印花稅怎麼算,購銷合同的印花稅怎麼計算??是(收入 購進) 80 0 03 嗎

聖春桖 一 定義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設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 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二 納稅人 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 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 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 軍事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單位 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三 徵...

印花稅通過什麼方式繳納,印花稅是採取什麼樣的方式繳納,納稅流程是怎樣的?

印花稅的繳納方式是直接繳納,不需計提,不通過 應交稅費 科目,繳納時跟據繳納憑證做管理費用。其他稅種大都需要先計提,後繳納,通過 應交稅費 科目核算。印花稅種模擬較多,主要如下 1 購銷合同 按購銷金額萬分之三繳納 2 加工承攬合同 按加工或承攬收入萬分之五繳納3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收取費用萬分...

沒有合同需要交印花稅嗎,沒有購銷合同,還需要繳納印花稅嗎

1 根據 印花稅暫行條例 第二條的規定 印花稅的應納稅憑證包括購銷 加工承攬 建設工程承包 財產租賃 貨物運輸 倉儲保管 借款 財產保險 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2 根據財政部關於發布 印花稅暫行條例施行細則 的通知 財稅字 1988 第255號 第四條第二款的規定 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