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年月工齡2023年退休個人帳戶4萬元能領多少錢

時間 2021-09-14 10:35:32

1樓:尹樹香

**養老金,就來找思之想之。有粉絲問思之想之乙個問題——在河北省一家央企工作,明年3月退休,工齡為42年零3個月,視同繳費年限為15年9個月。

近十年的養老金繳費指數為3(封頂),之前的也能達到2,個人養老金帳戶有18萬以上,預計2023年河北省在崗職工平均工資能達到7.7萬以上(準確資料2023年6月公布)。根據以上資料,麻煩給算一下明年3月退休時每月能拿多少養老金?

這位粉絲工齡長達42年多,是在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參保的,所以屬於中人,會給予過渡性養老金。所以,首先確定,他的養老金一共包括三部分,分別是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

由於在計算養老金時是精確到月的,所以,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參保,視同繳費15年9個月=15.75年,工齡42年3個月=42.25年,實際繳費大約是27年。

另外,他是2023年3月退休,計算養老金需要依據2023年平均工資,按照他提供的資料,2023年平均工資預計7.7萬元÷12=6417元。

再來看個人平均繳費指數,近十年是3,之前17年的實際繳費也在2以上,那麼暫且按照個人平均繳費指數預計=(10×3+17×2)÷27=2.4來計算。

所以,就可以計算養老金了。先來看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平均工資+個人指數化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把數字代入公式,基礎養老金=(6417元+6417元×2.4)÷2×42.25×1%=4609元

再來計算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60歲退休對應的計發月數是139個月,所以,個人賬戶養老金=18萬元÷139=1295元。

最後計算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6417元×2.4×15.75年×1.3%=3153元。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相加,一共是9057元。

另外,根據粉絲提供的資料,同級別且資料也近似的一同事2023年10退休,其養老金為7450元,他採用的是2023年的社平工資為65266元,並且他的個人養老金帳戶金額比他低不少。

如今,預估他的養老金是9000元左右,體現出了養老金多繳多得、長繳多得、晚退多得的原則

2樓:葉子的脈動

具體能領多少養老金,計算公式比較複雜,需要具體經辦的人員才能計算出來,各省市的平均工資水平差異也很大。42年工齡來說,最低也應在每月4200元左右吧,真的不好說,因跟自己所交的基數及所在地區平均工資水平息息相關。

3樓:紫羅蘭傾情

42年工齡個人帳戶4萬元退休能領3500左右。

4樓:

無法計算。僅有乙個工齡,個人賬戶資金餘額算不出退休金,退休金計算需要許多社保個人資訊資料,這些未知資料都要套進規定公式進行計算。

給你公式自己算去吧,能把公式中文字表達的資料套上數字資料你就算出來了。

基礎養老金=(社會平均工資x社保繳費平均指數+社會平均工資)÷2x40x1%

個人賬戶養老金=340000÷139

中人過渡性養老金=社會平均工資x社保繳費平均指數x賬戶前工齡x1.3%

三道公式得出的數相加就是你的基本養老金。

公式中社平工資就是你退休當年當地社平工資數額。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要弄清楚,絕對不是你的繳費總額,否則算出的數,與實際退休金就差大發了。

2023年6月退休42年3個月個人帳戶4萬元平均工資5300元能領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工資應該也挺高的,工齡多,你這個要到那個社保局去辦理,他那裡會告訴你的

徐州市企業工齡42年2023年10月退休,個人帳戶7萬元,退休金能拿多少?

6樓:欺日無窮

42年的工齡,退休的時候還需要結合檔案裡面的材料,繳費年限繳費基數,一起綜合計算,毛估估退休工資三千多塊錢。

7樓:陽陽

每月退休金4000元左右。

24年零1個月工齡病退與25年工齡退休待遇一樣嗎

不一樣,有一算一,你就是24年1個月。肯定不一樣,但差別不大。要計算出自己的退休金,需要先知道自己的繳費年限 繳費指數 個人賬戶存款 退休年齡 當地上年度社平工資等基礎資料。這些可以在當地的社保 上或者是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或者社保機構查詢。按照現在的社保規定,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人,退休後...

2023年退休,33年工齡,退休工資是多少

社保交流 養老金多少,不是幾句話能說清的。參考以下 企業職工 養老金的演算法。養老金與繳費金額 總繳費年限 退休年齡 地區社會平均工資 等因素有關。一般,養老金是 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其他津貼。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退休年齡 數字 ...

我2023年9月退休,20年工齡,退休能領多少錢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乙個繳費20年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內蒙古企業的職工,工齡20年,交費是按80 擋交的,2018年退休能拿多少工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