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份退休55歲38年工齡在齊齊哈爾 工人能領多少退休金

時間 2022-04-12 12: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還需要知道你社保繳費年限、繳費數額和當地社平工資等條件才能算出來,建議你登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註冊後裡面有模擬計算退休金的,可以查一下。

55歲退休35年工齡企業職工黑龍江省退休齊齊哈爾市能拿多少工資?

2樓:召白竹

這個還得看一年上了多少保險。保險也是有檔次的,還有當地的人均生活標準,不是固定的。看看給你批多少,沒法給你算。自己到退休的時候問問別人

55退休38年工齡退休工資多少

3樓:使何吵覆

你好,國家社保的養老金分為兩個部分,一是所在地前一年(2017)的平均工資,根據個人賬戶資金測算加上工齡(按照20年分攤,工齡一年為2-5元),乙個月500元左右,兩項累加就是每個月可以領取的養老金總額。

4樓:小楠解職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讓您久等了,很榮幸為您服務呀~一、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乙個繳費38年工齡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繳費年限、繳費平均指數、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

二、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更多4條

28年工齡今年退休能有多少退休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養bai老金=(退休地上年度平du

均工資+個人繳費指數工zhi

資)÷dao2×專繳費年限×1%,即(6000+6000*0.8)÷2×28×1%=1512元。

個人賬戶養老

屬金=300×12×28÷139=725元。(退休年齡60歲:計發月數為139)

所以,經過計算,每個月可以領取2237元的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

退休金(英語:pension)指的是乙個人因為年齡或其他因素從職場退出時,公司或雇主必須給予退休雇員的一筆較大額酬勞。

這筆金額,雇員可以選擇要一次提領全額(一次性退休金),或是分期以年金(終身俸)方式領取。

退休在不同的國家及職業有不同的法定年齡或工作年資,滿此年齡或年資的職員,被視為應該退出職場,將位置讓給年輕人。

此時雇主必須給予一筆大額金錢作為勞工勞苦一生的獎勵,並以此作為不工作後的養老生活費和醫療費**。

6樓:闖王行天下

領取退bai休金跟du工齡沒有多大關係zhi,退休金領取dao,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內: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

容*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

離崗待退一般是工齡較長,而且不能勝任現在的工作,先離崗,待到達正式退休年齡以後,再辦理正式退休手續,其待遇和正退一樣;

病退是指因病且喪失勞動力,辦理的退休,其待遇比正退差很多,分10年以下,10-20年,20年以上幾個檔次,每檔次的標準不一。

正退標準如下,每個地方可能有一點點不同,但大體是這樣的第一部分是基礎工資,第二部分是生活活的津貼。基本工資按照職稱職務的級別確定。生活的津貼,國家全額拔款的單位按基礎工資的30%發給,自籌資金單位按基礎工資的40%發給。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社會保險法》等相關法律規定,28年工齡今年退休退休金領取計算如下:

一、版基礎養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內低、繳費容

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注: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9樓:社保百科

今年養老金上調,28年工齡,養老金增加多少錢?

10樓:世外桃源

按照黑龍江當地的工資標準28年工齡只能開1300-1500左右。還有看你的個人賬戶的金額及繳費係數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明是機關事業退休還是企業退休。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人員,起退休待遇的核定主要有兩個因素決定:退休前個人賬戶餘額、職工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

你的情況不明,無法確定退休金標準。

12樓:愛喝粥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回均工資×答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38年工齡,退休工資大約是多少?

13樓:墨汁諾

一、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乙個繳費38年工齡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繳費年限、繳費平均指數、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

二、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工職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指數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儲存額,所以無法計算出你退休後的養老金金額。

14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資是按繳費多少及繳費年限計算的,單說工資無法計算,有個軟體是專門計算退休工資的。

15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工職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指數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儲存額,所以無法計算出你退休後的養老金金額。

16樓:沈華清

2023年8月份退休,38年工齡每月可以拿多少退休工資?

我是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2023年年底退休的工齡38年能拿到多錢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以下公式計算:

2023年1月1日及其以後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023年1月1日以前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例如:根據上述公式,假定男職工在60歲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0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0.6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0.6)÷2×15×1%=6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1.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1.0)÷2×15×1%=75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3.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3.0)÷2×15×1%=15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40年時,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0.6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0.6)÷2×40×1%=16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1.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1.0)÷2×40×1%=20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3.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3.0)÷2×40×1%=4000元

個人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139

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12。

計發月數為: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

例如,某人55歲退休,個人賬戶中存款餘額為51000元,那麼,個人賬戶養老金為

51000元÷170月=300元/月

過渡性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視同繳費年限×1.4%

過渡性養老金僅對2023年前參保人員有效。視同繳費年限是你參加工作至開始繳納養老保險期間的年限,包括知青下鄉的時段視同工齡。需要提供本人的檔案才報社保局審核認定。

我今年退休55歲,工齡38年,個人社保帳戶20萬萬。退休後能開多少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資與當地的社平工資關係很大。

如果你退休所在地為一線城市,

預計你的退休金在7000-8000左右,

如果退休所在地是二線城市,

那就在5000-6000左右。

建議你通過退休計算器計算一下。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我工齡38年繳費24年今年11月55歲退休屬於特殊工種大約領取多少退休工資

養老金根據你一生累計繳費年限 每年繳費金額 退休時間 退休時的年齡 當地歷年社會保險平均工資等計算,你這種情況,任何人均計算不出來 皆有可能 特殊工種和普通工種在退休待遇上有什麼區別?那麼這個特殊工種和普通工種退休待遇上肯定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首先特殊工種是可以提前來辦理退休的。一般情況下作為特殊工種...

17年1月份大專畢業,15年8月份拿到護資,今年2023年可

環球網校教育網 報名參加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同時具備下列相應條件 一 參加藥 護 技 士資格考試取得相應專業中專或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二 參加藥 護 技 師資格考試 1 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 護 技 ...

你好。本6月份退休應是8月拿7月的退休金,可退休手續8月辦,還能補發7月份的嗎

不!6月份辦理退休,當月沒有養老金。7月份開始就可以正常領取養老金了。如果生日是6月份,當月沒有辦理退休,延遲到8月辦理退休手續,那麼延遲的這兩個月,不能發放養老金。由於個人原則造成延誤退休,養老金不予補發。正常情況下,是這樣的,六月份退休,七月份領取退休金,無論退休手續什麼時候辦,都是要把之前的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