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現在陶瓷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啊

時間 2021-09-13 10:17:19

1樓:

還是可以,

最重要是要有自己的思維創作。

陶藝行業的前景怎麼樣

2樓:電商學習

全國各地發展陶藝教育的學校已不在少數,各校發展勢頭都非常好,也取得了很多的成就,但是在市場上的陶藝店都還是很少,這就意味著陶藝市場是非常廣闊。現在有許多家長都非常願意讓孩子去學習陶藝,因為陶藝既可以讓孩子享受休閒時光,盡情玩耍,又能讓孩子鍛鍊動手能力,開拓思維;正符合當下全面發展的教育理念。

3樓:handsom瀚

你好,我是四川某高校學生。我的團隊最近在調研一類陶藝。該地區一個陶藝廠曾經有過工人好幾百人,上世紀90年代曾遠銷國外,包括景德鎮曾經也到這邊進貨,因為各種原因,現在非常沒落,在去年該地陶瓷被評為市級非遺。

發展前景廣闊,如果有興趣可以聊聊。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陶吧最好熱愛陶藝,只是為了掙錢堅持不了太久。

5樓:aa國際動漫

陶藝行業前景很不錯的。陶藝文化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中國傳統文化之一,樣式繁多,在世界歷史上中國的陶瓷藝術一直都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歷代傳承下來,製作技術也在不斷更新。發展到今天,陶藝豐富著我們的生活與工作,不僅是文化的體現,更是商機的展現。

陶藝既可以作為裝飾品擺放在合適的位置,又有著一定的實用價值,就像生活中的盤子、碗、勺子等。陶藝製作本身更是一種讓很多人覺得既有神祕感又滿含藝術性的活動。陶藝體驗製作不僅可以讓當代消費者也可以切身體驗到陶藝製作,而且還可以讓傳統文化得以更好的傳播。

陶藝製作既可陶冶情操,又可以開發智力,是幾乎所有人都願意去體驗的消費專案。而且陶泥成本也不高,開一家陶藝體驗館很合適。

陶瓷現在在世界中的發展如何?

6樓:xiaoyn1994丶風

行業增長概況

中國是陶瓷的故鄉,在漫長的歷史中形成了獨具特色的陶瓷文化。改革開放以來,在我國居民收入水平不斷提高、住房環境持續改善的幾十年中,陶瓷磚由於外觀精緻、圖案多樣,能夠實現美觀的裝飾效果,同時具有耐腐蝕、抗汙性好、易清潔、材質堅固、防火防潮、輻射可控等特點,一直受到國內消費者的歡迎。2010-2015

年,隨著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的蓬勃發展,建築陶瓷的市場規模不斷擴大,規模以上建築陶瓷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從2010 年的2,302 億元增長到2015 年的4,354

億元,複合增長率達到13.60%;同期國內建築裝飾工程總產值從2.10 萬億元增長到3.39 萬億元,複合增長率為10.05%。

近年來,行業分化趨勢明顯加快,一批龍頭企業的業績增長幅度遠超行業平均水平,而一些新的品牌、新的黑馬又不斷湧現,以全新的產品特色、市場策略、營銷模式,為行業帶來新鮮力量的同時獲得自身快速的增長。

全球陶瓷行業發展概況和發展趨勢

經過長久的發展,國外陶瓷生產企業大多根據自己的核心能力和優勢資源,從事陶瓷產業的某一個環節或者工序,以體現自身的核心競爭優勢。隨著能源和原材料的限制,以及人力成本逐年上升,發達國家和地區逐步向發展中國家轉移技術和產能,世界陶瓷生產中心正在逐步向發展中國家轉移。

在全球陶瓷市場上,陶瓷製品的需求呈多元化和個性化趨勢。歐美國家更注重陶瓷製品的色彩、造型、安全和環保等效能;中國則更側重於陶瓷製品的花色、文化內涵和實用效能。基於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生活水平、文化背景、藝術審美觀等方面的差異,市場上單一陶瓷品種難以滿足不同地域的需求,也早就了不同地區的行業企業具有各自不同的競爭優勢。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陶瓷產品進口國,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日用陶瓷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指出,2023年進口陶瓷產品58.71億美元,同比增長0.56%,2023年進口陶瓷產品57.

64億美元,同比下降1.82%,陶瓷需求保持穩定。2023年,美國建築陶瓷進口17.

91億美元,佔全部陶瓷進口的31.09%;衛生陶瓷進口10.25億美元,佔全部陶瓷進口的17.

79%;日用陶瓷進口13.17億美元,佔全部陶瓷進口的22.85%;工藝陶瓷進口3.

70億美元,佔全部陶瓷進口的6.42%;其他類陶瓷進口12.60億美元,佔全部陶瓷進口的21.

85%。中國是美國陶瓷進口的最大**國,2023年美國從中國進口陶瓷22.22億美元,佔美國陶瓷進口總額的38.

56%。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資料分析,電子工業是先進陶瓷產業最大的終端應用市場,這一趨勢仍將延續數年。地域劃分來看,亞太地區2023年電子陶瓷市場份額超過

40%,是全球電子陶瓷市場規模最大的地區,而中國又是亞太地區電子陶瓷需求量最大的國家,其他依次為日本、韓國、印度。

近年受益於通訊、計算機、電子儀表、家用電器和數位電路技術的普及發展,電子陶瓷元器件的市場需求日益增長。在下游行業的拉動下,全球電子陶瓷行業保持穩定增長,2023年全球電子陶瓷市場規模為181.3億美元,2023年增長至205.

9億美元。

在我國,電子陶瓷為政策指導下新一代資訊科技產業中重點發展的關鍵戰略材料之一,呈現出迅猛發展勢頭,2023年我國電子陶瓷行業市場增長率為30.4%,除去金融危機的影響,近年行業增速維持在11%以上的水平,行業產量年均增速接近15%。

產業技術不斷走向成熟

隨著經濟的發展,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和運輸成本等整體呈**趨勢,部分陶瓷企業開始通過改進生產技術和裝置升級,採用新型、節能的自動化裝置,以及新工藝、新技術代替傳統的生產方式,實現自動化流程和智慧操作控制,提高了生產效率,提升了產品品質,降低能耗和成本。

行業生產向智慧化、自動化發展的趨勢

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發展,日用陶瓷行業的生產技術發展也很快,一些傳統落後的裝置和複雜的生產工藝正在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等靜壓成型、自動修坯等智慧化、自動化的先進裝置和工藝簡單、連線緊湊的裝置和生產線。陶瓷行業是典型的勞動密集型行業,隨著經濟的發展和勞力成本的不斷**,通過提高生產過程的智慧化、自動化,從而提高日用陶瓷業的生產效率,成為日用陶瓷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色釉炻瓷作為最具有個性的日用陶瓷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色釉炻瓷為日用陶瓷細分產品,具有時尚個性、環保健康、實惠實用的特點,正日益受到年輕消費群體的關注和青睞。對比分析國外日用陶瓷市場的歷史、現狀和發展趨勢,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國內日用陶瓷市場已經超越了實惠消費的階段,呈現出時尚文化消費和綠色環保消費的趨勢,未來對色釉炻瓷的需求將進一步增加。

陶瓷是中國傳統文化與陶瓷產業的有機載體,是傳統文化與藝術的表現形式之一。釉下五彩瓷,採用的“三燒製”製作工藝,釉面瑩潤光潔,顯得質樸古豔,色彩溫潤,具有“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的特點,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欣賞、裝飾、收藏價值。隨著人們對傳統文化的倡導和對藝術鑑賞需求的提升,釉下五彩瓷將迎來良好的發展機遇。

學陶瓷的就業前景怎麼樣?以後涉及到什麼樣的工作?

7樓:

除非你學的很精通,成為一代大師,否則還是不要去學

8樓:琥珀簪

我倒覺得這個專業很好,首先任何專業,只要你學得比較專業,都會有用武之地,其次,現在陶瓷行業非常缺人才,這點你可以去陶瓷企業去驗證。如今大家生活水平提高,對裝修要求也越來越高,已經無法滿足傳統的裝修材料,現在陶瓷產品都在不斷推陳出新,在新品當中,加入很讀哦高科技因素,這都需要新一代的人才去完善。

我曾看過景德鎮的一個陶瓷展,展出的產品已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陶瓷了,防彈、鈉米什麼的,很多超乎想像的東西。

如果你自己也喜歡這個東西,建議你堅持自己的選擇

現在水泥行業發展前景怎麼樣,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世界之最在路上 水泥行業目前來說前景不是很樂觀,前幾天 電視台報道全國水泥企業有4000多家,要在這個五年內整合到1500家左右,還號稱整合後的南方水泥如何好。其實全國水泥企業遠不止4000家,目前來說已經基本飽和,今年過完年之後已經逐步顯現出來。其實早在三年前浙江水泥企業就整體停窯有2個月之久。目...

現在什麼行業的發展前景好

啄木鳥學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來看一張圖 於國家統計局 這是國家統計局釋出的2019年的各行業的薪資統計圖,可以看到,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軟體資訊科技服務 科研 金融行業,第一名其實就是大家口中的it行業,其實這不是it行業第一次登上收入排行榜首的位置了,從2016年it行業首次登上榜首的位置之後...

led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LED發展前景如何?

由於led具有的節能 環保 顯示好 壽命長 應用範圍廣等特點,雖然在前期市場培育中 相較傳統白熾燈要高,但 通過政策扶持 各類市政工程照明專案扶持產業發展,從長期趨勢看,led替代白熾燈 螢光燈成為主流照明產品是必然趨勢。前瞻產業研究院 2013 2017年中國led行業銷售收入年增長率將保持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