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菜餚的標準是什麼,衡量一道菜的美味的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1-09-11 22:25:31

1樓:鬥士

菜點的質量與一般產品的質量在衡量方法上有著明顯的區別。菜點質量的衡量標準有兩個明顯的特徵,一是它的量化標準。這是與一般產品相同的量化質量標準。

例如刀功中對絲、片、丁的具體規定,成菜的裝盤重量、形式和菜餚成形的基本顏色等。二是它不可量的規範要求。如香酥雞的基本要求中除了色澤,每份重量的要求外,還有口感要求:

香且酥。這些要求不僅限於廚師在操作時對菜餚成熟程度的控制,更重要的在於食者對菜餚的評價。前者是對菜餚起著主觀控制的作用,後者是對菜餚質量客觀效果的最終評價。

滿足客人的需求是企業所追求的最終效應。

2樓:妖哥駲

衡量一道菜做的是否成功在於要有比較的標準,比如你以前吃過一道做的很好的菜,去別的店裡的時候就習慣性的點來吃!但因為廚師的水平不同,所用的原料也不一樣!所以吃的時候各方面就會有差異!

但無外乎幾種可能!一種是沒有原來吃過的好吃!一種是比原來的還好吃!

還有種機率會比較小!就是一樣的味道!這最開始你吃過的那道菜就成了衡量的標準了!

一般我都會把這種衡量比較心理縮減到最小程度!上菜以後我會重新審視這道菜的質量!因為中餐菜餚實在太多!

綜合起來可以用色,香,味,型,幾點來衡量,如果以上的幾點都無可挑剔或能挑剔到的瑕疵很少的話!證明是道佳餚!

衡量一道菜的美味的標準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廚師而言一道好的菜標準很簡單:1、食材新鮮,2、選材配伍科學,3、食材前期清洗和加工合理,4、烹飪工藝、火候到位,5、色香味形俱全誘人食慾即可。(至於食用後的暢通不在其標準範圍之內)

二、對家庭料理而言除上述標準外,一道好的菜必須首先符合家庭**的營養配伍,其標準是家人的新陳代謝,代謝是最重要的指標,通則無病,面色清爽紅潤,(*^__^*) 嘻嘻

4樓:戲虐眾生

色,首先是眼睛看到的,看起來要有食慾?。然後是:香,聞。最後通過品嚐:味。

5樓:抗裕慎雪晴

嚴格的說就是色.香.味.

型.器.意!

色香味不用解釋了吧!型是指菜的造型!器是指裝菜的器具!

意是指這道菜的意境!能把這幾點全做出來還做好的話再有些管理的材能的話相信你就是一個很牛的師傅了!

衡量廚師等級的標準是什麼?是會做多少菜還是什麼?

6樓:獲真保

廚師等級考核對廚師的要求是很高的。不是說會的菜多少而是每一道菜的火候和營養搭配要恰到好處才行。這才是衡量廚師等級的標準。

從飲食文化上講,衡量食品質量的第一標準是什麼?

7樓:野人的貓

這是判斷食品質量的一個重要感官手段。食品的外觀形態和色澤對於評價食品的新鮮程度、食品是否有不良改變以及蔬菜、水果的成熟度等有著重要意義。視覺鑑別應在白晝的散射光線下進行,以免燈光隱色發生錯覺。

鑑別時應注意整體外觀、大小、形態、塊形的完整程度、清潔程度,表面有無光澤、顏色的深淺色調等。在鑑別液態食品時,要將它注人無色的玻璃器皿中,透過光線來觀察;也可將瓶子顛倒過來,觀察其中有無夾雜物下沉或絮狀物懸浮。

人的嗅覺器官相當敏感,甚至用儀器分析的方法也不一定能檢查出來極輕微的變化,用嗅覺鑑別卻能夠發現。當食品發生輕微的腐敗變質時,就會有不同的異味產生。如核桃的核仁變質所產生的酸敗而有哈喇味,西瓜變質會帶有餿昧等。

食品的氣味是一些具有揮發性的物質形成的,所以在進行嗅覺鑑別時常需稍稍加熱,但最好是在15℃~25℃的常溫下進行,因為食品中的氣味揮發性物質常隨溫度的高低而增減。在鑑別食品的異味時,液態食品可滴在清潔的手掌上摩擦,以增加氣味的揮發;識別畜肉等大塊食品時,可將一把尖刀稍微加熱刺入深部,拔出後立即嗅聞氣味。

感官鑑別中的味覺對於辨別食品品質的優劣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味覺器官不但能品嚐到食品的滋味如何,而且對於食品中極輕微的變化也能敏感地察覺。如做好的米飯存放到尚未變餿時,其味道即有相應的改變。

味覺器官的敏感性與食品的溫度有關,在進行食品的滋味鑑別時,最好使食品處在20℃~45℃之間,以免溫度的變化會增強或減低對味覺器官的刺激。

幾種不同味道的食品在進行感官評價時,應當按照刺激性由弱到強的順序,最後鑑別味道強烈的食品。在進行大量樣品鑑別時,中間必須休息,每鑑別一種食品之後必須用溫水漱口。

8樓:小袋子

第一標準應該就是衛生不衛生,食品較衛生,食品質量才達標。

9樓:請叫我小軒女

食品的外觀形態和色澤對於評價食品的新鮮程度、食品是否有不良改變以及蔬菜、水果的成熟度等有著重要意義

10樓:83071b3影子

第一標準最起馬要衛生,其次就是要保證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講究色香味俱全,但現在來說的話應該是原材料的質量吧。

12樓:happy成樂

食品是否有不良改變以及蔬菜、水果的成熟度等有著重要意義

13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大概就是衛生,口感色香味一應俱全。畢竟民以食為天。

14樓:無為阿晨

食品質量第一標準肯定是安全,之後再說文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衛生啦,衛生問題最重要,關係著人們的飲食健康。

衡量管理質量的標準是什麼,衡量人才的標準是什麼?

日事清 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管理質量的衡量標準是 是否通過管理行為影響了員工的工作行為並達成既定目標。衡量管理質量的方法有 1 管理者是否完成了崗位職責工作。2 管理者所管理的單位和員工是否完成了崗位職責。3 管理者的管理方案是否符合企業的整體規章制度。4 管理者的管理方法是否是員工 團體完成既定...

衡量愛的標準是什麼呢 愛情的標準是怎樣衡量的?

愛就是,你願意給予對方,在給予中感到快樂,彼此互相理解,互相共同成長面對未來。沒有客觀標準,人人都有杆稱。有心的人,在遠方記掛著對方 無心的人,近在咫尺卻遠在天邊。我想你要先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值不值得,你如果感覺值得的,就應該去努力。愛是兩個人共同創造出來的,不是你說這東西叫愛它就是愛。到了你們兩...

成功的標準是什麼,衡量成功的標準是什麼

小小辣椒 財富 權力 功名為標準。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成功,而 成功 二字又是最難說得清的。什麼是成功?成功的標準是什麼?擁有財富,擁有權力,擁有功名就是成功?古往今來,成功的例子太多太多,成功的說法也太多太多。他出生於窮鄉僻壤,卻靠著一股狠勁考上了北京的名牌大學。大學畢業以後,又考了研究生 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