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COD是衡量水體汙染程度的一項重要指標

時間 2021-09-11 22:25:31

1樓:匿名使用者

cod是指標水體有機汙染的一項重要指標,能夠反應出水體的汙染程度。 所謂化學需氧量(cod),是在一定的條件下,採用一定的強氧化劑處理水樣時,所消耗的氧化劑量。它是表示水中還原性物質多少的一個指標。

水中的還原性物質有各種有機物、亞硝酸鹽、硫化物、亞鐵鹽等。但主要的是有機物。因此,化學需氧量(cod)又往往作為衡量水中有機物質含量多少的指標。

化學需氧量越大,說明水體受有機物的汙染越嚴重。 化學需氧量(cod)的測定,隨著測定水樣中還原性物質以及測定方法的不同,其測定值也有不同。目前應用最普遍的是酸性高錳酸鉀氧化法與重鉻酸鉀氧化法。

高錳酸鉀(kmno4)法,氧化率較低,但比較簡便,在測定水樣中有機物含量的相對比較值時,可以採用。重鉻酸鉀(k2cr2o7)法,氧化率高,再現性好,適用於測定水樣中有機物的總量。

2樓:房老師

cod :是化學需氧量的簡稱。它是標誌水體中含有可被氧化的“還原性的物質”的含量的一項指標。

cod越高,表示水體中包括的有機物、亞硝酸鹽、硫化物、亞鐵鹽等無機物的好靚越高。說明水體被還原性物質的汙染越嚴重。所以,cod是衡量水體汙染程度的一項重要指標。

3樓:寒懿多雪瑤

因為cod是最常見的指標,大部分廢水都是可生化的廢水,衡量指標就是cod,真涉及到其他指標你就知道,那些更要命,尤其是重金屬。

cod,bod和總氮總磷哪個指標更能反映水體汙染情況? 50

4樓:匿名使用者

bod:生物耗氧量。這個指標代表在微生物消化有機質期間所需的氧量。

cod:化學耗氧量。實驗室檢測廢水中有機質的含量。

總氮忠磷是水中所含營養量。

所以bod(生物耗氧量)更能反應水體汙染情況。

5樓:

cod(化學需氧量)能反映水汙染情況嗎

cod :是化學需氧量的簡稱。它是標誌水體中含有可被氧化的“還原性的物質”的含量的一項指標。

cod越高,表示水體中包括的有機物、亞硝酸鹽、硫化物、亞鐵鹽等無機物的好靚越高。說明水體被還原性物質的汙染越嚴重。所以,cod是衡量水體汙染程度的一項重要指標。

6樓:班丘皖衲

c0d指水體化學需氧量,c0d越高,水體汙染越嚴重!相反cod越低水質越好,比如飲用水cod在5毫克每升以下,所以cod最能反映水體汙染情況。但每個行業cod排放的標準都不一樣!

7樓:嵩嵩嵩嵩不開

總氮包括no3-、no2-和nh4+等無機氮和蛋白質、氨基酸和有機胺等有機氮,以每升水含氮毫克數計算。常被用來表示水體受營養物質汙染的程度。

8樓:況丹紅

整兩盅你哪個級別更能水體敷衍

9樓:糖果果果果

誰知汙染是看多方面的。還有菌落。渾濁度。

10樓:杞爾昳

1、cod:即化學需氧量(chemical oxygen demand),指用強化學氧化劑(中國法定用重鉻酸鉀)在酸性條件下,將有機物氧化成co2與h2o所消耗的氧量(mg/l),用codcr表示,簡寫為cod。化學需氧量越高,表示水中有機汙染物越多,汙染越嚴重

11樓:咎夢寒

最佳汙水中cod、bod、氨氮、總氮的概念分別是: 1、cod:即化學需氧量(chemical oxygen demand),指用強化學氧化劑(中國法定用重鉻酸鉀)在酸性條件下,將有機物氧化成co2與h2o所消耗的氧量(mg/l),用codcr表示,簡寫為cod。

化學需氧量越高,表示水中有機汙染物越多,汙染越嚴重。2、bod:即...

cod是什麼汙染物 為什麼COD是汙染物?

cod是化學需氧量,指用化學氧化劑氧化水中有機汙染物時所需的氧量。廢水 廢水處理廠出水和受汙染的水中,能被強氧化劑氧化的物質 一般為有機物 的氧當量。在河流汙染和工業廢水性質的研究以及廢水處理廠的執行管理中,它是乙個重要的而且能較快測定的有機物汙染引數,常以符號cod表示。測量方法。一般測量化學需氧...

什麼是水體生物性汙染,什麼是水體生物性汙染,它分為哪些型別

水體受到生物性汙染後最常見的危害是居民通過飲用 接觸等途徑而引起介水傳染病的暴發流行,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這類疾病包括霍亂 傷寒 痢疾 肝炎等腸道傳染病及血吸蟲病 賈第蟲病等寄生蟲病以及鉤端螺旋體病等。水體生物性汙染主要 於人畜糞便和生活汙水的排放。在富營養化水體中藻類大量繁殖聚集成團塊,漂浮於水面...

苔蘚植物為什麼可以監測空氣汙染程度

苔蘚植物只有一層細胞,所以對空氣的汙染程度非常敏感。抗汙染能力強的植物可以作為空氣汙染指示植物,例如葫蘆蘚是測定大氣汙染的指示植物。因為在葉片內,除中部外,都是由一層細胞構成的,汙染物可以從葉片兩面直接侵入葉的細胞。所以植物體對有毒的氣體十分敏感,在汙染嚴重的城市和工廠附近很難生存。人們利用這個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