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時間 2021-09-07 11:08:13

1樓:企業內訓師

如果是中學生

一、承擔責任意味著什麼 1、承擔責任有什麼影響:(1)需要耗費許多時間,影響自己一的興趣和愛好(2)要承受心理壓力,耗費體力和精力,甚至可能影響健康(3)可能使自己的一些利益受到損失(4)危險和危急時刻還有可能危及到自己的宣告。2、承擔責任的重要意義:

(1)能促使自己的成長和發展(2)有壓力才會有動力,能激勵自己充分發揮個人潛能,克服困難,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3)才能贏得被人的信任,得到別人的支援和幫助(4)才能獲得自尊和自信,增長才幹,獲得社會的承認和讚譽。

二、不承擔責任有什麼後果 1、不承擔責任、不履行義務會給個人、他人和社會都帶來種種不良後果2、一個對他人和社會不負責人的人實際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必然受到道德的譴責,失去別人的信任,得不到別人的幫助和支援,對他人或社會造成嚴重危害的還有受到法律制裁,遺憾終身 一、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如何承擔自己的責任:1、認識自己應負的各種責任,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

2、從我、從現在,從點滴小事做起,養成負責任的習慣。3、學會在不同面前進行選擇,分清責任的主次和輕重緩急,科學安排,學會統籌兼顧,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二、自覺守法,維護社會秩序: 1、社會公共生活需要良好秩序,道德和法律是維護良好秩序的有力**。2、每個成員都有遵守社會公德,遵紀守法、維護社會秩序的責任。

三、服務社會,奉獻社會: 1、服務、奉獻社會的最有條件做到的就是服務和建設自己所在的社群。2、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是服務社會、奉獻社會的好形式。

3、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不僅是道德和法律的要求,也是我們每個社會成員的內心需要。

如果是男人

我認為作為一個80後的男人應該承擔的責任太多了,所以目標都有點亂了,現在來好好的捋一捋……

首先,贍養父母,現在大多都是獨生子(我也是),那麼如果和另一個獨生子結婚的話,就有4個老人得贍養,就算不是,那現在男女平等,老婆的爸爸媽媽也是自己的爸爸媽媽,也要同等對待,所以還是4個,並且在我的意識裡,父母只能撫養我們到18歲,可是現在我都23歲了,還在依靠他們每個月給我打錢,我有什麼理由將來不好好的贍養他們。每當自己看到電視裡報道有關兒女不孝方面的電視節目時,我都義憤填膺,現在我要淡定了,自己做好了就行,畢竟我不是那以前的皇帝,可以維護天下的公正……

其次,扶養老婆,一個女孩用自己最好的時光陪著一個青澀的男人,一個一無所有的男人,一個偶爾還要惹她生氣、讓她流淚的男人,那麼當我工作了,成熟了,結婚了,我有什麼理由不給她想要的生活,有什麼理由?!每當我看到電視裡那些男人有了錢,有了事業,就拋棄自己的老婆,另尋新歡時,我都詛咒他們出門就被車撞死……現在我要淡定了,自己做好了就行,畢竟我不是那以前的皇帝,可以維護天下的公正……

再次,撫養兒子(女兒),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我總是報著這樣的觀念,要麼不要,要了就要讓他(她)自立,自強!兒子在18歲之後,我是斷然不會在撫養他,自立、自強是那麼的重要,其他的什麼都是微不足道的;女兒,我要讓她學會怎樣保護自己,我甚至於可以一直撫養她,直到我可以肯定她會好好的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那麼,現在算來我至少要對6個人負責(這還不包括,在我成長的過程中,那麼多幫助過我的人,我也得一一的報答),那麼我有什麼理由少年輕狂,曾經看水滸傳看的熱血沸騰……現在我要淡定了,自己做好了就行,畢竟我不是那以前的皇帝,可以維護天下的公正……

等等常識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自己應負的各種責任,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

從我、從現在,從點滴小事做起,養成負責任的習慣。

學會在不同面前進行選擇,分清責任的主次和輕重緩急,科學安排。

學會統籌兼顧,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開門見山的說,想學會負起責任,就需要做到做了錯事要勇於承擔責任,不去推脫,辯解,甚至是栽贓嫁禍,這些都是不對自己負責的表現,相反要做的事,便是承認自己的錯誤,向別人賠禮道歉;對自己的責任不僅僅是體現在犯錯這方面,還要擴及到約束自己的行為的這個方面,這也無非就是約束自己不做錯事,不犯法,不去搞破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也就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別搞笑!一個連常識性問題都不知道的人如何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作為一個男人如何承擔起一整個家庭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照顧好自己,身體才是本錢。

第二,照顧好自己的家庭,包括孩子和老婆,經濟方面,心理方面等等。

第三,照顧好兩個家庭,父母及對方父母,做好中間人的身份,處理好兩家甚至三家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好男人,首先要對自己負責,珍惜身體、拼搏事業;其次要對家人負責,讓老人舒心、妻子幸福、孩子快樂,這樣家庭才會變得生機有活力;最後要對社會負責,因為男人操控著一半的世界。

6樓:董海龍

4.有責任感的男人,戀愛十分慎重。不會輕易結交女友,不會在幾個女子之間周旋。沒有確定時不會用曖昧詞語讓姑娘誤會,一旦確定便以誠相待。

每次在你需要的時候都用**或簡訊的方式幫助你,哪怕他再忙,只要心裡有女人,憑現在的便捷通訊方式,他隨時都可以表示出自己對別人的關愛。……每一次**都會準時,每一次約會都不能讓女友等待一分鐘(女友也很準時),我是說每一次,不論風裡雨裡,不論路途多不方便,哪怕是分手以後的見面都會提前站在雨裡等。

7樓:橋聰

給家人更多的關愛,努力掙錢。

8樓:秋天的楓葉紅豔豔

男人雙肩,一邊挑著父母妻兒,一肩挑著事業,附帶社會應酬。對老人關懷盡孝,頤養天年。教育兒女,**成材。

對愛人,休慼與共,相濡以沫。盡力不讓家人寒心、傷心,最大限度的保護家人!男人幹事業掙錢,幹大的事,或做耕作打工的業,量力盡力選擇適合自已的事業,靠勤奮努力去掙錢。

沒錢不怕,就怕懶惰,或走歪門邪道。對愛人要做到忠貞不渝,真心誠意,全心全意的體貼和關心;對孩子要細心愛護,關心照顧,從小培養孩子的積極性,參與孩子的各行活動,與孩子打成一片,做孩子最真誠的朋友;對父母大人要孝順,父母的養育讓你長大**。養育之恩必須懂得回報,這是每個男人應該承擔的家庭責任。

什麼是責任?作為公民我們應該怎樣承擔起對社會的責任?

9樓:旗五阿哥

一、什麼是責任?

通俗說責任是一個人應當做的事情和不應該做的某些事情。

責任是指份內應做的事情。責任的兩種基本涵意:

一是指份內應該做好的事,如履行職責、盡到責任、完成任務等;

二是指如果沒有做好自己工作,而應承擔的不利後果或強制性義務,如擔負責任、承擔後果等。

二、如何做一個負責任的公民?

(1)慎重許諾、堅決履行諾言。我們許下諾言,也就意味著自己要承擔相應的責任;我們信守承諾,也就為自己贏得信任。失信於人,即對自己不負責任,也是對他人的不尊重,甚至會對他人、對集體的利益造成損失。

因此,慎重許諾、堅決履行諾言,是我們負責任的表現。

(2)勇擔過錯。當我們做錯事時,承認錯誤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而承擔錯誤所造成的後果更能考驗我們的勇氣。錯了,就要勇於承認,並承擔相應的責任。

(3)自覺承擔責任。就是我要承擔責任、我願意承擔責任、我主動承擔責任,而不是要我承擔責任、被迫被動地承擔責任。我們要自覺承擔責任,做責任的主人,享受承擔責任的快樂。

(4)要學會反思自己的責任。在反思中,更加清楚地瞭解自己的責任,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責任,並在承擔責任中不斷成長。

三、公民應如何承擔對社會的責任?

作為公民,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要胸懷天下,承擔起關愛社會的責任,樹立“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責任意識和“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意識。

(1)維護國家的尊嚴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當國家的尊嚴受到侵犯時,我們應挺身而出,堅決維護國家的榮譽和利益,表現出對祖國、對人民的高度責任感。

(2)國家處在困難時期,最能考驗公民的責任意識。主動為國家分憂、勇擔重任、與國家共渡難關,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3)“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現在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中國,現代化建設任重道遠。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通過我們的奮鬥成為現實。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們生活的社會應該是一個互幫互助的社會,更應該是一個人人相互關愛的社會。

在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過程中,我們既承擔著社會責任,又在幫助別人,並使自身的價值在奉獻中得以提升。公民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社會,有利於推動社會文明的進步,有助於建立一個互幫互助、相互關愛的和諧社會。

如何承擔對國家的責任,公民如何承擔起關愛社會和國家的責任

我們要樹立遠大志向,立足我國的基本國情,著眼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發展目標,努力學習,提高科學文化素質,自覺投身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 政治 文化和社會建設,抓住機遇 迎接挑戰,擔當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我們青少年要 樹立公平意識,積極承擔社會責任 在日常生活中,自覺遵守社會生活中的制度 ...

該誰來承擔法律責任

1我母親也是受害者毫無疑問,推拉門的老闆是否也要賠償我母親的損失?這個需要具體分析推拉門倒地的原因是什麼,如果確實是因為安裝所致而且推拉門方負責安裝的話,那麼推拉門的老闆是要負責的 至於你母親的損失需要進一步看 如果是簡單的被嚇著了的部分,那麼對方承擔也就是賠禮道歉責任了 2我母親的朋友的醫藥費需要...

如果不該自己承擔的責任下來使有責任的人進一下犯錯,形容這個有什麼成語或典故

姑息養奸 東郭救狼 養虎遺患 飾非遂過 有什麼典故或成語能形容它就是自己受到他 自作自受 z zu z sh u 解釋 自己做了蠢事壞事,自己倒霉。出處 宋 釋普濟 五燈會元 僧問金山穎 一百二十斤鐵枷,教阿誰擔?穎曰 自作自受。結構 連動式。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作 不能讀作 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