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放炮被炸到耳聾,誰該承擔責任

時間 2022-03-11 03: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放炮把耳朵震聾,應該有放炮之人負責任,如果你自己是放炮人,應該作好個人防護的,主要責任是你自己,如果炮杖有質量問題,可以向鞭炮公司索賠。

2樓:莫奇怪走過

爆竹所發出的雜訊高達110-120分貝,足以達到使人感到耳痛的程度,當爆竹炸響發生在耳旁時,悲劇就可能由天而降,由空氣猛烈震動產生的氣流衝擊及爆震波,壓力最大可達6979.4千帕,可使鼓膜破裂及內耳損傷。爆震性耳聾多屬感音神經性聾或混合性聾。

一旦受害會導致終身耳聾,任何藥物**效果甚微,因此只有預防才是上策,奉勸大家遠離爆竹,保護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買了把水果刀,不小心把手割傷,你會去告買水果刀的嗎?再比如你在馬路上開車,不小心撞到了人,你會讓路政局去幫你賠償嗎?不用回答了吧。

當然這一切的假設,必須在質量上沒有任何問題的基礎上,鞭炮沒有問題,水果刀沒有自行斷裂,路上沒有大坑和誤導性標誌。所以你自己看看,是鞭炮的問題還是你的問題,這才是關鍵。

4樓:勞動法實務乾貨平台

不可以。如果鞭炮上已經標註了燃放說明,則個人因未遵守燃放說明而受到的傷害應當自行承擔責任,

5樓:

如果炮沒有問題,很難追究廠家和銷售者責任

6樓:劉付利律師

生產廠家和銷售商如果存在違法違規情節的話,可以由其承擔適當的責任。這要看他們的過錯程度如何,如果生產的商品存在質量問題,導致在燃放時造成消費者人身損害的話,是要承擔賠償責任的。

如果生產的商品不存在質量問題,只是消費者在燃放的過程中未按照操作規程,或者施放的普通注意事項,自己有過錯的話,自己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的。具體責任承擔或分擔的比例還要看具體的情節和證據的情況。

建議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委託當地的律師**處理賠償事宜。

7樓:大明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從侵權法角度來說,關鍵要看造成的傷害與賣方方面有沒有法律上的因果關係了,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必要時聯絡當地專業律師詳談幫助指導。

8樓:

如果你家裡還留有木用完的鞭炮,可以送當地質量檢測部門去檢測一下,看看它的質量。

若有質量問題,應該追究其法律責任。否則,後果自負。

目前,國家號召移風易俗,可以不放炮,建議以後可以改用其它安全形式~

9樓:一生一世艾力

你幫誰放炮?是什麼公司?這屬於工傷,公司出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等。

10樓:愛拍今天真高興

應該是本人承擔,如果是因為公事,可以到單位協調有關**費用。

11樓:

這種情況基本誰放的誰來負這個責任,

12樓:

自己去承擔責任吧。這和別人沒有關係。

13樓:24到家

你自己承擔責任,嘚瑟現在不是嚴禁放炮嗎。

14樓:歡愉學姐

如果炮沒問題,就該你自己承擔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擔責,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

16樓:啊啷光明

走路踢去怪石頭喝水嗆到怪水嘍,看了你的情況真的是該要商家負責,他們沒有把鞭炮乙個個都點火試過,看了你的情況廠家也該擔責,他們的炮仗就不能讓廠長先聽聽有沒有太大的響聲就可以隨便出廠嗎。那你可以讓他們賠錢

17樓:

不是質量問題廠家就沒有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自理,找誰都沒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炮符不符合標準。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自己的責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你自己的責任,商家賣把刀給你,完了你殺人了,難道人家也要被判死刑

放炮仗把耳朵炸聾了,該怎麼**啊?

22樓: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可能是爆震性耳聾,需要盡快到醫院檢查鼓膜情況及聽力下降情況,及時**,否則會導致永久性聽力喪失。建議及時到醫院耳鼻咽喉科做個耳鏡檢查,看下鼓膜是否震破,做個電測聽看下中耳及內耳是否也受到損傷,根據具體情況做出診斷及**方案。

23樓:墨夷承基

越快越好 這種情況下 最好採用針灸**為主 中藥為輔 效果是比較明顯的 耳朵旁邊取 聽宮 耳門 遠端取 三焦經和膽經的穴位

24樓:淮安海之聲

這是大聲震的啊,這種外傷突發性的第一時間去醫院**,乙個月之內能恢復就恢復了。

25樓:同思珈藍

可能是爆震性耳聾,需要盡快到醫院檢查鼓膜情況及聽力下降情況,及時**,否則會導致永久性聽力喪失。建議及時到醫院耳鼻咽喉科做耳鏡檢查,看下鼓膜是否震破,做個電測聽看下中耳及內耳是否也受損傷,根據具體情況做出診斷及冶療方案。

租來的車壞在半路誰該承擔責任

沉沉 這要看實際情況是怎樣的了。1 如果是車輛原本並沒有問題,租賃人在行駛途中導致車輛損壞的就應該由租賃人承擔責任 2 如果經查明車輛是一早就存在問題,租賃人並無任何操作不當,就該由租賃公司承擔責任 3 如果車輛一早就存在問題,並且租賃人在駕駛車輛的途中操作不當,引發了問題的,雙方都應當承擔責任。避...

請問工人受傷,以後該如何承擔責任

郭易 在工作期間,因工作受傷的,按工傷事故辦理,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大明 在這種情況下,不管是是勞動合同關係還是勞務合同關係,均應該由單位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法之道 合理,用人單位應該承擔工傷保險責任。工人操作冒失不能免除和減輕責任,這個侵權損害賠償不一樣。採納謝謝 厲燁霖 工人在工作中受傷後.顧...

明星代言頻頻翻車,明星是否該承擔責任?

明星也應該承擔責任,但只要承擔次要責任就行了,畢竟明星也是肯定知道產品有問題的。明星代言翻車的是經常出現,但是我覺得主要的責任不在於明星,而在於產品本身。當然,明星作為乙個廣告流量,應該承擔一定的責任和義務,所以在接代言的時候,應該盡量考察產品的科學性,合格性等等。我認為明星是需要對代言的產品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