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多少錢以上可以起訴,欠錢不還多少金額以上可以起訴對方

時間 2021-09-04 05:52:06

1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一、法律沒有規定欠多少錢以上可以起訴,只要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起訴條件的就可以起訴,具體規定如下:

1、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2、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3、第一百二十一條 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二、依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關於訴訟費用的規定如下:

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一)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擴充套件資料

欠錢不還的法院起訴流程如下:

1、原告起訴;

2、法院受理後將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

3、被告在十五日內提交答辯狀,法院在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送達原告如果被告不提交答辯狀,不影響審理;

4、決定**審理的案件,法院在三日前通知當事人並公告;

6、法庭辯論包括:原告及其訴訟**人發言;被告及其訴訟**人答辯;第三人及其訴訟**人發言或者答辯;互相辯論;法庭辯論終結,由審判長按照原告、被告、第三人的先後順序徵詢各方最後意見。

7、法庭辯論終結,應當依法作出判決。判決前能夠調解的,還可以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及時判決。

8、判決宣告。

2樓:冼語昳

我是法院調解,對方賠償我受傷補償兩萬元,說是3月30號給,可是對方沒有錢給,說什麼時候有什麼給,我怎麼辦

3樓:生意大發財

請問欠了十一年了,他們打管管司早一兩三年就打完了,但我不知知道。我也沒有起訴,我現在還能能去要要錢不?

4樓:另

1000元左右就可以起訴讓對方還錢的,,現在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2000以上就可以 了`不過費用即使你贏了`最多也是一半一半`

現在的欠條好象不存在法律效應`你要考慮清楚了`未必贏的

大錢不要往外借`小錢出去了就不要考慮回`

欠錢不還多少金額以上可以起訴對方

6樓:律圖

借貸糾紛中,無論數額大小,只要你起訴符合法定條件,法院就會立案受理。

7樓:華律網

無論錢款多少均可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還款,訴訟流程及資料如下:1、提供對方基本資訊,然後向對方住所地法院起訴,要求歸還欠款,並支付逾期還款利息。2、立案所需材料包括:

身份證、起訴狀、主要證據材料。3、法院經合法送達、傳喚後,可以作出缺席判決。4、判決生效後,你有權憑藉生效判決書與申請執行書,到原審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但應當提供被執行人的財產線索。

【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欠債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一般公安局不會立案。雙方可以協商解決,或者去法院調解或起訴,不管多少金額,法院都會立案。

9樓:巧克力控

1、這個是沒有規定的,不管多少金額都是可以起訴的;

2、但是在生活中如果金額太少的話我們一般是不會起訴的,因為浪費時間和精力,所以大家自然而然的不去也不想浪費國家資源;

3、除了起訴可以選擇第三方催收機構幫忙催收,這樣能節省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10樓:愛穿拖鞋

1、不管多少金額,法院都會立案,建議儘快向法院起訴要求還款,一旦超過了兩年的訴訟時效,喪失勝訴權

2、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3、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時,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4、另外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5、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6、《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欠錢不還被起訴的後果有哪些,欠別人錢,被起訴,後果是什麼

華律網 欠錢不還被起訴在法院判決生效之前還談不上有什麼後果,如果在法院判決生效後拒不履行的,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欠錢不還被起可能面臨以下問題 1 原告起訴後,應當積極應訴,爭取對自己有利的判決 2 如果法院判決對自己不利,在有履行能力的情況下儘快履行 3 法院判決生效後,原告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現在多大金額才能起訴打官司,欠錢不還多少金額以上可以起訴對方

訴訟標的額沒有最低限制,但是訴訟標的額太少很明顯不划算,財產案件訴訟請求的金額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相關規定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一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

欠人家錢還不起法院拘留多少次,欠錢不還,一年可以拘留幾次?一次多長時間?別人欠我錢不還了,已經強制拘留了,馬上就15天了,但對方

濤聲海韻 如果僅僅是借錢沒有還,借款人通過多次追討沒有結果,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但是這種糾紛只屬於民事糾紛,不會拘留欠債人員的。但是如果借款人被起訴,法院判決歸還時,借款人惡意不還,就可能涉嫌拒不執行判決 裁定罪,會追究借款人的刑事責任。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依法嚴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