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欠我2萬我想起訴他一般要花多少錢最後我能到手多少錢誰給出個主意

時間 2021-06-25 17:24:05

1樓:匿名使用者

1、起訴時預交訴訟費2萬元的訴訟費是300元,可在訴訟請求中要求法院判令對方承擔,勝訴則法院會退還你的訴訟費,這是最理想的情況,另注,如果採取簡易程式獨任法官審判,訴訟費減半收取,就是150元。

2、如不服一審判決,上訴的訴訟費是200元。

3、為防止對方轉移財產,可能要申請保全他的財產,2萬元的保全費是130元,這個必須你承擔,不申請財產保全則不發生此費用。

4、勝訴以後的申請執行費200元由被申請執行人負擔,你不用掏錢。

5、如不能提供被告的準確地址,或其他情況造成訴狀無法送達被告,則要用公告方式送達,公告費要你承擔,且至少公告兩次,一次是送達起訴書和**通知,一次是送達起訴書;公告費合計基本上是500~700元左右。

6、鑑於你的案件比較簡單,為了節約成本,不要請律師了,律師**費各地不同,但絕不少於1000元。

2樓:明月高樓

訴訟費大概在200元左右,自己寫個訴狀交法院立案,花費就這麼多了。勝訴後,對方要將訴訟費付給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費大概是300元,看你需不需要保全,保全費大概是220元,執行費由對方出,你出個郵寄費幾十元就行了,算下來在800元以內,但這不包括你請律師的錢,這錢不確定是多少,看你和律師是怎麼談的

4樓:律法嚴明

一、查詢欠錢的人的財產,將他有財產的資訊及時提供給法院的執行庭;二、在執行過程超過6個月,你可以向上一級法院的執行庭申請執行;三、你可以向同級檢察院的民行檢察科反映,要求進行執行監督。

5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孫律師:建議向當地律師諮詢後自己提起訴訟。

6樓:毓政苑

1、借款糾紛,非常簡單,不需要請律師,自己起訴省去律師費,只要你有借條等充分證據就肯定會勝訴;

2、但去法院的訴訟費免不了,需要你先行交納,2萬的標的需要交納300元訴訟費,對方敗訴後可由對方承擔。

法律依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一)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費是300,能要回多少,看對方有多少了。

8樓:宮迷

很多時候 也要看後臺的

9樓:決不放棄

你去找個律師諮詢一下唄,費用一般是按標的額(也就是2萬)計算的

我想起訴離婚,可是他有外債,如果我起訴會分一半的債務嗎

如果這是婚姻存續期間產生的債務則是夫妻共同債務,你要承擔償還責任 一般會這樣分配債務的,除能證明債務與您無關。你好得看債務是用於幹嘛了 如果是個人債務,則不必分擔 如果起訴會分一半的債務 夫妻共同債務 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 婚前一方借款購置的財產已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為購置這些財產所負的債務 二 夫...

有人欠我2萬沒錢還我,我該怎麼辦

注意以下幾點 1,是否已過訴訟時效。這很重要。主要是看欠條上有沒有還款日期。注意,你的情況訴訟時效是兩年。在有還款日期的情況下,到期兩年後你才要求還錢的法院不會支援你。沒有還款日期一般就不需要考慮時效問題了。民法通則 第一百三十五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人欠我急萬塊錢 我起訴他 官司打贏了 他還是不還這

張偉傑律師 你應該在判決生效後兩年內作為申請執行人,寫申請執行書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要向法院執行局提供被執行人財產線索,法院也要查詢被執行人財產,被執行人沒有財產可供執行,法院中止執行,等中止執行的情形消失後時,申請恢復執行。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 試行 法釋 19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