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訴離婚,可是他有外債,如果我起訴會分一半的債務嗎

時間 2022-02-09 14:55:18

1樓:上海笙銘律師

如果這是婚姻存續期間產生的債務則是夫妻共同債務,你要承擔償還責任

2樓:勤勞的老克

一般會這樣分配債務的,除能證明債務與您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得看債務是用於幹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個人債務,則不必分擔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起訴會分一半的債務

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共同債務:

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婚前一方借款購置的財產已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為購置這些財產所負的債務;

(二)夫妻為家庭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

(三)夫妻共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所負的債務,或者一方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經營收入用於家庭生活或配偶分享所負的債務;

(四)夫妻一方或者雙方治病以及為負有法定義務的人治病所負的債務;

(五)因撫養子女所負的債務;

(六)因贍養負有贍養義務的老人所負的債務;

(七)為支付夫妻一方或雙方的教育、培訓費用所負的債務;

(八)為支付正當必要的社會交往費用所負的債務;

(九)夫妻協議約定為共同債務的債務;

(十)其他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的債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一條規定:「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在承擔責任的方式上,夫妻「共同償還」的責任是連帶的清償責任,不論雙方是否已經離婚,均得對共同債務以夫妻共同財產、自己所有的財產清償。債權人有權向夫妻一方或雙方要求清償債務的部份或全部,它不分夫妻應承擔的份額,也不分先後順序,夫妻任何一方應根據債權人的要求全部或部份承擔債務,一方財產不足以清償時,另一方負有清償責任。

婚後債務如果離婚,債務都讓男方承擔可以嗎

7樓:掘金知產

如果是婚後因夫妻共同生活所欠的債務,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離婚時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及有關法律規定,分清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家庭共同財產,堅持男女平等,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照顧無過錯方,尊重當事人意願,有利生產、方便生活的原則,合情合理地予以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7、夫妻為共同生活或為履行撫養、贍養義務等所負債務,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離婚時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

下列債務不能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由一方以個人財產清償:

(1)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負擔的債務,但以逃避債務為目的的除外。

(2)一方未經對方同意,擅自資助與其沒有撫養義務的親朋所負的債務。

(3)一方未經對方同意,獨自籌資從事經營活動,其收入確未用於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

(4)其他應由個人承擔的債務。

8樓:海灣裝置

應該是夫妻共同承擔,如果是男方願意,是可以的。

9樓:q扣122298519加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象左手和右手,即使不再相愛也會選擇相守,因為放棄這麼多年的時光需要很大的勇氣。或許我們的經驗可以幫助你看看,但是請記得把握時間,不然效果不會很好,一定要在對方還有感覺的時候做努力,時間不會等人的,唯有只有自己努力去爭取,才是正確的觀念。

10樓:wxy小左

這個是要由雙方協定的,畢竟是婚後欠的債務,而不是婚前

我要起訴離婚,我和我老婆因感情不和己分居六年了,但她有債務,我沒能力償還,法院能判決離婚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婚姻法規定,原則上分居二年,就受理你們一方的離·婚申請!關於夫妻間的債務,如果是婚姻存續期間的共同債務,那麼你是要承擔一半的!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

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確切證據證明夫妻雙方確實感情破裂,債務方面,如果是她的個人債務,你不需要償還,如果是夫妻共同債務,你就得負有償還債務的義務

13樓:西安曹**律師

如果不是家庭債務,你不需要替她償還,和離婚無關。

我想起訴離婚但是我的那本結婚證丟了,有他的可以嗎

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七條 結婚證 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 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 離婚證。因此,可持戶口簿 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

我起訴離婚了,可是老公後悔了,求我原諒他,我該怎麼辦

為了孩子,而且老公主動認錯,你可以考慮繼續。既然老公現在低頭,你主動,可以約法3章。如果屬於出軌等問題,可以先白紙黑字寫下 怎麼對你有利,你怎麼來。 無語天使 如果他是屢教不改的話,那就沒有必要回頭了。如果不是,還是可以給他機會,給他一個觀察期。 函貝利 老公還是愛你的,如果你愛他,覺得可以的話,就...

我想起訴離婚,想在起訴前把陪嫁的家電拉回孃家如果男方不讓拉怎麼處理

月光一族於 離婚前不要這樣做,這是違法的,必須離婚時法院會判決男人有錯,需要淨身出戶,這樣你才有權利處置共同財產。 這個行為本身就不妥當的。所謂的陪嫁並不必然是女方婚前個人財產。還是離婚時一併處理比較妥當。另外保留證據 陪嫁數量 存放位置,以免缺失。 耿瑤 發嫁妝是在領取結婚證後準備辦喜事之前選取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