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人家錢還不起法院拘留多少次,欠錢不還,一年可以拘留幾次?一次多長時間?別人欠我錢不還了,已經強制拘留了,馬上就15天了,但對方

時間 2021-05-23 01:20:18

1樓:濤聲海韻

如果僅僅是借錢沒有還,借款人通過多次追討沒有結果,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但是這種糾紛只屬於民事糾紛,不會拘留欠債人員的。

但是如果借款人被起訴,法院判決歸還時,借款人惡意不還,就可能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會追究借款人的刑事責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依法嚴肅查處拒不執行判決裁定和暴力抗拒法院執行犯罪行為有關問題的通知》第1條規定:[1]

一、對下列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的行為,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的規定,以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論處。

(一)被執行人隱藏、轉移、故意毀損財產或者無償轉讓財產、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二)擔保人或者被執行人隱藏、轉移、故意毀損或者轉讓已向人民法院提供擔保的財產,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三)協助執行義務人接到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後,拒不協助執行,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四)被執行人、擔保人、協助執行義務人與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通謀,利用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職權妨害執行,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五)其他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情形。

2樓:

民事債務法院一般不會拘留的如果有還錢判決,是可以等你有錢隨時執行的。

欠錢不還,一年可以拘留幾次?一次多長時間?別人欠我錢不還了,已經強制拘留了,馬上就15天了,但對方

3樓:華律網

欠錢不還的,債權人到法院起訴債務人,法院判處後,債務人不履行內,債權

人申請容強制執行的,債務人有能力拒不執行的,法院可以行政拘留債務人2次,每次拘留15天,執行完後,債務人依然不執行的,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應根據《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規定,定罪量刑。法律依據:《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欠款人拘留時間長了,那個樣子更沒辦法掙錢還給你

5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您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6樓:燕曉

這個你可以繼續申請。把它列成黑戶。

7樓:北京精神

你可繼續申請強制執行、最好在申請對方財產保全、

8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讓派出所給你們協商,派出所有對付他的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欠錢不還並且打**發簡訊辱罵債權人,有這種情況的,法院該怎麼處理這樣的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