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改制後,鐵路局怎麼改,鐵道部與交通部合併後,鐵路局該怎麼改制?

時間 2021-09-04 04:09:14

1樓:

鐵道部分為國家鐵路局和鐵路公司,18個鐵路局(公司),以維持現狀,但改革是必須的。之前沒有公佈具體和詳細的程式,主要引數:一個是現有的18個鐵路局(公司)重組為三個區域鐵路公司,即北,中及南鐵路公司。

另一種是分為幾個分行根據區域,如華東,華中,北中國控股公司,還有一個網路,如鐵路基建公司,鐵路貨運公司,鐵路客運公司按。

,排除鐵路公司按照第二和第三兩個組合模式架構。

以上只是個人的觀點,僅供參考。

2樓:北極づyou藍

應該是鐵路局整個變成公司 參考 廣鐵集團 跟金溫集團 跟 地方鐵路局以及施工單位沒印象

3樓:厚布凡

應該是整個公司廣州鐵路集團集團與當地金華 - 溫州鐵路局,鐵路局和施工單位沒有印象

4樓:三硝基甲苯

其實我覺得也就是由一起政企一體什麼的變得市場化。最後說不定還要上市融資啥的

鐵道部與交通部合併後,鐵路局該怎麼改制?

5樓:匿名使用者

鐵道部被分為國家鐵路總局和鐵路總公司,18個鐵路局(公司)目前保持現狀,不過改革是必須的。在具體細化方案沒有公佈出來之前,主要說法有:一種是將現有的18個鐵路局 (公司)重組為三大區域鐵路公司,即北方、中部和南方鐵路公司。

另一種是按照地區劃分,如華東、華中、華北等分成若干個分公司,由總公司控股;還有一種是按照網路劃分,如鐵路基礎設施公司、鐵路貨運公司、鐵路客運公司。

不排除按照第

二、第三種方式兩種相結合的模式架構鐵路總公司。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局改什麼,原來是國企,將來還是國企。對職工沒什麼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設一些大型企業,中國北方以北京為中心,為中心的東北沉陽,中國東部,以上海為中心,南中國,廣州,武漢中心,成都西南,西北的西安。

中國鐵路總公司是原來的鐵道部嗎?

8樓:極風荷

中國鐵路總公司繼承了原來鐵道部的一部分職權,另一部分職權由新組建的國家鐵路局繼承。具體關係是這樣的,原來的鐵道部既是一個負責鐵路運輸的企業,也是一個國家行政部門。用通俗的話說鐵道部既負責修鐵路又負責賣車票。

後來決定政企分離,鐵道部一分為二,繼承行政職能的是國家鐵路局,歸交通運輸部管,通俗的說負責在**修鐵路,怎麼修。繼承企業部分的是鐵路總公司,這是一個企業,負責全國鐵路運輸的運營。

9樓:綸綸愛許仙

先政企分開,再引入私人資本搞混合所有制,最後給私人控股,盜竊全民所有制國有財產賤賣給私人!

大部制改革,鐵道部政企分離是什麼意思?求生動具體解釋

10樓:雨後聯想

就是說火車票漲價了,其他與我們草民無關

鐵道部直屬院校有哪些,鐵路院校有哪些

原鐵道部11所高校 北方交通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 大連鐵道學院 大連交通大學 上海鐵道學院 合併入同濟大學 長沙鐵道學院 合併入中南大學 蘭州鐵道學院 蘭州交通大學 石家莊鐵道學院 南京鐵道醫學院 合併入東南大學 上海鐵道醫學院 合併入同濟大學 蘇州鐵道師範學院 合併於蘇州...

昆明鐵路局昆明客運段怎麼樣,昆明鐵路局客運段招聘

愛企查 昆明鐵路局昆明客運段是2013 12 16在雲南省註冊成立的全民所有制分支機構 非法人 註冊位址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南窯村321號167號大樓。昆明鐵路局昆明客運段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30000x22600410j,企業法人田敏,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昆明鐵路局昆明客運段的經營範...

上海鐵路局本科待遇怎麼樣啊

沂落丶花未末 車務段是管轄了若干個二等站及二等站以下的車站的鐵路基層單位。其具體工作應該說比較繁雜。主要有以下幾項 1 列車的執行組織,即列車執行的指揮工作,比如通過某站或在某站停靠等都由其下屬二等以下站的訊號樓進行控制。2 負責二等站及二等站以下的車站的貨運組織工作,包括貨物的裝卸 車皮計畫的提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