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田右圭念什麼,左田右丁念什麼

時間 2021-09-01 08:04:11

1樓:知道必應

畦拼音:qí,筆畫:11,釋義;田園中分成的小區:~田。菜~;古代稱田五十畝為一畦。田園中分成的小區:畦田、菜畦。古代稱田五十畝為一畝畦。求採納

2樓:獨獨

畦讀音:[qí]

部首:田五筆:lffg

釋義:1.田園中分成的小區:~田。菜~。 2.古代稱田五十畝為一畦。

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畦 qí

1.(形聲。從田,圭聲。本義:田畦。一說五十畝為畦)2.畦,

田五十畝曰畦。——《說文》

病於夏畦。——《孟子》。劉注;“今俗以二十五畝為小畦,五十畝為大畦。”

[子貢]見一丈人方將為圃畦。——《莊子》

一畦之間。——宋·沈括《夢溪筆談》

3.亦用作田地的量詞

千畦姜韭。——《史記·貨殖列傳》

一兩畦菜地。——茅盾《送考》

4.田塊

又如:畦堰(田間蓄水的堤岸);畦稜(田間土壟);畦陌(田間的道路);畦徑(田間小路);畦溝(畦與畦之間 的小溝)

5.在園林上,“方畦樹叢”也時常作為行道樹,使主要路線上無陽光直射,較之行道樹更顯得靈活!

左田右丁念什麼

4樓:姬覓晴

“左田右丁來

”是“町源”字,是一個多音字,唸作:“tǐng”和“dīng”。

一、拼音:[ tǐng ]

釋義:1.田界。

2.田畝;田地。

二、拼音:[ dīng ]

釋義:畹町(wǎndīng),地名,在雲南。

筆畫: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組詞:

一、畦町 [ qí tǐng ]

釋義:1.田壟;田界。亦泛指田園。

2.界限。

3.規矩;格式。

二、糀町 [ huā tǐng ]

釋義:日本地名,位於日本東京市千代田區,是其西部佔據主導地位的領域。

三、町町 [ tǐng tǐng ]

釋義:1.平坦貌。

2.引申為蕩然無存貌。

四、竹町 [ zhú tǐng ]

釋義:猶竹徑。

五、町人 [ tǐng rén ]

釋義:町人是日本江戶時代一種人民的稱呼,即城市居民之意,他們主要是商人,町伎,部份人是工匠以及從事工業的工作。

5樓:崔之崔

町a:讀 tīng 1:〔~~〕平坦的樣子 2:田界田間小路:~畦,~疃

b:讀 dīng 地名中常見

左田右丁念什麼

6樓:我是大角度

左田右丁是町,讀音是tǐng dīng zhèng讀音 tǐng dīng zhèng

筆順編號:2512112

總筆畫:7

部首:田

基本字義

町tǐng

田界田間小路:~畦(田埂,喻界限、規矩、約束)。

町dīng

〔畹~〕“畹町”:鎮名。在雲南省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西南部町zhèng

〔平~〕平坦的樣子。

7樓:我的天哪法克魷

町讀ting平坦的意思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町tǐng

⒈〈古〉田界.

町tīng 1.田界;田間小路.參見"町畦".2.田畝;田地.3.古代地積單位名.

町zhèng 1.平地.

町tiǎn 1.見"町畽".

町dīng 1.地名用字.雲南省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有畹町鎮.

9樓:青澎納翠桃

町ding

字,謝謝!

10樓:世釗聊靈慧

町,ding,第四聲

左曾右瓦是什麼字,左曾右瓦念什麼

甑 z ng 名 1 形聲。從瓦,曾聲。從瓦,表示是陶製品。本義 古代炊具,底部有許多透蒸汽的小孔,放在鬲上蒸煮 食物 2 同本義 an ancient earthen utensil for steaming rice 甑,甗也。說文 甑,自關而東謂之甗,或謂之甑。方言 五 許子以釜甄爨,以鐵耕乎...

左木右參這字念怎麼念,左木右羽這個字怎麼念?

槮 注音sen 部首 木,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2 檢視文章 五行御靈選配寶典2009 05 07 21 08五行御靈選配寶典 五行御靈開放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之前眾多高手也相繼發表在五行御靈匹配的一些心得,在五行御靈選配 餵養及屬性等方面,對於新手修煉五行御靈有了很大的幫助,值得新手借鑑的。五行御...

田丁念什麼字

曉龍老師 町字,讀音 t ng d ng。町釋義 一 町t ng 1 町町 平坦的樣子。2 田界田間小路 町畦 田埂,喻界限 規矩 約束 町疃 田舍旁的空地 二 町d ng 畹町 地名,在中國雲南省西部邊境。漢字筆畫 1 畦町 q t ng 田壟 田界。亦泛指田園。2 糀町 hu t ng 日本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