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人右非什麼字,左人右是什麼字

時間 2022-05-30 21:35:09

1樓:真愛抽白沙

詞目:俳句 拼音:pái jù

基本解釋

[a kind of short japanese poem consisting of seventeen characters] 以十七個音為一首的一種日本短詩

詳細解釋

1. 對偶的詩句。 清 周亮工 《書影》卷二:

「 徐巨源 曰:『…… 蘇 李 、十九首,變為 黃初 建安 ,為選體,流為 齊 梁 俳句,又變至 唐 近體,而古詩盡亡。』」 2.

日本 的一種短詩,以三句十七音為一首,首句五音,次句七音,末句五音。 鄭振鐸 《蝴蝶的文學》:「在 日本 的俳句裡,蝴蝶也成了他們所喜詠的東西。

」 艾蕪 《地貌的青春》:「腦海中湧起了詩意畫意的漣漪,也就自然地記起 日本 詩人的俳句和短歌。」

2樓:當幸福來敲門

俳pái〈古〉指雜戲、滑稽戲,也指演這類戲的人:~優。〈引〉滑稽,幽默:~諧。

3樓:匿名使用者

俳 (音排):古代的一種滑稽戲;也指演這種戲的人

4樓:angel周琴

俳 pai 二聲 同「排」讀音

左人右是什麼字

5樓:火之客

拼音:tí

部首:亻,部外筆畫:9,總筆畫:11 ; 繁體部首:人,部外筆畫:9,總筆畫:11

基本字義

● 偍◎ 行動緩慢。

6樓:抱抱算了

佑 本來就乙個子的答案 非要15個字 希望對你有幫助

左人字旁右邊是非旁是什麼字

7樓:執字失

俳,拼音:pái。

1. 古代指雜戲、滑稽戲:優~。

2. 演雜戲的藝人:~優。~倡。

3. 詼諧,玩笑,滑稽,幽默:~文。~諧。

左人字旁右難是什麼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儺,拼 音 nuó

釋義 1.行走姿態柔美:「佩玉之~」。

2.古代臘月驅逐疫鬼的儀式:~舞。

~戲(中國地方戲曲劇種之一,演員戴木面具,多用反覆的、大幅度的程式動作表現請神驅邪、祈福及簡單的戰鬥故事)。~神(傳說中驅除瘟疫的神靈)。

左人右吉念什麼

9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佶

讀音:[jí]

部首:亻

釋義:1.健壯。2.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佶讀音:[jí]

釋義:1.健壯。2.正。

左曾右瓦是什麼字,左曾右瓦念什麼

甑 z ng 名 1 形聲。從瓦,曾聲。從瓦,表示是陶製品。本義 古代炊具,底部有許多透蒸汽的小孔,放在鬲上蒸煮 食物 2 同本義 an ancient earthen utensil for steaming rice 甑,甗也。說文 甑,自關而東謂之甗,或謂之甑。方言 五 許子以釜甄爨,以鐵耕乎...

左什右什麼成語,左什右什麼四字成語

左輔右弼 圃 弼 本指輔助帝王或太子的官,後引伸為左右輔佐的人。比喻在左右輔助。左顧右眄 左看右看。細看。左顧右盼 顧 盼 看。向左右兩邊看。形容人驕傲得意的神情。左鄰右里 泛指鄰居。左鄰右舍 左右的鄰居。也比喻關係比較接近的其它單位。左鉛右槧 書寫工具不離左右。意指不停地寫作。左書右息 比喻倒行逆...

左木右樂 怎麼讀,左木右或讀什麼字

多音字。乙個 月 音,乙個 立 音。左木右或讀什麼字 左木右或這個字是棫,讀音是y 棫這個字的含義有 1.白桵,一種小樹,叢生,莖上有刺,果實紫紅色,可以吃 柞棫拔矣。2.柞樹。一 棫組詞 1.柞棫 zu y 櫟與白桵樹。2.棫樸 y p 白桵和枹木。3.棫陽宮 y y ng g ng 秦昭王 時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