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木右樂 怎麼讀,左木右或讀什麼字

時間 2023-05-27 12:09:05

1樓:ahbb淺淺

多音字。乙個「月」音,乙個「立」音。

左木右或讀什麼字

2樓:最愛萌基小吃貨

左木右或這個字是棫,讀音是yù 。

棫這個字的含義有:

1.白桵,一種小樹,叢生,莖上有刺,果實紫紅色,可以吃:「柞棫拔矣。」

2.柞樹。一、棫組詞:

1.柞棫[zuò yù]

櫟與白桵樹。

2.棫樸[yù pǔ]

白桵和枹木。

3.棫陽宮[yù yáng gōng]

秦昭王 時所建的宮殿。始皇 九年,夷 嫪毐 三族,遷太后於此宮。故址在今 陝西 扶風縣 東北。參閱《史記·呂不韋列傳》、《漢書·地理志上》、《三輔黃圖·秦宮》。

3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yù

簡體部首:木五筆:

sakg總筆畫:

12筆順編碼:

一丨ノ丶一丨フ一一フノ丶。

解釋:1.白桵,一種小樹,叢生,莖上有刺,果實紫紅色,可以吃:「柞~拔矣。」

2.柞樹。

左木右樂讀什麼

4樓:晴晴

多音字[ lì ]

落葉喬木,葉子長橢圓形,結球形堅果,葉可喂蠶;木材堅硬,可製家具,供建築用,樹皮可鞣皮或做染料。亦稱「麻櫟」、「橡」;通稱「柞樹」。

yuè ]1.〔~陽〕地名,在中國陝西省。

2.(櫟)

左木右參這字念怎麼念,左木右羽這個字怎麼念?

槮 注音sen 部首 木,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2 檢視文章 五行御靈選配寶典2009 05 07 21 08五行御靈選配寶典 五行御靈開放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之前眾多高手也相繼發表在五行御靈匹配的一些心得,在五行御靈選配 餵養及屬性等方面,對於新手修煉五行御靈有了很大的幫助,值得新手借鑑的。五行御...

左人右非什麼字,左人右是什麼字

詞目 俳句 拼音 p i j 基本解釋 a kind of short japanese poem consisting of seventeen characters 以十七個音為一首的一種日本短詩 詳細解釋 1.對偶的詩句。清 周亮工 書影 卷二 徐巨源 曰 蘇 李 十九首,變為 黃初 建安 為...

左曾右瓦是什麼字,左曾右瓦念什麼

甑 z ng 名 1 形聲。從瓦,曾聲。從瓦,表示是陶製品。本義 古代炊具,底部有許多透蒸汽的小孔,放在鬲上蒸煮 食物 2 同本義 an ancient earthen utensil for steaming rice 甑,甗也。說文 甑,自關而東謂之甗,或謂之甑。方言 五 許子以釜甄爨,以鐵耕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