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字旁周和口字旁秋,各是什麼字,口字旁一個周和口字旁一個秋,各是什麼字?

時間 2021-09-01 08:05:11

1樓:三井獸

啁zhōu,zhāo,tiào

釋義:[ zhōu ]〔~啾〕形容鳥叫聲。〔~噍〕形容鳥叫聲。 [ zhāo ] 〔~哳〕形容聲音雜亂細碎。 [ tiào ] 調笑:“孫權性既滑稽,嘲~無方”。

啾jiū

釋義:〔~~〕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鳥鳴”。〔~唧〕小聲,如“秋蟲~~”。

啁zhōu,zhāo,tiào造句:

莫道不甚相信,聽得樓下啁哳之聲。

一聲號角響起,頓時平息了場內觀眾席上的一片啁哳聲。

有人居帷下,傞傞焉持而舞之,啁哳焉為之歌,此劇場中最劣下而最曖mei者也。

夜半金雞啁哳鳴,火輪飛出客心驚。

居住在此家屬樓的居民大都對麻雀光顧感到自豪,但是,也有部分居民向記者反映麻雀每天啁哳的叫聲,影響到了他們日常的作息。

啾jiū造句:

只要一靠近群山,鳥兒便會啁啾著落入你的眼簾。水奇綠、天奇藍,故鄉的土地上,飄滿了春天的詩意。那熟悉的村舍,那嫋嫋的炊煙,那守在村口的黃狗肯定還在一個勁兒的狂吠。

丈夫當為黃鵠舉,下視燕雀徒啁啾。王士禎

我只能聽到遠處一隻小黃鳥在啁啾啁啾地歌唱,還有一隻蟬在發出催眠的叫聲,不然就真是萬籟俱寂了。

啁啾引數的正負號不影響橫向光強分佈和光譜分佈。

周圍很安靜,湖水安詳地旋轉著,魚兒在水底啁啾。

2樓:楓凝洛歌

啁啾拼音:zhōu jiū

基本解釋[chatter] 形容鳥叫聲、奏樂聲等。

口字旁一個周和口字旁一個秋讀音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啁啾 [zhōu jiū]

鳥鳴聲。

4樓:包詏頸

啁,拼音:zhōu   zhāo   tiào

啾,拼音:jiū

5樓:蘇揚辰

zhou 和 jiu

6樓:滴滴雨滴

zhou(一聲) chou(三聲)

口字旁右邊一個周是什麼字?

一個口一個秋是什麼字

7樓:哇哎西西

一個口一個秋是啾。

基本資訊:

拼音:jiū

部首:口、四角碼:69080、倉頡:rhdf86五筆:ktoy、98五筆:ktoy、鄭碼:jmuo統一碼:557e、總筆畫數:12

基本解釋:

1、〔啾啾〕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啾啾鳥鳴”。

2、〔啾唧〕小聲,如“秋蟲啾啾”。

8樓:

拼 音jiū

部 首 口

筆 畫 12

五 行 木

五 筆 kto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鳥鳴”。

2.〔~唧〕小聲,如“秋蟲~~”。

相關組詞

啁啾 啾唧 啾啾 嘈啾 啾喧 啾嘲 啾譁 聊啾 唧啾 啾耳喧啾 啾嚄 啾啁 啾號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口加一個秋 這個字是 啾 讀音:[jiū] 部首:口 五筆:ktoy

10樓:甜甜向上

啾(jiū)

解釋1. 〔~~〕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鳥鳴”。

2. 〔~唧〕小聲,如“秋蟲~~”。

口字旁周和口字旁秋是什麼字,口字旁一個周和口字旁一個秋是什麼字

三井獸 啁zh u,zh o,ti o 釋義 zh u 啾 形容鳥叫聲。噍 形容鳥叫聲。zh o 哳 形容聲音雜亂細碎。ti o 調笑 孫權性既滑稽,嘲 無方 啾ji 釋義 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 鳥鳴 唧 小聲,如 秋蟲 啁zh u,zh o,ti o造句 莫道不甚相信,聽得樓下啁哳之聲。...

口字旁意字,口字旁乙個意字

噫 i 動 飽食或積食後,胃裡的氣體從嘴裡出來並發出聲音 belch 如 噫氣 氣壅塞而得通 吐氣 呼氣 吹氣 breathe out exhale 如 噫欠 噫氣和打哈欠。泛指吐氣 另見y y 噫y 嘆 形聲。從口,意聲。i 本義 出氣 感嘆聲 alas 表示悲痛或嘆息 噫 菊之愛,陶後鮮有聞。噫...

口惡是什麼字,口字旁加個惡字,是什麼字

拼音 解釋 同 惡 惡1.不好 感。果。劣。名。醜 2.霸。棍。險 凶 3.犯罪的事,極壞的行為 貫滿盈。w 討厭,憎恨,與 好 h o 相對 可 厭 好 h o 1.心 要嘔吐的感覺 亦指對人和事的厭惡態度。2.惡 w 1.古同 烏 疑問詞,哪,何。2.文言嘆詞,表示驚訝 是何言也! 典語心 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