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中國,能不能說「騎兵」是對付「騎兵」的最好兵種

時間 2021-08-30 14:53:44

1樓:雲中思想

嚴格來講在中國古代是的,但是騎兵並不好培養。

騎兵對付步兵中最害怕的是長槍兵種。但是長槍方陣克制騎兵是歐洲戰術,根本不適用於中國古代,長槍方陣的克星是弓箭和戰弩,歐洲戰場一般只用少量長弓,方陣對決較常見,但到中國戰場,遊射造成的大量**足以讓長槍兵崩潰無法形成有效戰鬥力。

中國對付游牧騎兵,秦朝採用勁弩良甲,漢以勁弩為主騎兵為輔,隋唐是勁弩良甲和騎兵並重,唐朝的陌刀是個奇蹟,但對人和後勤要求極高,成本甚至高於騎兵數倍;宋朝缺馬,以甲兵列陣對敵,弩機弓箭投石機都很發達,但幾輪打擊之後,騎兵的弓箭和氣勢往往讓軍隊潰敗;明朝不缺馬,明初明軍以火器和騎兵在草原之上大敗蒙古騎兵,幾乎縱橫大漠十餘載。割馬腿,陷馬坑等不過是防守補充,戰場之上看的是綜合實力,堂堂正正的對決,偏門取勝大多是劣勢之下的無奈,正真的勝利從來都在正面之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古代戰場,在適於騎兵作戰的環境內,使用騎兵作戰,是壓制對方騎兵作戰最好的方法。

如果只考慮正面衝擊對決,那麼長槍兵方陣無異於是騎兵天生的克星。

3樓:校笑笑

對付蒙古遊騎兵的話,最好是輕騎兵,但對付騎兵衝鋒的話,長槍方陣要好過騎兵對砍。

4樓:方便你我他

應該說,它適合騎兵作戰,騎兵作戰使用的古戰場環境,最好的辦法就是壓制對方的騎兵。 如果只考慮產生的積極影響的對決中,長槍兵方陣是等同的騎兵天然克星。

5樓:平衡穩定論

不能,自從火器出現以後,騎兵就少了。當年努爾哈赤率八旗鐵蹄,不也敗在袁崇煥的寧遠城下,自己還被炸死。

6樓:匿名使用者

錯,槍兵才是對付騎兵的最好兵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講,看水滸嗎,對付騎兵用的是步兵的地鉤。

古代中國騎兵什麼戰術

8樓:最紅邊後衛

中國騎兵戰術主流一直是輕騎戰法,來去如風。但大規模會戰時,騎兵戰法一般又恢復集團戰術,似乎重騎兵用的少點。 中國古代重騎兵一般用長矛,輕騎兵一般用馬刀。

9樓:霧霰

騎兵的話,建議你去看成吉思汗的騎兵,據說還符合什麼**切割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騎兵最好的是元代。主要是騎射!

騎兵在中國歷史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一種主要兵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上下五千年記載,在戰國初期趙武靈王發現胡人身穿短衣緊袖,腳穿皮靴,騎馬馳騁十分便捷,便向胡人學習,把傳統的服裝改革一下,再把戰車換成騎兵。

西元前305年,趙武靈王率領改革後的騎兵討伐中山國,把中山國的軍隊殺的大敗,隨後又滅掉了周圍的無多小國,國土大增,在列國的中有了很大的威望。

從此之後,各國都建立了騎兵,並作為主要兵種之一。

所以,騎兵作為主要兵種是在戰國時期。

中國古代騎兵以什麼為主

能不能說a two months holiday

雖然經常說 a two month holiday,但說 a two months holiday 也是完全可以的,如大家知道的英語權威詞典 牛津高階英漢双解詞典 的 hour 詞條下就有這樣乙個類似的例子 a three hours journey a three hour journey 三小時...

法語中使某人做某事能不能說faire qn faire

搖曳的春風 faire faire quelque chose quelqu un faire voir qch qn 讓某人看某樣東西faire faire un costume par qn讓某人做一件衣服 這是faire faire 的用法 faire inf.faire entrer 使進來...

能不能說全身的細胞外液是有機的整體

1.能說全身的細胞外液是乙個有機的整體。2.人體內,存在於細胞外的體液叫做細胞外液 extracellular fluid ecf 主要包括 組織液 組織間隙液的簡稱 血漿 血液的液體部分 和淋巴 腦脊液等。佔體液總量的三分之一。人體內的細胞外液,構成了體內細胞生活的液體環境,這個液體環境叫做人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