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高手,來來(十萬火急)

時間 2021-08-30 10:59:07

1樓:格物敬知

在太空中,根的生長方向是任意的.理由如下:

植物根的向地性是由於根尖分泌的激素---生長素在向根尖分生區運輸時的分佈不均勻所造成的.對於根來說,生長素的濃度高,分生區細胞的**速度就加快,濃度低則被抑制(芽尖正好相反).在根的生長中,地心引力起著重要的作用,是它導致了生長素的分佈不均.

在太空完全失重的情況下,地心引力的影響消失,理論上,生長素應該均勻的分佈在分生區,但是任何一個偶然的機會(這個偶然的概率是相當高的),導致生長速的分佈不均,就使根發生偏向生長,由於這種不均的可能性是任意的,所以根的生長方向是任意的。

2樓:

根將向四周隨機生長

因為沒有重力,所以根向四周空間的任意方向生長的概率相同,所以會向四周隨機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根將沿著原來長出的方向生長。因為生長素沒有受到單方向的刺激,是均勻分佈的。所以根不會向任何方向彎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會主要向養分的方向生長.就是陸地上的植物根往地下都是因為養分在下面,並且能吸收更多的水份.還有一個就是要固定植物本身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會隨機生長,原因是無重力。如果附近有水源也有可能向水生長。此題乃2023年黑龍江省3+x第三次摸底考試題之一。

十萬火急取名 20,十萬火急。請高手起名。謝謝了

林伊餘。自來自去動洪爐,無象無私無處無。回雁不多消氣力,染花應最費工夫。溟蒙便恨豪家惜,濃暖深為政筆驅。莫訝相逢只添睡,伊余心不在榮枯。自己的孩子 自己取 爺爺奶奶姥姥老爺 也可以 會舒服 不會留下遺憾。林妙佳。林思瑜。林婧宸。林偌菲。林靜潯。林嫣琪。十萬火急。請高手起名。謝謝了 女孩 袁望舒。望舒...

數學難題!十萬火急,數學問題 十萬火急

我算的是 12 16 8 6 2 196 cm 2 ab 12cm cd 16cm o點到ab的距離為8cm o點到cd的距離為6cm 不知道對不?數學問題?十萬火急 還剩兩個多月了,不如有選擇的學,基礎題不是有70 嗎,如果這部分掌握了也可以考的好。看歷年真題分類解析,一類題一類題的學。先看書,把...

十萬火急怎麼追女孩??高手進

來自金剛臺英姿颯爽的丹頂鶴 不要錯過,你可以每天和她一起複習,如果你總是為別人考慮幹嗎不乾脆讓給別人? 你要相信你是最棒的.你們才是天生一對.要有這個信心.哎.說錯了.不好意思.去表白.男生就別畏畏縮縮的了.證明你的愛.為他做一切她需要的事情.愛乙個人不難.戀乙個人才是最痛苦的. sonic大仙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