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男人會有了媳婦忘了娘,為什麼有些男人會娶了媳婦忘了娘

時間 2021-08-30 10:16:10

1樓:尹朶月

有的男人為了一個女人,他不是忘了他的娘,而是太愛這個女人了!怕失去這個女人,才這麼誓言旦旦說的。等到實際成熟,追求到了這個女人,結婚生子以後,不會不管他生養自己的老孃。

2樓:吳尊是我的

娶了媳婦忘了娘一般是二十多歲的男生共有的一個特點,比方說他們在熱戀中或者剛剛結婚的時候,因為一心想迎合女朋友或者妻子,都會出現類似的娶了媳婦忘了娘這種現象,新媳婦和他們的親孃有點小矛盾了吵架了就會向著媳婦,但是你千萬不要認為年輕的男生會一輩子這樣的,這是他們還沒有成熟的一種表現。

3樓:尹朶月

娶了媳婦忘了娘,這不是個例,而是大概率事件,是人性的迴歸,是婚姻的規律!也是父母所期盼的!否則,他們不會千方百計的,不惜代價的給你娶媳婦兒!父母的幸福感來自子女的幸福。

4樓:王倩

婆婆嫉妒媳婦有“醋意”。兒子結婚後小倆口親親熱熱、卿卿我我、恩恩**,再加上本來婆婆天生與媳婦有隔閡。因此,婆婆嫉妒媳婦,難免會產生“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的想法。

5樓:年79343詰娜

媳婦能陪伴他一生,給他傳延後代,結婚了母親的一大半責任已完成,媳婦接替了母親的愛,媳婦是他一生的陪伴,母親陪伴不了他一生,有了媳婦,母親在他的心裡的位置就就不那麼重,媳婦能替他擔的比母親會更多,換句話說就是媳能給他的需求或滿足感更大更多,母愛,情愛,他更側重情愛。

6樓:幹君93011倥邑

兒子看重家庭和妻兒。兒子成家後,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後來又有了愛情的“結晶”,就把精力和感情全部都投在了家庭、妻子和孩子身上,表面看似“娶了媳婦忘了娘”。

7樓:以心

兒子結婚有了家庭,慢慢的就會和母親冷淡了,偶爾來來也是完任務而已,還有就是找了不喜歡母親的媳婦,婆媳關係處不好,男的沒主見怕老婆,為了自己的家庭孩子,寧願和母親少來往。

8樓:影子

主要因為媳婦太強勢,你掛念母親媳婦會不高興,會和你生氣吵架當然包括不讓你上,男人怕老婆鬧更怕她不讓乾和離婚,就得乖乖的聽老婆的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的母親有“失落感”。母親在兒子未結婚前,與兒子的感情深如海,結婚後兒子就把感情傾注在了妻子身上,冷漠了父母。由此,母親就產生了失落感,就會有“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的怨言。

10樓:滑思晴

不是娶了媳婦忘了娘,而是孩子長大了,都要離開娘。很欣賞北大才女趙婕說過的這樣一段話:“我欽佩一種父母,她們在孩子年幼時給予強烈的親密,又在孩子長大後學會得體的退出,照顧和分離都是父母在孩子身上必須完成的任務。

為什麼有些男人會娶了媳婦忘了娘

11樓:深科心理諮詢****

“男人娶了媳婦忘了娘”,要看站在什麼角度來說,一般

都是兒子的父母有這種想法,究其原因有以下三點:

一、兒子的母親有“失落感”。母親在兒子未結婚前,與兒子的感情深如海,結婚後兒子就把感情傾注在了妻子身上,冷漠了父母。由此,母親就產生了失落感,就會有“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的怨言。

二、婆婆嫉妒媳婦有“醋意”。兒子結婚後小倆口親親熱熱、卿卿我我、恩恩**,再加上本來婆婆天生與媳婦有隔閡。因此,婆婆嫉妒媳婦,難免會產生“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的想法。

三、兒子看重家庭和妻兒。兒子成家後,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後來又有了愛情的“結晶”,就把精力和感情全部都投在了家庭、妻子和孩子身上,表面看似“娶了媳婦忘了娘”。

母愛似海是什麼也無代替的,母親沒有必要擔心“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也沒有必要擔心媳婦搶走了你的兒子。做父母的誰不盼著兒子生活過得幸福,都巴不得兒子小夫妻和睦。

常聽一些年長的人說,生兒子最虧了,這些沒良心的東西往往會“娶了媳婦忘了娘”。雖說男孩不善於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情,但也不至於長大之後就感情全失,從此便忘記生他、養他的雙親。

仔細思考一下這樣的問題: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會感情冷漠、“娶了媳婦忘了娘”?這些男人在小的時候與父母的感情如何呢?

在這些男人小的時候,他的父母是否曾想過要採取措施,來進一步增進與孩子之間的感情呢?

不要小看這些問題,這是男人感情冷漠的根本原因和關鍵所在。我們都知道,並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感情冷漠,而那些“娶了媳婦忘了娘”,甚至還沒娶媳婦就把父母忘了的男人,往往在小時候就與父母關係不好。

他們的父母不但沒有想過要增進與孩子之間的感情,而且有時孩子表現出對他們的愛,他們往往也會不屑一顧。互動、相互的鼓勵,都會給男孩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其實,在小學階段,每逢母親節、父親節等特殊節日,老師們都會留一些像給媽媽倒杯水、給爸爸捶捶背這樣的特殊作業。據小學的老師介紹,有華華這樣遭遇的孩子並不在少數。而且,有些孩子甚至更加悲慘,爸爸媽媽在發現孩子的特殊表現之後,先是愣了半天,而後又神祕地對孩子說:

“說吧,今天在學校又闖什麼禍了?”或者“說吧,又想讓我給你買什麼東西。”

男孩的冷漠就是這樣造成的。本來他們就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在某個特殊的日子裡,在老師的鼓勵下,他們好不容易把自己的情感大門開啟。然而,父母的無動於衷,甚至是諷刺、猜疑,卻讓男孩的情感大門迅速地關上,而且很有可能是長久地關上。

方法一:常與你的男孩溝通

心理學家說,溝通是瞭解孩子心理的最有效方式,有效的溝通更是父母增進與孩子之間感情的最好方式。然而,提到與孩子溝通,尤其是與男孩溝通,很多父母都會皺起眉頭說:“溝通看起來容易,但大人們整天忙工作,孩子整天忙學習,哪有時間溝通呀?

再說了,大人和小孩溝通什麼呀,有時連話題也找不到!”

的確,“時間”和“話題”是家長與孩子之間溝通的最大障礙,但不可否認的是,確實有很多父母與兒子溝通得很好。

方法二:陪兒子渡過難關

遇到困難時,男孩與女孩的表現是大不相同的。在困難面前,大多數的女孩都會哭泣著投入父母的懷抱,等待父母為她們解決問題;而男孩則更多地會思考如何去戰勝困難。雖然男孩和女孩的思維方式不同,但有一點卻是相同的:

孩子遇到困難,往往是他們最難過的時刻。因此,當男孩真正遇到“難關”時,父母的陪伴和鼓勵就會成為他惟一的精神動力。

方法三:與兒子共同挑戰一件很難做到的事

一位小有成就的企業家在提起他最難忘的一件事時說:“和父親一塊游泳的那件事,令我終身難忘。”這時,他總會跟人講起他小時候的這段往事:

我們家旁邊不遠處有一個池塘,我很小的時候就跟父親學游泳。6歲那年,有一天,父親拿了個游泳圈,對我說:“來,我們橫渡這條池塘。

我也沒有遊過這麼遠,我們父子倆來個比賽,怎麼樣?”說實話,當時我很害怕,但一想到能與父親一起挑戰,我就莫名地興奮,於是我很爽快地答應了。

但是,當我們游到大約池塘中間的位置時,我便感覺渾身乏力,身子直往下沉,我看得出,父親的動作也不像剛才那樣輕鬆了。我們父子對望了一眼,父親用盡量放鬆的語氣對我說:“加油!

”我也點了點頭回應父親。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退路了,於是我埋頭向前遊幾下,抬頭吸一口氣,再向前遊。最後我把吃奶的力氣都使出來了,終於,在我和父親的相互鼓勵中,我們都游到了彼岸。

爬上岸後,我和父親擊了一下掌慶祝成功,然後就都癱軟在了池塘邊的草地上……從那一天起,我再也沒反抗過父親。

挑戰對於男孩來講本就是一件樂事,父母與男孩一塊挑戰一件很難做到的事情,不論結果如何,在挑戰的過程中,親子之間的互動、相互的鼓勵,都會給男孩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為什麼會有娶了媳婦忘了孃的說法

12樓:老實話好聽

不是說法,而是真有那麼一回事兒。

雙方都缺乏良好的教育,不讀書,不明理,過分地看重錢財,不講道義,不講孝道。

常言道:百善孝為先,不孝,就是一個大惡人!不能跟這種人交朋友。

常言道:生一個好兒子,不如娶一個好媳婦。

常言道:娶妻不慎坑三代,娶老婆千千萬萬注意這一點。

出現 “娶了媳婦忘了娘” 的情況,大部分責任在於媳婦。

娶媳婦可得好好看看她的孃家媽,丈母孃不是好人,她的女兒肯定也不是好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娶了媳婦忘了孃的做法,才會有娶了媳婦忘了孃的說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男的太怕媳婦 而又不孝順

15樓:開啟方便路

日久生情,認為有肌膚之親的媳婦勝過了養育自己的母親。

其實,母親是養育之恩的親人,媳婦是相濡以沫的親人,都是同甘共苦的一家人,沒有區別。

16樓:漂流愛孤島

家庭的性質變化,重點被轉移

為什麼人們都說娶了媳婦忘了娘??什麼原因造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是忘了娘,是他有了自己的生活

想想一個孩子從出生到長大都是在父母的身邊,他生活的全部幾乎都是母親,這是他唯一的女性親人,可是時光的流失,他要組建自己的家庭,他要有和自己生活一輩子的人,所以他把原有那一份母愛轉移給妻子一部分,那麼對母親的愛就減少了,事實上並不是忘了母親,而是生活的側重點轉移了,每個人都這樣。

就像總有這個問題,母親和妻子同時掉到河裡,你先救誰這個問題,這是個千古人都無法回答的問題,母親給予了他生命,妻子陪他過完這一生,這兩個人同等重要,所以女孩記住千萬不要問自己的老公這個愚蠢的問題,這樣只會令人產生煩惱。

試想一下如果你是兒子,你多希望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能和平相處啊,道理都是一樣的,兒子結婚了,並不是忘記了自己的母親。而是開始了新的生活,所以不論今天你是妻子還是母親都要好好的相處,不要為難了這個愛你倆的男人。因為雖是兩個角色,但終究你會嘗試的。

18樓:晉亮棟詩

不是說法,而是真有那麼一回事兒。

雙方都缺乏良好的教育,不讀書,不明理,過分地看重錢財,不講道義,不講孝道。

常言道:百善孝為先,不孝,就是一個大惡人!不能跟這種人交朋友。

常言道:生一個好兒子,不如娶一個好媳婦。

常言道:娶妻不慎坑三代,娶老婆千千萬萬注意這一點。

出現“娶了媳婦忘了娘”

的情況,大部分責任在於媳婦。

娶媳婦可得好好看看她的孃家媽,丈母孃不是好人,她的女兒肯定也不是好東西!

19樓:夜玄夜

人的感情寄託可以轉移的,娶了媳婦,方向轉移了,所以,對母親的照顧會自然的減少。要照顧自己小家的和諧,更多的重心都轉移到了自己的小家上,自然對自己的媳婦更多的關心,而忽略了對母親的照顧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的說法,說這句話的一定都是男方的親戚,都覺得男的去了老婆了就對老婆好了就顧自己的小家了,說這句話的人應該捫心自問,如果是你的女兒嫁出去了你願不願意老公對著好呢,同樣媳婦也是孃家的女兒,也是嬌生慣養長大的!別太昧著良心說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因為動物需要自然向前發展的需要,你需要去繁衍撫養下一代了

為什麼現在有的男人會比女人還要娘

性別刻板印象,這種因素有可能是他周圍的壞境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家庭教育和思想的問題,這種希望還是正常看待,如今社會挺正常的。這應該是天生的,也與生存環境有關,但娘主要還是天生的,比如影視劇中地二丫頭。為什麼有的男人很 娘 有的女人很 男人 先說男人娘的願因 1 男子娘娘腔主要源於父親教育缺失,孩子更認...

為什麼有的男人變得越來越娘炮,這種人是什麼心理

這個問題我只能從乙個直男的視角來給你分析分析。我們先來分析分析哪種人才算娘炮,就是乙個男人不應該有的特質,扭扭捏捏,斤斤計較,婆婆媽媽,囉囉嗦嗦,這些都是男生不應該有的,如果有了,我們就覺得這個人有點娘炮。還有就是穿戴上的,什麼化妝啊,打口紅啊,用 啊,穿緊身褲啊,本來就不胖還 啊等等這些不應該在男...

為什麼說娶媳婦之前要看丈母孃,“娶媳婦先看丈母孃”這句話有道理嗎

姬覓晴 這是一句農村俗語,娶媳婦看丈母孃,其實指的是兩個方面的。一方面也是指找主要矛盾,提醒大家娶到老婆,只要搞定丈母孃就可以了,只要她同意了才是能夠結婚的。就算是放在現在也是如此,往往男方能不能結婚,關鍵還是看丈母孃的態度,如果同意了什麼都好說的。如果不同意,那真的就比較難了,就算是岳父同意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