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厭惡什麼樣的丈母娘,為什麼很多男人討厭自己丈母娘和老丈人?內心也不情願去媳婦的娘家?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速寫俠俠

最厭惡天天在自己和妻子中間挑撥是非的丈母娘。

說實話,我們在結婚的時候,包括買房子都是岳母家出的錢,我家農村的基本上沒有錢,正是這樣才給婚姻埋下了隱患,事情是這樣的,我和物件婚後雖然有自己房子,但是畢竟和岳父母近,基本也算和岳父母在一起了,平時生活岳母很疼我們,經常給我貼補,我們自己開銷也不小,收入不算高,岳父母給了我們很多幫助,這點我承認。

好在岳父母畢竟是大城市的,退休金有足夠的保障,而我父母卻是小農民,沒有什麼養老保障,所以平時就向我父母寄了點東西,都是日常用的,值不了多少錢。

但是,老婆知道以後挺不滿的,經常和我鬧彆扭,她還給她父母也說了,她父母知道以後,總是給我臉色,說我吃裡扒外,說給我們的錢就是補助我們小家庭的,這倒好,等於他們兩口子養活了我們一-大家子。言語中帶有罵罵咧咧的話。

我給他們解釋說農村一年到頭沒有什麼收入。誰知道他們非但不理解,還說我是個白眼狼,說我自己沒有多大出息,掙的不多,倒是知道偷偷把錢給我家裡,罵我沒有良心。最後甚至逼著他女兒和我離婚!

晚輩終究是晚輩,在丈母娘面前,有時候裝傻裝可愛臉皮厚並不一定就是件壞事。說到底,就像她第一次見你所說的,她還能圖什麼,她就這麼乙個女兒,把她交給了你,以後這所有的東西都是你的。

雖然這話說得有點勢利和難聽,但她要真想清楚了就會明白,她對你不好,那就是對女兒不好,對自己不好。我想,你只要想到這些你的心裡就自然平衡。男人嘛,就得心胸寬廣一點,只計較該計較之事!

2樓:蔡少逸之我見雜談

至於岳母,最讓人厭惡的不外乎這四種大概的情況:一是沒事胡鬧型別的,比如你去管孩子吧,她一句話聽著不順耳朵,就鬧得雞飛狗跳!和你打了罵了,然後再勸著你老婆也和你吵架,影響你正常的夫妻關係,這些,僅僅是因為你正常去盡乙個的「父親教育孩子」的責任,而橫加指責,橫加阻撓!

二是,壓榨型的。比如,一結婚吧,如果你和岳父家乙個鍋裡吃飯,菜肉烤鴨等等等都是你搶著買,岳父岳母生日老婆孩子生日,蛋糕啊,衣服吧,鞋帽啊,腰帶啊,組織聚餐掏錢啊,都需要你提前想到,並安排好!一段時間你去吃飯不買東西了,岳母就開始話裡話外的諷刺,你裝不懂聽不見的,時間一長,岳母就逼著你和她們分開吃,一句話覺得虧了,不伺候你了!

如果你分家開灶做飯了,一般不管買了什麼好吃的,你都要打**叫岳父岳母還有***一起來吃,要是有好吃的不叫他們,就會被她找各種藉口,到你家去撓你!!!比如說,她外甥在你家吃飯了,她就說她外甥多麼壞,讓你別跟他接觸,你要是說都是親戚,互相走動維護為了親戚關係,總之,要是說不到她心裡去,她就讓你滾蛋,也不會管是不是你自己租的房子,罵你,再大打出手,各種姿勢的撒潑……還有,比如她幫她閨女帶孩子,花的錢都是要和你說她多麼委屈,就是和你要錢,你不懂她就會直接說,以後孩子學雜費等所有費用都是你應該承擔的,別指望我管!而且你老婆要免費給你岳母打工,是沒有一分工資的!!

她不管你工資收入多少,不管你買車開支和養車費用,租房等等你家所有費用,更不管你在手裡還有沒有錢去買早飯和工作餐,還要替她女兒要生活費,你要是給老婆生活費少了,她絕對不講任何理由的撓你!隔三差五的岳母的店裡需要進貨,她會叫你老婆和你說,明天去進貨吧?你要是問老婆說你媽給你進貨錢了嗎,肯定的是沒有!

第三是,無理取鬧型的,不管怎樣結婚後,你是小家庭唯一的男人,你雙方所有親戚朋友關係總是需要處理的,雙方大爺叔叔姑舅,堂哥堂弟,表哥表弟,或者過年過節你肯定去走動,特別平時住的近的,你肯定更免不了來往走動,說實話作為女婿這是給岳父岳母長臉的事吧?這個時候你岳母出來說話了,她不管你岳父是弟兄裡面最小的,她會說,哪個親戚家怎麼孩子沒來看望她?你走的什麼親戚?

然後變著花樣的給你處理人際關係製造麻煩,給你和她家親戚製造矛盾!!比如今天岳母說,已經和你二爺好幾年不走動了,明天她因為孩子借本書和你三娘絕交了,後天說你大娘怎麼不懂事了,再後天說她外甥怎麼混蛋了,說你小姑欠她們家太多了,她家親戚怎麼賺她家便宜了,她家親戚沒有乙個是好人啦等等等等,總之,你處理人際關係,一切都要聽丈母娘的!你即便是為了你岳父在庄里鄉親的名聲,你處理的所有人際關係,必須她看著順眼!

不順眼了好說,肯定撓你沒完。一直鬧到所有她家親戚都不和你走動了,不算啥,還要讓你老婆和她一條心,先勸分居,再勸你老婆和你離婚,天長日久岳母這決心不是一般的大啊!!她會想方設法在她親戚面前,免免你的不是,在所有庄里鄉親那裡給你製造不好的影響,直到有一天,你所呼籲的「大家庭和諧」永遠成為了泡影,你所有人際關係的努力的都成了埋怨,直到有一天你老婆和你過不下去了,你岳母需要的是——她的親戚永遠只能認為她是對的,即便是她把你鬧得「妻離子散」,甚至家破人亡!

你岳母也會編造各種理由,把錯壓到你身上!四是橫加干涉,你家庭的收入開支,你和老婆多長時間有沒有同床,你所有小家庭的事務,她都會橫加指責!比如因為你老婆和前夫的孩子上小學作業多,你作為後爸自然不能太嚴厲去督促孩子作業,只能老婆去管教吧,很晚只能老婆和孩子同床睡吧!

你可能上夜班,或者職業關係休息時間不固定吧,這時岳母會管你怎麼不和她女兒一起睡!總之,只有你岳母不想找的毛病,沒有她找不到的毛病!以上是簡單說了一下最讓男人討厭的」丈母娘」的幾種情況,如果這些情況你丈母娘都有,那我就只能恭喜你了,因為你趕上了乙個「極品」丈母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趕上了!!!!死的心都有了,我是出生在農村的孤兒,家庭和親情在我心裡都是很珍貴的東西!我在沒人關照的情況下,學會了照顧家人!

現在,最忍心不下的是我老婆,她從小就是個苦孩子,為了幫她爸媽供妹妹上學,上完小學無奈輟學,打工受盡了苦痛,最後幫她媽經營理髮店,她曾經的第一次婚姻,讓她帶著個孩子相依為命,多少年來,她用免費打工換來她媽幫她照看孩子,這也造成了她對我岳母很依賴,她很善良也沒有心機,她從心裡一直認可她媽永遠是對的,我不想去爭什麼對錯,只是希望人與人之間,不要再去互相傷害,再說她已經遠遠承受不了第二次婚姻的不幸了……造化弄人,為之奈何??

3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最討厭的就是不為兒女謀幸福,只顧自己的丈母娘。

4樓:金小

最厭惡挑撥離間的丈母娘,故意的曲解別人的意思,挑事情見不得別人好。

5樓:獺兔小迷妹

就是那種對自己的生活指手畫腳的,或者是那種霸著房子非要在一塊的,太討厭了。

6樓:滿滿風輕雲淡

男人最厭惡的就是天天正事不幹,整天說三道四的丈母娘。

7樓:美食專業選手

男人最討厭小氣刻薄勢利的丈母娘,這樣的行為非常令人厭惡。

8樓:愛或錯覺

男人最厭惡的就是丈母娘無事生非,經常在老婆面前撥弄是非,在老婆面前說自己的壞話。

9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最厭惡的就是什麼都算錢的丈母娘,根本就沒有人情味。

10樓:偶然吧

唯利是圖,賣女兒心態,總覺得女兒是用來交易的籌碼,賣完之後還要榨取剩餘價值。

11樓:great雷小弟

男人最討厭動不動就提錢的丈母娘,因為現在社會壓力特別大,很多男人都沒有錢。

12樓:想吃炸蝦餅

最討厭那種什麼事情都要插手的丈母娘,然後看不起男方。

為什麼很多男人討厭自己丈母娘和老丈人?內心也不情願去媳婦的娘家?

13樓:快樂緣

一現在男人想到丈母娘老丈人會想到什麼?

1丈母娘還會殘存一些封建思想我把姑娘給你養大了怎麼著不給豐厚的彩禮?

2那你覺得女人是否也跟婆婆難相處?反過來也一樣。(例如女性和她的爹媽住在一起很自然甚至有些放肆,但在婆婆面前要收斂許多任性反而逆來順受說白了心裡不自在)

3父母那一代人於這一代人有嚴重的代溝更何況你把人家最寶貴的寶貝拿走了會出現嫉妒心理

4電視劇集的渲染(現在電視劇集不都會演一些婆媳問題 家長過度干預子女感情 男的必須是高富帥等比較勢力的觀點) 等等

你要思考可能是那些原因阻礙了男人與丈母娘和老丈人的關係(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二你的應對措施

學會維護老公與老丈人與丈母娘的關係是人生課題無法逃避

就像媳婦的美好時代 老公要做雙面膠融洽婆媳關係。( 畢竟乙個是男方的媽媽乙個是男方的老婆但婆婆媳婦本來就沒任何感情基礎,所以男方要主動調節婆媳關係)

反過來結婚是建立在愛情基礎上的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老公與丈母娘和老丈人是陌生人需要媳婦的調節才能往好的方向引導)

三建立和諧關係的基礎

1常思己過

見人惡,即內省;有則改,無加警。所以縱使見到別人不好的地方,我們也應該拿來反省自己。之前有一位朋友說他實在沒有辦法處理家庭關係,結果他的師長教他乙個方法很好用

看到丈夫不好,就想到都是我不好,因為我做得不夠好,沒讓他感動得融化心房;看到兒子不好,就是我教得不夠認真;那看到父母與公婆不高興,就是我沒有進到子女的義務。所以處處見人的惡都當作是自己的惡、自己的本分,他就會努力好好去做修身的工作。相信他只要能夠轉到這樣的態度上,絕對可以修身、齊家。

2結果當你把自己塑造成真的賢妻良母型的時候 雙方父母 、老公、孩子、朋友等都會對你讚不絕口。這樣的話丈夫對你也會有許多讓步(為了賢惠的老婆也會對丈母娘老丈人好畢竟愛屋及烏)

總結1主動思考造成關係不嘉可能的原因

2如何調和你的父母與老公是你的人生課題(如何調和雙方大家庭的關係是子女必須面對的課題)

3賢惠的妻子是家庭的定海神針(當然老公也要德才兼備)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只有成熟德才兼備的男人與賢良淑德的女性才能在婚姻這條大船上無往不利)

14樓:劉曉鴿

那女人嫁到自己婆家是不是也會這樣,男人就應該好好疼媳婦,孝敬老丈人她們,比較養了這麼大閨女給你家了

15樓:牛霞吧

你說的很多是乙個誤區,只能說極少部分有這些想法。丟擲其他原因,單單就愛屋及烏這一點,就要放下雜念,多和岳父岳母溝通交流,和他們交流好了,你的家庭也就合諧了

為什麼有些男人不想去丈母娘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壓力大

去一次丈母娘家,等於陪老婆逛三次街

而逛一次街,等於抽兩包煙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性格,很內向,不願意改變環境,這個情況可能比較少吧。要麼是緊張,壓力大,面對壓力的情況一般人都是想躲,這很正常。要麼是對丈母娘家也不是那麼上心,歸根結底對女方不是很上心,沒有動力去丈母娘家,去乙個陌生的地方對陌生的人諂媚討好。

總之不想去丈母娘家的男人不是好女婿

你丈母娘選女婿的標準是什麼,丈母娘挑女婿又有什麼新標準

回憶 品行端正,疼愛老婆,逢年過節要回娘家過,每年至少能帶老婆旅遊一次,婚禮要盛大,保證嬰兒營養,學校要讀名校,最好有學區房,每月工資獎金上交,不能欺瞞。 尹朶月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有上進心,你可以沒車沒房沒存款,但是如果你沒有上進心,你這個人差不多就廢了,然後就是一定要誠實,不管大事小事,可以一...

妹妹叫哥哥的丈母孃叫什麼

冰雨夢悠悠 叫阿姨或者伯母就可以 因為她是哥哥的丈母孃 妹妹和她就屬於親戚而已 比媽媽大就叫伯母 比媽媽小就叫阿姨 缺乏生活常識和家庭教育有關係嗎 30 關係很大,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多看書多在網上找資料多學習多問即可,lz主要是家庭問題導致的,一個和睦的家庭,對孩子成長非常重要。男人沒有生活...

丈母孃領男人在姑爺家裡搞破鞋有什麼不好

仇瓊詩 你的丈母孃真是一個不懂事的人。他怎麼活在自己的女婿家這個樣子難道不怕別人笑話嗎?真的是沒有點兒道德,沒點兒素質。 小女偏偏 這個只能說明人品有問題吧。人品很差勁。或者說他的思想。不豐富,所以才會做出這樣低階的事情 丈母孃,你男人在姑爺姑爺家搞破鞋肯定是不好的,名不正言不順的。 一零啞劇 丈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