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國際法中關於外空活動的法律條文

時間 2021-08-30 10:14:47

1樓:簡凡凡

2023年:聯合國成立“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以研究和協調太空管理的問題。

2023年12月13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了“各國探索和利用外層空間活動的法

律原則宣言”。

2023年:聯合國制定並通過《關於各國探索和利用外層空間條約》。

2023年:《空間物體造成損害的國際賠償責任公約》制訂。

2樓:

《外空條約》《月球協定》《援救協定》《責任公約》《登記公約》........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自己找唄………………

國際法習題

國際法如何解決恐怖組織問題

國際法可以分為?求大神幫助

中國人為什麼特別需要尊重國際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吧,不

bai僅僅是中國人,du只要加入了聯合國這個zhi國際組織的國dao家都需要特別尊重國際內法的。

當然,容如果非要問為何中國人必須特別在意國際法,也有其客觀的因素——中國目前和平崛起的需要。

一個正在崛起的國家,它正在全球範圍內尋求戰略利益,這就難免會對其他國家的既得利益造成威脅,這個時候,他們就可能動用一些非常手段來遏制中國,這時候我們中國人就得萬分小心,因為我們還在路上,等我們成功地走完了這條路,我們就可能不僅僅是國際法的尊重者,而且將會是它的立法者。中國人目前在國際上是比較孤立的,周邊充滿了眼睛,盯著你,隨時抓住你的任何紕漏,就連“和平崛起”這個詞語,我們的領導人都不再提了,因為儘管是和平的,卻依然刺激了很多發達國家的敵意。

國際法的基本原則,國際法基本原則

法律分析 國際法的基本原則 互相尊重主權 領土完整原則。互不侵犯原則。互不干涉內政原則。平等互利原則。和平共處原則。民族自決原則。法律依據 聯合國憲章 第二條 為求實現第一條所述各宗旨起見,本組織及其會員國應遵行下列原則 一 本組織系基於各會員國主權平等之原則。二 各會員國應一秉善意,履行其依本憲章...

國際法就業方向是怎麼樣的?謝謝

可以往涉外法律方向發展,國際 仲裁,公證之類的,當然只要跟法律相關的都可以從事。概念 國際法既是國際公法,舊稱 萬國公法 主要是國家之間的法律,即以國家之間的關係 包括國家與國際組織間的關係 為主要調整物件的有拘束力服人原則 規則和制度的總稱。基本特徵 1.國際法調整的不是個人之間或個人與國家之間的...

上海政法學院的國際法專業怎麼樣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一,我覺得國際經濟法系是上海政法學院裡學生質量最好的,看看往年進來這個系的分數就可以。二,現在法學專業都乙個樣 就業對口很難,大多數的國際法商的學生大多三分之一考研了,三分之一考公務員和銀行之類的了,三分之一進公司或者無業在家。估計其他法學系裡的同學也是這樣的比例 建議如果樓主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