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就業方向是怎麼樣的?謝謝

時間 2021-09-02 14:5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往涉外法律方向發展,國際**仲裁,公證之類的,當然只要跟法律相關的都可以從事。

概念:國際法既是國際公法,舊稱"萬國公法“主要是國家之間的法律,即以國家之間的關係(包括國家與國際組織間的關係)為主要調整物件的有拘束力服人原則、規則和制度的總稱。

基本特徵:

1.國際法調整的不是個人之間或個人與國家之間的關係,主要是國家之間的關係。

2.國際法是國家之間的法律,而不是國家之上的法律,是各國公認的法律。

3.國際法的強制實施不是依靠集中的、有組織的暴力機關,而是主要依靠國家本身。

4.國際法的淵源主要是國際條約和國際習慣。

現代國際法的基本原則:

①國家主權平等原則。

②不干涉內政原則。

③禁止使用武力或武力威脅原則。

④和平解決國際爭端原則。

⑤民族平等和自決原則。

⑥善意履行國際義務原則。

⑦國際合作原則。

2樓:乜安杉

自己認為不是名牌大學的話不要去學國際法專業 除非考名校的研 因為國際法學成後只有去***之類的官方機構 假如一般的人都去了 那北大清華的國際法研究生豈不是會失業 自己的拙見 似乎聽老師也這麼講過 就業面比較狹小

經濟法和國際法那個的畢業前景好些?主要就業方向是和單位是?企業就業情況如何呢

3樓:非菲霏馡

從大的說國際法分國際公法和國際私法

國際公法更多的是跟外交相關的,比如國家啊、戰爭啊、引渡啊、豁免等等。

廣義的國際私法有國際經濟法、國際私法。一般而言,進商務部可能性大點。

要說公檢法的話,刑法刑訴民法民訴等等比較更容易上手。

要說就業情況這個各個地區不一樣,就北京而言基本飽和,所以公務員如此凶猛。

企業而言,我覺得民訴、合同法、公司法、勞動法可能更適合。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經濟法,國際法出來等著失業吧

5樓:裡貝羅

法律就業難 你家要是不能給你弄進公檢法,你再考不下律師證那還就什麼業啊

上海政法學院的國際法專業怎麼樣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一,我覺得國際經濟法系是上海政法學院裡學生質量最好的,看看往年進來這個系的分數就可以。二,現在法學專業都乙個樣 就業對口很難,大多數的國際法商的學生大多三分之一考研了,三分之一考公務員和銀行之類的了,三分之一進公司或者無業在家。估計其他法學系裡的同學也是這樣的比例 建議如果樓主如...

國際商務就業前景怎麼樣,學美術就業前景怎麼樣

最愛 主要是對外方向,比如國際商務 報關報檢等,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只是選擇範圍以沿海地帶城市以及國際型大型企業,外資企業,國企以對外出口方向為多,如果選擇小城市就業可能工作會有侷限性,僅供參考。學美術就業前景怎麼樣? 美行思遠 學美術去哪留學好,世界四大美術學院當然不能錯過的。米開朗基羅 達芬奇 ...

藝術傳媒就業前景怎麼樣,藝術傳媒就業方向?

各行各業都有它的優勢和不足,熱門專業好找工作但也分三六九等,不熱門專業社會也是有需要的。藝術傳媒專業還是前景不錯的,中國文化在不斷蓬勃發展。因此,只要你能力強,工作都是好找的。退一步講,萬一做不了專業人士還可以做外圍的,如廣告業,婚慶公司,企業文化策劃等。 xiaoyn1994丶風 多年來,中國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