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係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這個專業的,碩士畢業,985院校之一,個人感覺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取決於以下幾個因素:

第一,性別,男生在這個專業比女生更容易找到工作,記得我們畢業那年,男生的人手幾個offer,但是女生找工作相當困難。因為一般與該專業相關的工作一般只招男生。

第二,研究方向,許多單位招聘的時候都會問你詳細的研究方向,譬如是國際法方向的還是國際關係史方向等等。

其他的因素就和其他專業的差不多了,諸如相貌啊,作為一名文科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書面寫作水平,學習期間所參與的實踐活動所擔任的領導職務,以及你的科研水平等等。

總的來講,國際關係對口的工作不多,如各地的安全域性或者***(但這些崗位都需要參加公****)或者科研單位。絕大部分人找的工作都是和本專業無關的。我們班級不少人是考上了公務員,有進了銀行,或者進了國企、事業單位的都有,當然,絕大部分是男生。

2樓:從珧承良弼

最好向國際**方面轉,而且要學一些國際法的知識,這樣只要英語過硬,找個好工作沒問題

國際關係學院這個學校到底怎麼樣,國際關係學院怎麼樣?

您好,我是國關的本科生。老實地講,以前 上世紀 十年代 的國關非常強 特別是在外語方面,與北外相比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 錄取分數線全國第一 但現在因為種種原因真的是沒落了。因為其名氣不夠大,所以不是太建議。至於說您的跨專業考研是否可行實在不太清楚。 學校很小,環境好 跨專業考研當然是可以的,我乙個同學...

汽車專業就業前景,汽車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汽修市場的蓬勃發展,汽車維修人才的需求量日益擴大。專業汽修人才在就業市場上非常 搶手 企業高薪招聘的情況也屢見不鮮。就業前景非常好 現在汽車保有量非常大,汽車後市場服務發展潛力巨大,而且汽車行業的就業崗位也非常多,汽車銷售,服務顧問,汽車維修,保險理賠,汽車金融,二手車交易,備件管理等等。現在的中國...

國際商務就業前景怎麼樣,學美術就業前景怎麼樣

最愛 主要是對外方向,比如國際商務 報關報檢等,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只是選擇範圍以沿海地帶城市以及國際型大型企業,外資企業,國企以對外出口方向為多,如果選擇小城市就業可能工作會有侷限性,僅供參考。學美術就業前景怎麼樣? 美行思遠 學美術去哪留學好,世界四大美術學院當然不能錯過的。米開朗基羅 達芬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