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伽利略的故事 以內),關於伽利略的故事 100字以內)

時間 2021-08-30 10:04:13

1樓:小王老師**解答

2023年,伽利略在比薩斜塔上做了「兩個球同時落地」的著名試驗,從此推翻了亞里斯多德「物體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比例」的學說,糾正了這個持續了2023年之久的錯誤結論。

2023年,伽利略創制了天文望遠鏡(後被稱為伽利略望遠鏡),並用來觀測天體。他發現了月球表面的凹凸不平,並親手繪製了第一幅月面圖。2023年1月7日,伽利略發現了木星的四顆衛星,為哥白尼學說找到了確鑿的證據,標誌著哥白尼學說開始走向勝利。

2樓:手機使用者

、16世紀的歐洲,正是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轉變的關鍵時期。長期以來,為了鞏固封建統治的秩序,神權統治的歐洲,用神學代替了科學,用野蠻代替了自由。神學家們荒誕地宣稱,宇宙是乙個充滿「各種等級的天使和乙個套著乙個的水晶球」,而靜止不動的地球就居於這些水晶球的中心。

他們推崇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玫的「地球是宇宙中心」的學說,因為在神學家看來,太陽是圍繞地球運轉的,因為上帝創造太陽的目的,就是要照亮地球,施恩於人類。這是永恆不變、顛撲不破的真理。

為了維護這個荒謬的理論,天主教會的宗教裁判所不惜用恐怖的暴力對付一切敢於提出異議的人們。2023年,義大利天文學家采科·達斯科里活活被燒死,他的罪名只不過說了地球是球狀,在另乙個半球上也有人類居住,卻因違背聖經的教義慘遭**。2023年2月17日,義大利哲學家布魯諾,在羅馬百花廣場被活活燒死,也是因為他到處宣傳了哥白尼的學說,動搖了地球中心說。

伽利略是布魯諾的同時代人,早在帕多瓦大學執教時,他就讀過哥白尼的著作《試論天體執行的假說》(又名《天體執行論》)。這位傑出的波蘭天文學家在這本書中大膽地提出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圍繞著太陽運轉的理論,即太陽中心說,一開始就引起伽利略的極大興趣。但是伽利略是個科學態度十分嚴肅的學者,他想,過去都說是太陽圍著地球運轉,哥白尼卻提出相反的看法,到底哪乙個正確呢?

伽利略沒有輕率地下結論,他決定用自己的望遠鏡來證實誰是誰非。

當伽利略的著作《星際使者》出版時,他已是乙個哥白尼學說堅定的支持者了。伽利略通過自己的觀測和研究,逐漸認識到哥白尼的學說是正確的,而托勒玫的地球中心說是錯誤的,亞里斯多德的許多觀點也是站不住腳的。伽利略不僅發表了批駁亞里斯多德的**,還通過書信毫不掩飾地支援哥白尼的學說,甚至把信件的副本直接寄給羅馬教會。

在伽利略看來,科學家的良心就是追隨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就:

為牛頓理論體系的建立奠定基礎

伽利略望遠鏡觀測天文學

論證日心說

代表作品: 《星際使者》、《關於太陽黑子的書信》

逝世地: 義大利托斯卡納大公國阿切特里

2023年2月15日生於比薩,歷史上他首先提出並證明了同物質同形狀的兩個重量不同的物體下降速度一樣快,他反對教會的陳規舊俗,由此,他晚年受到教會**,並被終身監禁。他以系統的實驗和觀察推翻了亞里斯多德諸多觀點。因此,他被稱為「近代科學之父」「現代觀測天文學之父」 、「現代物理學之父」、「科學之父」 及「現代科學之父」。

他的工作,為牛頓的理論體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礎。

2023年,伽利略在比薩斜塔上做了「兩個球同時落地」的著名試驗,從此推翻了亞里斯多德「物體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比例」的學說,糾正了這個持續了2023年之久的錯誤結論。

2023年,伽利略創制了天文望遠鏡(後被稱為伽利略望遠鏡),並用來觀測天體。他發現了月球表面的凹凸不平,並親手繪製了第一幅月面圖。2023年1月7日,伽利略發現了木星的四顆衛星,為哥白尼學說找到了確鑿的證據,標誌著哥白尼學說開始走向勝利。

借助於望遠鏡,伽利略還先後發現了土星光環、太陽黑子、太陽的自轉、金星和水星的盈虧現象、月球的週日和周月天平動,以及銀河是由無數恆星組成等等。這些發現開闢了天文學的新時代。

關於名人勤學好問的小故事(在100字左右)

4樓:夜楓殤

勤學好問的伽利略

伽利略17歲那年,考進了比薩大學醫科專業。他喜歡提問題,不問個水落石出決不罷休。

有一次上課,比羅教授講胚胎學。他講道:「母親生男孩還是生女孩,是由父親的強弱決定的。父親身體強壯,母親就生男孩;父親身體衰弱,母親就生女孩。」

比羅教授的話音剛落,伽利略就舉手說道:「老師,我有疑問。」

比羅教授不高興地說:「你提的問題太多了!你是個學生,上課時應該認真聽老師講,多記筆記,不要胡思亂想,動不動就提問題,影響同學們學習!

」「這不是胡思亂想,也不是動不動就提問題。我的鄰居,男的身體非常強壯,可他的妻子一連生了5個女兒。這與老師講的正好相反,這該怎麼解釋?

」伽利略沒有被比羅教授嚇倒,繼續反問。

「我是根據古希臘著名學者亞里斯多德的觀點講的,不會錯!」比羅教授搬出了理論根據,想壓服他。

伽利略繼續說:「難道亞里斯多德講的不符合事實,也要硬說是對的嗎?科學一定要與事實符合,否則就不是真正的科學。」比羅教授被問倒了,下不了台。

後來,伽利略果然受到了校方的批評,但是,他勇於堅持、好學善問、追求真理的精神卻絲毫沒有改變。正因為這樣,他才最終成為一代科學巨匠。

5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幼時在學堂讀書,教書先生教學生課文。孫中山問先生課文的意思,同學們都害怕孫中山被罵。教書先生生氣了,訓斥道:

「我現在還在教,以後你們就明白意思了。」可孫中山繼續追問,先生發了火,說:「你既然要問,就先背會了在問!

」孫中山看都沒看就流利地背出來了,一字不差。先生立刻和藹起來,說:「你這麼想知道,我就說來給你們聽聽……」課後,同學們都問他,你不怕被罵嗎?

孫中山卻說:「要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才能學到知識。」

如果有錯,請改正。完畢

伽利略有關資料,關於伽利略的資料

伽利略 伽利雷 galileo galilei,1564年2月15日 1642年1月8日 義大利數學家 物理學家 天文學家,科學革命的先驅。伽利略發明了擺針和溫度計,在科學上為人類作出過巨大貢獻,是近代實驗科學的奠基人之一。伽利略對17世紀的自然科學和世界觀的發展起了重大作用。從伽利略 牛頓開始的實...

哥白尼和伽利略的故事,哥白尼 布魯諾 伽利略受害的故事

白土知道 哥白尼不是被燒死的,1543年5月24日,波蘭科學家哥白尼病逝。喬爾丹諾 布魯諾 義大利語 giordano bruno,1548 1600.2.17 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偉大的哲學家 科學家以及思想家,出生於義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諾拉鎮。他幼年喪失父 母,家境貧寒,所以由神甫養育長大。但他自...

關於雷蜂的 以內 ,關於雷蜂的資料 300字以內

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 望城 縣簡家塘乙個貧苦農民家裡。因為這一年是農曆 庚辰 年,給他取了乙個乳名叫 庚伢子 雷鋒出生的時候,正是抗日戰爭時期,人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雷鋒曾在一篇日記中寫道 我家裡很窮,父 母 哥 弟,都死在民族敵人和階級敵人的手裡,這血海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