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魯迅的小故事,要簡短的,每個以內,最好還有個小標題的

時間 2021-05-02 16:49:48

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成功,有乙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

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

」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

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因此,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閒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

「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多給了好多錢,簡直樂開了懷。

乙個多月後,魯迅又來理髮了。理髮師認出他就是上回多給了錢的顧客,因此對他十分客氣,很小心地給他理髮,還一直問他的意見,直到魯迅感到滿意為止。誰知道付錢時,魯迅卻很認真地把錢數了又數,乙個銅板也不多給。

理髮師覺得很奇怪,便問他為什麼。魯迅笑著說:「先生,上回你胡亂地給我剪頭髮,我就胡亂地付錢給你。

這次你很認真地給我剪,所以我就很認真地付錢給你!」

理髮師聽了覺得很慚愧,連忙向魯迅道歉。

3樓:

戲弄特務

魯迅走在上海的街頭,身後總跟著一小特務盯梢。當然這對魯迅來說是常有的事。魯迅故意將他當成乞丐,坦然地轉過身去遞過一塊銀元:「買飯吃吧。」

魯迅的故事50字以內

4樓:h帥哥l泰山

廣州一些進步青年創辦「南中國」文學社,怕刊物第一期銷路不好,希望魯迅給創刊號撰稿。魯迅風趣而又嚴肅地說:「要刊物銷路好很容易,你們可以寫文章罵我,罵我的刊物也是銷路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戲弄特務 魯迅走在上海的街頭,身後總跟著一小特務盯梢。當然這對魯迅來說是常有的事。魯迅故意將他當成乞丐,坦然地轉過身去遞過一塊銀元:「買飯吃吧。」

6樓:將來的作家

魯迅原名周樟壽,字豫山,2023年起,後改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

現代文學家、思想家。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開始使用的筆名。

浙江紹興人,祖籍河南省汝南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樟壽,號豫才;「魯迅」是其投身五四五四運動後使用的乙個筆名,因為影響日甚,所以人們習慣稱之為魯迅。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中國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出身於破落封建家庭。著有《吶喊》、《朝花夕拾》等。

魯迅(1881~1936),中國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2023年9月25日誕生。出身於破落封建家庭。

青年時代受演化論、尼采超人哲學和托爾斯泰博愛思想的影響。2023年去日本留學,原在仙台醫學院學醫,後從事文藝工作,希望用以改變國民精神。1905—2023年,參加革命黨人的活動,發表了《摩羅詩力說》、《文化偏至論》等**。

期間曾回國奉母命結婚,夫人朱安。2023年,與其弟周作人一起合譯《域外**集》,介紹外國文學。同年回國,先後在杭州、紹興任教。

7樓:didi意義

魯迅(1881.9.25—1936.10.19)。原名周樟壽,後改名為周樹人,字豫亭,後又改為豫才,浙江紹興人。偉大的無產階級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

8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少年時原名周樟壽,然後又改名為周樹人!

9樓:士多啤梨醬同學

有一次,魯迅去理髮店理髮, 當時老闆不認得那是魯迅,於是便胡亂地給魯迅理髮,魯迅變胡亂地抓了一大把錢付給老闆,老闆見魯迅多給了好多錢,心裡樂開花。又過了乙個月魯迅又過來理髮,這次老闆認認真真地給魯迅理了發,付錢時,魯迅也認認真真地付了錢,乙個銅板也沒有多給。老闆很疑惑,便問:

「為什麼上次我給你胡亂理髮,你卻給了我這麼多錢。這次我認真地給你理髮,你卻乙個銅板都沒有多給?」魯迅說:

「你用什麼態度對我,我就怎樣的態度對你。」老闆聽了慚愧地底下了頭。

有沒有關於誠信的小故事,有關誠信故事100字

晉商代表人物喬致庸先生,就是以誠信為名,晉商的巔峰時候恰好是喬致庸先生在世的時候,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啊。喬家的祖訓就是 義,信,利 其中,無信不義,無義不利,信是最基本你的。有關誠信故事100字 帥氣男孩的本事 1.郭沫若與芭蕉花 郭沫若小時候很淘氣,但是很孝順。有一次,他的媽媽得了一種 暈病 郭沫...

有沒有關於廉政 反貪的小故事 小笑話

廣東一夥劫匪在搶劫銀行時說了一句至理名言 通通不許動,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大家都一聲不吭躺倒。劫匪望了一眼躺在桌上四肢朝天的出納小姐,說 請你躺文明些!這是劫財,又不是劫色!劫匪回去後,其中乙個新來的碩士劫匪說,老大,我們趕快數一下搶了多少。那老劫匪 小學文化 說 你傻啊?這麼多,你要數到什麼時...

有沒有關於雷鋒的故事要短一點的,有沒有關於雷鋒的故事要短一點的 5

娛樂k代表 1 立志明理趁年輕 勤奮的公務員 出生於1940年的雷鋒,歷經磨難,志向遠大。他在高小畢業典禮上表示 響應黨的號召,留在農村做新式農民,駕駛拖拉機耕耘祖國大地 將來祖國需要我做工人,就做個好工人,建設祖國 需要我參軍,就做個好戰士,拿起槍用生命和鮮血保衛祖國,做人民英雄。雷鋒始終胸懷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