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裡的祥林嫂是怎麼死的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5-02 16:50:51

1樓:溫柔_毧1鉞

首先,祥林嫂不是被柳媽逼死的。柳媽只不過是她死亡的乙個催化劑而已,柳媽只是加速了祥林嫂的死亡,她不是造成祥林嫂悲劇的根本原因。但是,柳媽讓祥林嫂去捐門檻之後,大家對祥林嫂的態度卻沒有變,這使得祥林嫂的心再一次收到了嚴重的打擊,從而加速了祥林嫂的死亡。

其次,祥林嫂也不是被魯四老爺逼死的。就算沒有魯四老爺,也會有張四老爺或者是王四老爺逼死祥林嫂的。魯四老爺只是受封建文化影響頗深,以為祥林嫂是個不幸之人。

但是,魯四老爺的**以及冷酷無情是造成祥林嫂悲劇的重要原因。 再有,封建思想是造成祥林嫂死亡的很重大原因。正是因為收到了封建思想的影響,大家才會認為祥林嫂有「剋夫」之相,才會把被拐賣的罪過強行推給祥林嫂,才會認為祥林嫂的改嫁是個罪過。

最後,我覺得真正讓祥林嫂死亡的原因是兩個方面:乙個是封建思想的影響,第二方面就是當時社會上大多數人的冷酷與無情。這些才是造成祥林嫂悲劇的根本原因,魯迅寫這篇文章的根本原因就是在於刺激當時人們麻木的心靈。

2樓:潭彩

那是一悲劇,祥林嫂是被當時的黑暗社會逼死的

徵求關於魯迅小說《祝福》裡面的主人公祥林嫂的看法

笨笨的家園 祥林嫂是舊中國農村勞動婦女的典型形象。她勤勞 善良 質樸 頑強,但在舊社會她不但不能爭得一個做人的起碼權利,反而成為一個被踐踏 遭 受鄙視而終甚至於被封建禮教和封建迷信所吞噬的人物。對於封建禮教橫加給她的種種 與摧殘,她進行過不間斷的掙扎與抗爭 在 待 被迫再嫁時,她掙扎她抗爭 面對人們...

大家對魯迅作品《彷徨》裡的祥林嫂有什麼看法

舊社會的犧牲品,善良 勤勞 樸實的農婦祥林嫂,丈夫早亡,與婆婆相依為命。對魯迅 祝福 中的祥林嫂的看法 個人覺得她 勤勞 善良 樸實。又有中國人的惡習。讀了魯迅的作品後,你有什麼體會?魯迅是中國最好的作家,沒有之一 魯迅拯救了中國的人民 看一哦哦哦琳琳坎坎坷坷看看看 後人對魯迅作品的評價 他們是不太...

問什麼魯迅的《祝福》(祥林嫂)用的第一人稱寫法

亢子木 第一人稱 我 是故事的敘述者,指的是那個時期的知識分子 以 我 作為敘述者,借 我 來表達祥林嫂與魯鎮,我與魯鎮,我與祥林嫂三者之間複雜關係的故事。在 祝福 中,魯鎮人看祥林嫂 我看祥林嫂 我看魯鎮人這形形色色的看與被看是一種錯綜複雜的關係,而這背後,還有一位隱含的作者在看 用悲憫的眼光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