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外音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16:50:51

1樓:妄與梔枯

凡影片中發出的聲音,其聲源不在畫面內的,即不是由畫面中人或物直接發出聲音,都稱為「畫外音」。

旁白一般分為客觀性敘述與主觀性自述兩種,前者是影片創作者(或借助故事敘述者)以客觀角度對影片的背景、人物、事件直接進行議論或抒發感情,後者是影片中某一人物(一般為影片主角)的自述。

畫外音的種類:旁白、獨白

1、旁白是電影獨有的一種人聲運用手法,由畫面外的人聲對影片的故事情節、人物心理加以敘述、抒情或議論。通過旁白,可以傳遞更豐富的資訊,表達特定的情感,啟發觀眾思考。旁白也是畫外音的一種。

2、獨白,文學作品中人物語言的表現形式之一。通過人物內心表白來揭示人物隱秘的內心世界,能充分地展示人物的思想、性格,使讀者更深刻地理解人物的思想感情和精神面貌。

茅盾《夏夜一點鐘》:「『一點鐘了呵!』她無意中朝梳妝台上的小鐘看了一眼,無意中嘆出了這句獨白。

」郁達夫《楊梅燒酒》:「我一邊慢慢地向前走著,一邊不知不覺地從嘴裡卻念出了這樣的一句獨白來。」艾蕪《歐洲的風》:

「 陳老九 像在獨白,又像對眾人講的一般,大聲叫了起來。」

3、解說,口頭上解釋說明某一件事情或現象,或者分析。

2樓:

(漢語詞語)

凡影片中發出的聲音,其聲源不在畫面內的,即不是由畫面中人或物直接發出聲音,都稱為「畫外音」。

中文名畫外音

外文名voice-over

適用範圍

話劇、電影、電視節目

起    源

北宋文章

話外音是什麼意思,畫外音什麼意思

話外音的意思 1 影片中發出的聲音,其聲源不在畫面內的,即不是由畫面中人或物直接發出聲音。旁白 獨白 解說是話外音的主要形式。旁白通常分為客觀性敘述與主觀性自述兩種,前者是影片創作者 或借助故事敘述者 以客觀角度對影片的背景 人物 事件直接進行議論或抒發感情,後者是影片中某一人物 一般為影片主角 的...

二音是什麼意思,一字二音是什麼意思

多音字,就是一個字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讀音,不同的讀音表義不同,用法不同,詞性也往往不同。1 讀音有區別詞性和詞義的作用。這種型別的多音字在文言文中叫做 破音異讀 約佔到全部多音字的80 對這類多音字,我們應該根據不同的讀音加以辨析 記憶。如 將 ji ng 可作動詞或副詞等 動詞可作 帶領 解,副詞...

歆音是什麼意思,歆是什麼意思

歆 x n 喜愛,羨慕 歆羨。歆慕。饗,祭祀時神靈享受祭品 香火 歆享。歆 x n 動 饗,嗅聞 smell 古指祭祀時鬼神享受祭品的香氣其香始升,上帝居歆。詩 大雅 又如 歆享 歆止,歆饗。神靈享受供物 歆嗅 歆饗 歆嘗 神靈享用祭品 動 touch 無然歆羨。詩 大雅 皇矣 朱熹集傳 歆,欲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