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的所有小說的主要內容,要詳細,少一本都不給懸賞分,我可知道書 另外,不能複製,應自食其力

時間 2021-05-02 16:49:48

1樓:偶不是你滴神

《斑羚飛渡》一文描寫的是一群被逼至絕境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的壯舉。斑羚在危難中所表現出來的智慧型、勇氣和自我犧牲精神,會讓每乙個讀過這篇文章的人感到精神的震撼,會啟發人們重新認識這個萬物共存的世界。

《斑羚飛渡》的文體是動物**,即賦予動物以人的情感。

《斑羚飛渡》選自《和烏鴉做鄰居》,作者沈石溪,原名沈一鳴,祖籍浙江慈溪,2023年出生於上海亭子間。2023年初中畢業赴雲南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有著豐厚的生活體驗。2023年當兵,歷任新聞幹事和宣傳股長。

2023年從事兒童文學創作,所著動物**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作品多次獲獎。現為成都軍區政治部創作室二級創作員,中國作協會員、雲南省作協理事、雲南省兒童文學創作委員會副主任。

《斑羚飛渡》被選為人教版七年級下冊課文。

沈石溪是動物作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嘿!是你!看見了,就是你!問問題別那麼串好不好!誰稀罕你的懸賞分啊?(哥,就是「同問」)

沈石溪的動物**,要主要內容

3樓:5最愛秋天

沈石溪的主要**有《紅豺》、《狼國女王》、《雪域豹影》、《五彩龍鳥》、《乞丐虎》、《狼王夢》、《和平豹》、《鳥奴》、《雪豹悲歌》、《第七條獵狗》、《和烏鴉做鄰居》、《斑羚飛渡》、《帶銀鈴的長臂猿》、《黑熊舞蹈家》、《雙面獵犬》、《混血豺王》、《瘋羊血頂兒》、《王妃黑葉猴》、《雄獅去流浪》、《紅飄帶獅王》、《牧羊神豹》、《大魚之道》、《白象家族》、《刀疤豺母》、《導盲犬迪克》、《虎娃金葉子》、《野犬女皇》、《殘狼灰滿》、《象母怨》、《兵猴傳奇》、《最後一頭戰象》、《再被狐狸騙一次》、《駱駝王子》、《乙隻獵雕的遭遇》、《退役軍犬黃狐》《貓狗之間》、《豺、禿鷲、鱷魚——成丁禮的故事》、《臉色蒼白的夥伴》、《聖火》、《淘金少年》、《神蒙》、《雞王》、《野豬王》------問題是你要哪一本呢

4樓:撒來嘿

沈石溪有很多關於動物**,你要知道哪一部

誰能告訴我沈石溪的動物**系列品藏書系到底有多少本,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沈石溪的動物**系列品藏書系全26冊。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牧羊神豹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白象家族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虎娃金葉子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大魚之道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最後一頭戰象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第七條獵狗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再被狐狸騙一次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和烏鴉做鄰居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戴銀鈴的長臂猿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斑羚飛渡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駱駝王子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雪豹悲歌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鳥奴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狼王夢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雙面獵犬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黑熊舞蹈家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瘋羊血頂兒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混血豺王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雄獅去流浪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紅飄帶獅王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王妃黑葉猴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乙隻獵雕的遭遇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殘狼灰滿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象母怨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兵猴傳奇

動物**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野犬女皇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2023年生於上海,祖籍浙江慈溪。2023年初中畢業赴西雙版納插隊,在雲南邊疆生活了十八年。

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上海作家協會理事。創作以動物**為主,已出版作品五百多萬字。

曾獲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中國圖書獎、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大獎、台灣楊喚兒童文學獎等多種獎項。被譽為中國的「動物**大王」。

6樓:冉龍軍

一共有36本。分別是第七條獵狗,最後一頭戰象,再被狐狸騙一次,和烏鴉做鄰居,乙隻獵雕的遭遇,鳥奴,狼王夢,斑羚飛渡,駱駝王子,雪豹悲歌,殘狼灰滿,瘋羊血頂兒,雙面獵犬,混血豺王,雄獅去流浪,紅飄帶獅王,虎娃金葉子,刀疤豺母,黑熊舞蹈家,象母怨,王妃黑葉猴,大魚之道,五隻小狼,黑天鵝紫水晶,白天鵝紅珊瑚,白象家族,野犬女皇,母豺火燒雲,導盲犬迪克,兵猴傳奇,牧羊神豹,侏羅紀龍鳥,金蟒蛇,野馬歸野,巨蜥母親。

沈石溪動物作品好段兩個,沈石溪動物小說的精彩片段

1 小鸚鵡 我家養了一隻小鸚鵡,它 叫 小彩 它的羽毛五彩繽紛,有黃 色 綠色 紅色 藍色 黑色,像披了 一件彩色的大衣。它圓圓的小腦袋鑲嵌 了一雙黑黑亮亮的小眼睛,像兩顆黑寶 石。它那鉤狀形的小嘴巴像個秤鉤。它 的腳下還穿了一雙紅色小皮鞋呢。你可 別惹它,它會對陌生人使出全身力氣啄 你的手。2 小...

沈石溪的作者簡介,沈石溪的簡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出生於上海,1969年赴雲南西雙版納,插隊在雲南生活了36年,曾任雲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上海作家協會理事。20世紀80年代初開始從事文學創作的最新動物文學,已出版作品600多萬字,作品被翻譯為英法,俄日韓越等多語種在全球出...

沈石溪的居住位址 5,沈石溪的經歷

沈石溪,原名 沈一鳴。生於上海亭子間,從小體弱多病,與各種體育獎盃無緣。會捉魚 會蓋房 會犁田 會栽秧。當過水電站民工 山村男教師。在雲南邊疆生活了18年,娶一妻,生一子。中國共產黨員。大專文化。職稱文學創作2級。生於1952年10月,漢族人。1969年赴雲南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1972年調當...